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乙女遊戲】戦場の円舞曲中途心得(下收アベル、ラスティン心得)




















官網:http://www.otomate.jp/waltz/


 

因為有人在問我這款到底好不好玩,所以我還是來生一篇心得好了XD
不然今年這裡也沒什麼乙女心得,我自己也有點心虛(爆)

戰円一開始放人設時我也不是馬上就有興趣,初期是抱持觀望狀帶
大約情報是放到中期看設定是我喜歡的點才對戰円開始有興趣

相較於O社強力主打的創世姬君,戰円宣傳上反而就比較沒那麼熱烈
但因為劇本家就之前我接觸過西村悠的劇本,我每次幾乎一定會玩到打顆睡(毆)
所以這次我就選擇片桐主筆的戰円
憑良心說其實片桐的評價也是蠻兩極就是,愛的就會很愛
(老實說片桐我也不算很熟,我只接觸過幾年前他寫的GARNET CRADLE,而且還沒跑完XD)
實際上跑遊戲後就覺得劇情真的蠻有趣的就是
而且裡面聲優配置也很趣,主要攻略角色幾乎都是新生代居多
配角們則都是大咖來頭,有立花、緒方跟東山奈央等等
讓許多朋友都在喊配角群比較吸引人XDDDD

因為是出在PSV上,遊戲畫面自然是沒話說
玩過PSV後真的回不去PSP了(遮臉)
裡面人物眼睛會眨嘴巴也會動,不過早在PSP時代華哉就已經有這技術所以應該不稀奇XDD
音樂聽了也蠻舒服的,不過戰鬥BGM我覺得有些緊張感不足ww
通關第一輪後會開啟商店模式跟クロニクルモード
商店可以購買已通關角色的語音跟額外設定插圖,也可以買其他npc的www

クロニクルモード是回收劇情很方便的系統
不只可以當回想劇情模式,也可以直接選擇要從那段劇情開始


聽友人說上一部亞瑟公主就已有這系統了w



接下來就是簡單介紹一下劇情,目前也才剛通關兩個角色
加上我懶得另外再開個別心得,所以決定先把那兩位的心得一起寫在這篇(喂)
這表示我也不會寫很長,這就是有沒有愛的差別呀XD(毆)

順道附上片桐推薦的角色攻略順序
①アベル ②ラスティン ③パシュ ④ティファレト ⑤ニケ ⑥ヴィルヘルム

謎之男要最後才能吃到真的是逼我踏上全通之路呀(抱頭)


心得下收








女主角ラン原本只是一個普通的少女,某天村裡突然受到襲擊
父親也為了保護村子戰死了(可憐的拔拔,還沒登場就直接領便當了)
ラン帶著母親及村裡的小女孩一起逃走,但還是被追上,還被追問魔劍的下落
雖然ラン曾經聽說過魔劍的事,但一般人都只把那當傳說,幾乎沒多少人會認為魔劍真的存在
ラン為了保護母親而挺身與敵軍對抗,但她還是敵不過對方
眼看就要被殺了,她內心強烈渴望能有保護他人的力量
也許是生命感受到危機時及渴望更強的力量喚醒了沉睡在附近的魔劍(也太剛好....)
一瞬間便打倒了敵人,但ラン也昏倒失去意識
再度醒來時發現全身都被銬住,被帶到一個類似法庭的地方
那是間不問國家種族,收納來自各地學生的軍校ニルヴァーナ
但剛醒來的ラン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人們對她的態度極不友善
母親又因為當下受到驚嚇,認為女兒被魔物附身把她當怪物看待
不斷對她哭喊著把女兒還她,ラン聽了都心碎了
過程中人們又一直要她拿出證明來,結果發現魔劍有自我意識
因為魔劍的力量不安定,最後決定讓ラン待在ニルヴァーナ就讀接受保護
當然這是好聽的說法,但想也知道其實是監視跟軟禁,以防其他國家得到魔劍的力量啦
就這樣,ラン在ニルヴァーナ展開新生活....




其實一開始看到軍校設定我一直想到閃軌(爆)
當然實際玩過後就知道劇情其實相差很多wwww

故事本身很有趣,但裡面有好幾段劇情也會想吐嘈ww
設定上女主角從小到大就跟父親學習劍術
從故事敘述看下來,女主角父親實力應該很強,且在其他地方也有知名度
從小練到大,就算打不了王等級的強者,對上一般人應該還能應付
結果事實是她連雜魚都打不過,還被耍著玩
就會很想吐嘈啊妳劍術是練到哪去了wwwww
好啦~或許可以解釋為爸爸想說一個平凡女孩用不到太強的劍術,所以只有教她基本而已吧ww

共通劇情部分主要就是在介紹世界觀,雖說是設定為架空背景
但設定很明顯就是歐洲跟亞洲呀XD裡面常常會出現熟悉食物名稱ww

共通路線+個人路線合起來第一輪要花上10小時以上也是片桐的作品特色

(雖然O社出品劇本不常反而稀少,見怪不怪了XD)




接下來就是簡單寫一下攻略角色的心得

















男一。這條線跟魔劍之謎完全無關
但該怎麼說...劇情實在沒有讓人覺得印象深刻的感覺
對角色沒愛也是原因之一,但最大原因是他跟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線我覺得太過突然

一開始因為他表現的態度就是冷靜又不相處的樣子
所以共通路線裡兩人相處的機會其實不多,他幾乎都沒登場
害我一開始還以為我選錯選項,還回去翻攻略確認選項到底有沒有選對XD
進入個人線後兩人相處機會才有增加(但也不多)
雖然中間有提到其實他不是不喜歡跟人講話,而是不太擅常與他人相處
所以有些表現上就稍顯笨拙,其實這點是還蠻可愛的
偏偏碰上ラン比較認真的性格
常常會以為自己惹他不高興了一直跟他道歉
這種模式在這條線線又一直常出現所以讓我覺得イライラww

意外アベル很快就對ラン有好感,剛進入他路線沒多久就常常會表現出他的獨佔慾
如果看到ラン跟其他男生講話就會馬上醋勁大發

然後問妳是不是跟某某人特別好呀,常看到你們在一起之類的
先生www都還沒交往你有事嗎?www(喂)


他的身世我覺得有點像硬加進去的感覺,畢竟前面劇情完全沒徵兆

而且後面要與親生父親對決那邊我也想吐嘈ww
明明軍隊總指揮應該是教官們才對,卻是他跟敵方總大將對決
但教官們卻完全沒意見,還說這應該要讓他自己去解決
害我一直邊玩邊喊教官你們有問題嗎XDDD
明明是關係到整個國家存亡的戰爭耶wwww
最絕的是他打倒親生父親後宣布以後成為下任國王我整個???

這條線吐嘈點太多害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反應才好www









/>









原本也是看人設比較沒興趣的角色,但劇情出乎意料好
跟アベル相比,他的劇情反而比較像官配
ラン之間的相處比較多,相處到相戀的過程也比較合理

設定上ラスティン喜歡對女性甜言蜜語,剛登場就向ラン搭訕ww
晚上又常常會偷溜出宿舍夜遊,一開始給人的感覺完全就是play boy
加上又是王子,所以一開始ラン對他的印象就是遊戲人間的感覺

但跟他深入相處後就會發現其實他是很會照顧同伴的人

他的花花公子形象也是因為他顧慮到兄長的立場才刻意去製造的
並非他天生愛玩,但因為本性溫柔,最後也接受酒店老闆得請求成為義賊團的首領
基本上這條路線真的很不錯,要說敗筆的話就是挑選聲優失敗
加藤是舞台劇演員出身,沒受過聲優訓練,所以他在配音時幾乎沒有感情變化
就感覺只是單純在讀劇本,普通劇情還好,但遇到需要情緒變化的場景就會變得很破壞氣氛
所以戀愛部分雖然台詞很甜很棒,但因為整個棒讀讓我有點出戲XD

這條線也終於有稍微提到魔劍之謎,雖然也只有一點點就是
アベル線時魔劍只提到魔力不足就消失了
這條線則是提到最初可能持有魔劍的持有人是誰
還有魔劍除了可以增強同伴的能力外也能淨化不淨之物
最關鍵的應該是魔劍其實就算劍本體毀了
只要裡面的意識轉到其他劍上又可以產生魔劍
突然覺得變得好廉價(喂)



目前心得大概就這樣,其他角色之後等攻略完後有機會再來寫

....只要我沒犯懶的話(喂)


2 則留言:

  1. 戰場圓舞曲和創世姬君我都有跑完全路線..
    我個人感覺創世姬君比較優..
    可能是創世姬君的女主角比較對味...另外創世姬君的畫風真的超讚的..
    劇情也很不錯..很認真的跑完了全部路線..
    相對同時跑的圓舞曲反而比較沒印象..主角裡好幾個王子倒是真的?
    另外跑過PSV再回去跑PSP真的超不習慣的啊..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戰圓是要挑人,喜歡的就會很喜歡
    不過論穩定的話,應該是創世姬君比較好
    可能以畫風來我比較喜歡戰圓
    創世畫風我覺得有不少o家其他作品的影子感就還好
    不過目前看下來確實是創世的評價較高,有機會會去找來玩
    前陣子開psp回去玩,整個完全不習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