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乙女遊戲】NORN9 ノルン+ノネット第一輪簡易心得




發售日:2013/5/31
主機平台:PSP
官網:http://www.otomate.jp/norn9/
(O社有擋台灣IP,有連跟沒連差不多就是*毆*)





N9從去年放出消息後在乙女圈內造成騷動,因為畫師是之前畫十三支的悌太
而且音樂又是大師等級的植松伸夫,這樣的組合真的是太犯規了wwww
不過我在遊戲發售前並沒有特別關注這部的相關消息
人設跟劇情我還是在遊戲出的前幾天才開始注意(喂)



心得下收(有劇捏)







故事序章是從遊戲裡的配角小正太鈴原空汰的視點開始
原本他是跟著學校在校外觀摩,結果無意間聽到了某個歌聲(只有他聽得到)
回過神時發現他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而且又很寒冷
就在空汰覺得快要不行時遇到了一名奇妙的少女─こはる(以下稱小春)
小春一開始就充滿了謎團啊.....除了自己的年齡外,連名字跟都不知道(小春是某人幫她取的名字)
從她口中得知現在身處的地方是大正時代讓空汰大驚抱頭大喊這不科學!!
(我不是特意搞笑,他真的這樣說XDD)

看空汰煩惱的樣子,小春問他要不要跟她一起去搭船旅行
或許可以找到讓他回家的方法
但是這邊的問題是小春只說有人要來迎接她要去搭船
可是連要去哪、船上有什麼人都不知道讓空汰整個很脫力XD
(空汰弟弟是裡面的吐嘈役XDDD他的吐嘈都很深得我心)

結果小春帶著空汰到達的地方不是港口,而是一片平原
正當空汰納悶時空中降下一台球形狀的飛船

一上船馬上兩人就被兩名男子擒住,後來另兩名少女出現後才得以解脫
從他們口中得知,在這艘飛船上的人都有特殊能力
船上的成員們也每個都有讓人印象深刻的獨特性格

之後選擇要幫誰的忙不久後就會進入選擇女主角的部分,就開始進行故事
過沒多久飛船遭到不明人士襲擊,好不容易渡過危機後也知道之前也被襲擊過幾次
而且在巡邏時發現飛船某處有被打壞的縫隙
因為實在太多可疑之處,所以大家開始懷疑船內有內奸
船內大部分的人都是原本互不相似(少數人例外,有些人是本來就認識)
且不是所有人事前都有告知自身的特殊能力,所以每個人都有嫌疑
最後想到的提案是分成兩人一組互相監視,女生不能在同一組
理由是有什麼事的話男生還可以幫忙,二來也可以以女孩子為餌引出犯人
當然最大的理由是要讓玩家攻略男角(毆)

這邊就可以選擇玩家要攻略的對象,這邊要注意的是三組人馬都有一個角色有綁條件
要先跑完對應的同組其他任一人後才能攻略

到這邊就是正式進入個人角色路線了


遊戲內的BGM真的作得超棒,聽了很舒服,也因為太舒服有幾次我真的差點睡著XD(爆)
遊戲介面部份基本上是O社一貫的系統,這邊就不多提
不過有時畫面一次塞三個人就會顯得很擠XD

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這款總共有三位女主角,每一位女主角可攻略的男角各三名
這個設計讓人聯想到很久以前的老遊戲夢幻奇緣
重點是!!三個女主角都很可愛!!而且遊戲中都有全語音
應該有不少人是衝著女主角們的部分去玩這款吧XD
至少我身邊蠻多人是衝這點跑的wwww
而且聽說配對還會隨著攻略角色不同有變化,這倒是很新鮮XD


比較讓人擔心的是劇本部分,因為發售前也怕期待太高
萬一不符合期望就會很失落所以抱持觀望的態度
也可能是這樣,雖然目前我只跑完第一輪但覺得還OK
只是後面要收尾的部分會有點趕,導致我資訊有點接收不良XD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的路線都這樣,只能跑下去才會知道了
(也有可能因為是要趕在六月初的otometo party前出吧,因為活動裡有N9)


但裡面角色都蠻有趣是真的,看角色們聚在一起的對話也很好笑XDDD
裡面還有個小雞頻道,可以看到其他角色們不同的一面w
像我看到大人組(室星、一月、正宗)在討論喝酒的事就很好笑
室星跟一月都是千杯不醉,正宗則是喝了後會醉,且會記得喝醉時做的事...XD
(順道一提,夏彥是不會喝酒的w)


然後我不敢保證我可以全部跑完.....XD
也不保證都會寫角色心得,所以不要對我抱太大期待ww

以上(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