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遊戲】零 ~濡鴉之巫女~濕淋淋美少女觀賞心得



嗯....這篇心應該是我開blog以來第一塊恐怖遊戲心得吧XDDD
順便看了下今年發的心得,這裡根本轉型了吧(爆)
這裡最近變得完全不乙女,看到自介的人會不會覺得是詐欺wwww


回歸正題,如同本文標題,本人不是直接玩下去,只有看實況而已(欸)
雖說我本身很喜歡零系列的故事,也有挑戰玩過2代跟3代
不過都玩到第3章就嚇到快不行沒勇氣玩下去
最後都是乖乖去網路上看別人的實況來了解故事(毆)

這遊戲戰鬥的方法並非是使用魔仗、刀劍或槍等(物理攻擊對怨靈無效呀)

而是使用相機來擊退怨靈,而發明相機的人也是這系列的重要人物
愛到處亂拍照的相機小男孩www
今作的畫面真的是提升很多,裡面的怨靈真的都做得很美很精緻
可能也是這樣所以這次感覺恐怖度沒以往感覺那麼可怕

零系列是主打和風恐怖,但往往了解背後的故事後是悲傷大於恐怖的

因為濡鴉巫女幾乎是發售前兩個月才有消息,加上這次又主打濕淋淋美少女
雖說零系列以來多少都會加入不少萌要素,但這次做得較為直接
所以本來我對劇情並沒有抱太大期待,覺得只要別做太差都還能接受
沒想到後面劇情會打到我,而且BOSS整個是我的菜(爆)

因為這樣那樣,所以這篇心得就這樣誕生了www
(其實按理說我應該要先補閃2心得才對,不過....那個之後再說吧)


心得下收(有捏)









簡單說一下零系列的故事架構

基本上這系列故事流程大致差不多,都是經由選出一名力量強的巫女犧牲鎮壓黃泉

然後都是中間發生一些事導致儀式失敗造成大家一起死光光的大團圓結局(X)
每代主角跟最終BOSS一定都是女的,男人基本上都沒什麼用
還有這遊戲跟民俗學者有仇,裡面民俗學者幾乎都沒好下場呀XD

今作的舞台是在名為日上山的山上,那裡過去曾經是知名的靈山

那座山很特別,如果想要了結今生的人就會進入山裡
由那裡的巫女看取他們這一生所做過的事(不管是秘密還是犯下的罪)再自行了斷生命
但過去因發生一起虐殺案導致日上山的巫女幾乎被滅絕,信仰也從此斷絕
從此以後從知名的靈山變為有名的自殺名勝。

這代同樣也是以巫女的犧牲來換取和平,相較於前幾代這代可能算人性點(?)

不再把重擔全壓在一個巫女身上,而是由好幾位巫女一起共同分擔,分別為大中小柱

每柱負責的部分都不同,其中責任最大的是大柱,也是所有人柱裡力量最強的

儀式的方法是讓巫女們進入一個箱子沉入夜泉中,依照能力強弱被放入的箱子等級也不同
進入黑澤中沉睡的巫女們並非死亡而是沉睡,處於此世與彼世之間
也就是雖活著卻亦不是人類,成為最接近死亡的人
巫女在夜泉沉睡間不斷反覆承受人們的痛苦,如果無法承受痛苦不是溶在夜泉裡
要不然就是受不了自行打開箱子成為隱世的存在(也就是成為怨靈)

因為要找力量強大的巫女也不容易,為了延長讓巫女擔任柱的時間

山上的結女(也就是煤人)會幫巫女們找另一半幫她們舉行婚禮,稱為幽婚(冥婚)
早期她們是在繪馬上畫上巫女的畫像幫她們找對象
其實找的方式也很蠻橫啦,只要男方看到畫像上的新娘
內心有想著好美好漂亮就算婚約成立,把對方引到山上來
舉行婚禮時新娘是用被夜泉泡爛的狀態與男方碰面
如果男方看到還願意接受就是婚約成立,不接受下場就是慘死
(事實上不管接不接受都會死啦XD)
接受的話就是男方靈魂進到巫女的箱子一起沉入夜泉之中


光是講故事大概就一大串了XDb 接下來講一下本次人物心得

本次主要角色有三人,分別為不來方夕莉、放生蓮、雛咲深羽
其中雛咲深羽是零一代女主角─深紅的女兒
本來以為戲份很重,結果好像是三位主角裡最不重要的感覺(汗)
因為她遺傳到深紅的能力,可以看透他人內心的想法
不管是好還是壞,她厭惡他人的偽善與憐憫因而疏遠他人
她的人生其實過得很空虛,猶如行屍走肉般
對她來說,世上只有同血緣相連的母親是她渴求的活著的實感
她的身世對很多人來說都很衝擊,感受到這系列真是無極限(爆)
其實我個人對她無感,沒有打到我(艸)



放生蓮
當初看到是達央配的有驚豔到XDDD
當初看名字一票玩家都笑說他被官方放生了
事實上故事結束後他不但沒被放生,還獲得後宮入場卷一張
成為人人喊著必須死的角色(欸)
雖然不管是GE還是BE他都逃過一劫了ww
其實他也是蠻衰的啦,無意間被捲入祖先的風流債
幼時也意外繼承到祖先的記憶使他一直有點恐女症
面對女性態度會變得很不自在,沒辦法直視她們
在整個故事結束後恐女症似乎有改善了
或許之後跟其助手累之間也會有發展吧


不來方夕莉
本作的主要女主角,也是本作主要色氣擔當(欸)
過去因意外失去了雙親,卻同時也獲得看取能力
雖向周圍的人求救,但因沒人能理解她的痛苦使她逐漸與他人隔離備感孤獨
就在想結束性命時被密花救下
在密花那邊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暫時與她同居
雖然主要負責不需與人接觸的雜務
但因本性認真,面對有難的人還是會接下認真處理
其實我每次都想吐嘈她,晚上上山怎能穿那麼單薄啦~不要小看山XDDD


本作的BOSS黑澤逢世(特別偏心放圖)

















外貌美麗,舉止優雅,氣質出眾,加上又帶點哀愁
加上又是桑島的配音如果我是男人也會愛上她
(然後就被抓去幽婚了XD,沒關係黑逢世也很美我可以的(夠了))
她是日上山夜泉溢出前最後一位入箱的巫女(本柱)
只能說命運也很捉弄人,在她決定要入箱沉入夜泉而請來麻生為她拍照
沒想到無意間聽到麻生在心裡對她告白,那句話從此如同詛咒般刻在她心上
原本是為了找一起終結的對象而拍照,卻意外找到真愛,只可惜大勢已定
兩人就算都對彼此有好感也只能互藏心裡
只是老天爺也沒放過她,在她剛入箱不久就發生了屠山事件
過去所有巫女承受的思念一口氣擁向她使她無法承受而使夜泉溢出
雖說她也受到夜泉影響而黑化,但她其實還保有人性
她不想讓所愛之人跟她一起死,其真正心願是希望能與對方一起活下去
GE的部分看她最後決定自己繼續擔任大柱也讓人感到鼻酸QQ

白菊

白髮的幼巫女,她也是擔任中柱的巫女

ㄟ......老實說我不知道官方插入這條線的用意,覺得沒什麼必要性
我本身不討厭白菊,甚至其實還蠻同情她的遭遇
她也是個好女孩,也不希望對方死
我也覺得她很可愛,但真的不影響主線呀
只能說是用來解決麻生的風流債吧XD


以上(也太隨便)

2 則留言:

  1. 其實我還滿喜歡看恐怖遊戲心得耶XD

    嘛、其實我也覺得這裡越來越詐欺了,今年幾乎沒有乙女遊戲心得阿XD
    看看伶薰太太上次發乙女感想是五月,就覺得某意義還滿厲害的XD

    雖然明年可能就輪到我了(靠北)感覺今年扣掉移植作幾乎沒有跑乙女遊戲
    而且我本來以為太太妳和流風太太至少會發關於OP社相關經手作品感想阿XD
    沒想到今天過來發的不是戰國圓舞曲,居然是零XDDDDDDDD
    (好吧,雖然我也看得滿開心的XDDDD)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我自己也這樣覺得(毆)
    嚴格來說今年發了3篇乙女心得(那還不是一樣)
    而且有篇還是難得的地雷文wwwww

    其實該玩的我還是有在玩啦,就只是沒想打心得的動力XD
    有些不是遊戲不好,或者該說就是做太好我無法用文字表達
    不過近期的乙女遊戲真的沒什麼太大動力
    目前算下來明年想追的也只有幾款,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未來還是很難說的

    op社的部份,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對這題材沒太大興趣
    所以本來就沒有抱像紅花那樣的期待
    跑了以後雖然沒覺得說很好,但也還不致於到覺得是雷作
    也可能是因為五月玩的鳥籠比他更雷,所以幸天我反而覺得還算小兒科XD
    可能也是私下跟流風太太在LINE上該吐的都吐了就沒想寫心得的動力(被巴)

    我也很訝異我居然會發零的心得XD因為劇情真的感動到我了
    也沒想到這系列我會有想收進後宮的角色XD

    最近在玩戰場圓舞曲,劇情其實還蠻不錯的
    至於之後有沒有機會寫心得真的就看到時後心情了(喂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