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乙女遊戲】NORN9 ノルン+ノネット─宿吏 暁人





女主角:
不知火 七海(CV:瀨戶麻沙美)

攻略角色:
宿吏 暁人(CV:杉山紀彰)


因為這次分成三組,所以我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寫會比較好
有考慮過要不要同組寫在一起,但本人腦容量極小
怕跑完後其他人後就忘得差不多了,所以還是分開寫會比較保險^^b

曉人一看人設跟聲優就知道他是傲嬌(喂)
本人又是傲嬌控,所以第一個就鎖定他了www
曉人又是欺負起來很好玩的類型
而且又會做飯,算是好老公人選W
所以這條線我玩起來還蠻愉悅......啊不對是愉快www
這條線對兩人感情轉變的過程描也寫得還算自然
雖然中間有點鬼打牆,不過考慮到兩人的情況
其實也是情有可源啦...本來以為這條線不會提到主線的真相
沒想到後面突然塞了一堆情報給我讓我有點混亂
有些事也沒交代清楚就結束了,真相部分可能要跑其他人才會知道吧...



心得下收,下有劇透,請小心服用!








發售前的情報有提到,每條路線都有一個對應的主題
這條線的主題是罪と罰の取引

一開始從曉人跟七海的態度上可以知道兩人很早以前就相識
因為七海總是面無表情,所以曉人認為七海很冷血無情
而且曉人對七海的態度明顯很差,只要一靠近他就把她甩開或叫她不要靠近他
不過越是這樣說我就越是要靠近(艸)
但在七海碰到危險時卻又主動伸手救她,所以又可看出他對七海的感情相當複雜
而七海對曉人則是抱持罪惡感,但內心深處又無法放著他不管
認為曉人憎恨她是理所當然的,他不需要原諒自己沒關係


因為兩人的關係明顯過於險惡讓其他人看了很擔心,結果驅想到將兩人銬在一起的方法
除了上洗手間跟洗澡之外可以暫時分開,但如果分開超過30分鐘手銬就會逼逼叫並釋出電流(爆)
某段兩人分開去洗澡,洗到一半會聽到手銬在逼逼響
這時有選項:立刻出去跟無視繼續洗
我第一次選第二個選項,洗好後就看到已經陣亡在地的曉人XDDDD
雖然選立刻出去情況也差不多,但至少還在半活狀態(?)
順道一提,這個電擊手銬的製作人是空汰跟船上的小雞們XDD
不知為何曉人超怕鳥類,只要看到小雞們就會嚇得落慌而逃
偏偏船上一般生活機能跟這些小雞也息息相關,無時無刻都會看到小雞群
這對曉人來說應該是地獄吧XDD


這條線也會知道曉人其實並沒有特殊能力,只是普通人
有次曉人找一月探聽關於能力轉移的事會知道特殊能力是可以轉移或分享給他人的
但相對地也有風險,使用特殊能力原本就對身體會有很大的負擔
如果相性不合,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死亡,但就算如此還是有很多人想要得到特殊能力
既使要花費大筆的金額也在所不惜,所以有些能力者有在做這種買賣能力的交易

對於厭惡自身能力的七海來說,這是她無法理解的事
一月說並不是每個人都跟她一樣厭惡的能力,喜歡的人也是不少
聽到這些話的曉人也感到訝異,問七海她討厭自己的能力嗎?
七海冷冷的說這個能力有哪點能讓人喜歡的要素嗎?讓曉人無言以對
(七海的能力是可以消除他人的記憶)
我想他對七海的想法應該感到很意外,因為一直以來七海都是面無表情的使用能力
所以他以為七海一直是毫不在乎他人感受在使用能力吧

後來正宗跟朔也看不下去,便建議他們還是解除搭檔關係會比較好
不然兩人在一起的樣子都看起來很痛苦,這也是為了他們兩人著想
兩人也解除了搭檔關係,但其實有解跟沒解差不多,因為解除後兩人反而常在一起行動

這時突然發現深琴跟室星都失蹤了,怎麼找都找不到
但是因為船上結界還在,所以眾人判定深琴一定還活著
只是如果相隔一段距離還在使用能力對施術者來說也是很大的負擔
所以眾人決定要盡快找到深琴

自從跟一月交談過後,曉人對七海的態度開始有所改變
不再像從前那樣拒七海之外,還會在意七海的喜好跟感受
七海也逐漸被曉人吸引,這對相處真的很好笑www
曉人不好意思直接稱讚七海可愛,拐彎稱讚她可愛
結果呆呆的七海不懂曉人要表達的意思,一開口就說要曉人去看眼科也太狠XDDD
逼得曉人只好直接說出來,七海理解到曉人的意思後才覺得不好意思
只得說出果然你還是去看一下眼科比較好,這段有萌XDDDD
曉人問七海有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七海說想要他的制服領帶這段我也很喜歡wwww
後面彼此互相要求互喊名字的反擊片段我也很愛(遮臉)


雖然兩人關係已經和緩,但七海卻開始害怕哪天兩人又回到從前險惡的狀況
因為七海對曉人還是抱持罪惡感,想到過去發生的事她感到害怕
以前她覺得就算被曉人憎恨無所謂,但現在的她已經無法再次承受那份憎惡
與其等到將來發生,倒不如趁現在還沒陷入太深要曉人不要對她那麼好
但曉人早已不在意過去發生的事了要七海不要再那樣想,但還是無法七海感到釋懷

之後沒多久深琴回到船上,身邊跟著夏彥及室星,這邊會知道室星就是內奸
而且自稱是『世界』的人也來到船上要大家跟著他們走
這邊嚇到的是浜田配的眼鏡男居然是驅的父親=口=

驅跟小春還有千里決定要跟著他們走,但因為船上大家的爸爸正宗不在
(這邊沒有說為什麼正宗不在,就很突然的就說他跑去跟世界那邊報告= =b)
一月跟朔也還有乙丸及曉人決定要留在船上等正宗回來了解情況再說
七海不想離開曉人身邊所以也決定要一起留下來


曉人留下來也有另一個目地,就是要把千里的能力轉移到自己身上
這裡會知道千里其實是曉人的弟弟,但是卻不記得曉人了

這邊就是七海跟曉人過去的主要心結在
千里持有的能力是水,過去兩兄弟居住的村子發生旱災
所以村裡的人都很依賴千里的能力
但千里的身體不好,使用特殊能力又會造成極大負擔
愛護弟弟的曉人為了弟弟著想不願意讓千里使用能力
因此村裡的人視曉人為阻礙,因此請來了七海父女
希望藉由七海的能力消去千里對曉人的記憶,好讓千里可以使用能力救村子

一直以來七海認為父親下的命令都是正確的,所以她一直都是照著父親的命令行事
但在看到兩兄弟之間的相處情況後,她第一次對一直以來相信的事物感到動搖

縱使她百般不願,最終還是被強迫實展能力
成功後村裡的人們又怕萬一曉人靠近千里會讓他恢復記憶要追殺曉人

七海想幫助曉人逃走,但曉人知道七海消除千里對他的記憶後開始憎恨七海....
這也是七海一直感到無法釋懷的主要原因
她知道這是不對的,卻因年幼無法違抗父親
使得曉人失去最重要的弟弟,她認為這是她的罪
所以她一開始將曉人對她的厭惡當成對自己的懲罰

而曉人則是後悔沒有及早將千里的能力轉移到自己身上
或許就能解決兩邊的問題,他真正憎惡的是自己
但從前他不願承認自己內心的罪惡,因此將七海做為逃避的理由

後來千里會恢復記憶,在短暫的兄弟重逢後
曉人會要求七海再度消除千里對他的記憶
這邊的選擇會關係到NE跟GE

如果選擇消除千里的記憶會進入NE
我個人覺得這個NE沒有完全解決兩人之間的心結
畢竟曉人永遠失去了這個弟弟,七海也會抱著再度奪去曉人重要事物的罪惡感

GE就是七海覺得這樣還是不妥當,所以騙曉人她消除了
當然最後就是感人的兄弟再會了,到這邊就結束了(爆)


曉人路線雖然也提到一些真相,但我覺得重點還是圍繞在兩人心中的『罪與罰』
其實七海並不是沒有感情的少女,只是因為過去對曉人的罪惡感讓她刻意壓抑感情
所以後來跟曉人關係逐漸轉變後原本壓抑的感情才慢慢表現出來
她其實也是個會笑、會哭、會生氣的普通少女!
兩人的關係就像曉人曾說過的,七海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正在飄落的雪
或許一開始是給人冰冷的印象,但當雪溶化後的是兩人心中的隔閡
我想只要有千里在,兩人應該會慢慢跨越過去的心理障礙吧


終於打完了.....我打完後都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東西(艸)
因為後面靠近尾聲有點趕場,導致我記憶混亂
對不起我寫得很跳躍XDDD


2 則留言:

  1. 我對曉人線印象深刻的是想念深琴的一月...(果然本命有差?!!)
    不過我也很喜歡這對的感覺..原本兩人像是懲罰者與受罰者.
    七海一直被自己的罪惡感關住,曉人也是被自己當年的無力與退縮所束縛,但在兩人互動的過程才能解開彼此的心結,在回到過去的時候,面對過去的兩人才真正的打開心結了,再加上千里又恢復了記憶,真是個很不錯的結局.
    不過結局依然跳TONE跳很快,就結在兄弟重逢相認就END讓我覺得"啊?這樣就結束了?"的感覺.
    不過這條線多了很多和其它夥伴的互動,曉人的個性果然很容易交到朋友?看似不良但其實很直接的
    而且原來驅會欺負千里是受曉人所托啊..真是沒有想到,但或許驅自己也玩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TO:tomoeconway

    曉人線真的描寫得不錯,兩人的心境轉折與感情發展也很自然
    (驅線我就覺得整個很跳tone)
    看著兩人的互動讓人覺得既甜蜜又心痛
    雖然最後兄弟相認會讓人有點覺得這樣就結束了?的感覺
    但以官配來說,他的劇情寫得蠻完整的

    曉人雖看起來很粗暴,但實則很會照顧其他人
    (當然個性單純也是原因之一XD)
    驅跟千里那邊是曉人委託我有點意外
    不過我想曉人應該也是希望弟弟能交到朋友吧
    (雖然對千里來說驅是個不折不扣的惡魔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