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乙女遊戲】神々の悪戯─ ロキ路線心得


神々の悪戯CV:細谷佳正

我已經偷懶到快忘記心得這兩個字要怎麼寫了(被毆),再不來發個心得大概就要引起人神共憤了XDDD

神々の悪戯跟歌王子是同公司BROCCOLI(俗稱花椰菜XD)出品
因為當初歌王子剛發售時就有前科(?),所以大部分都抱持觀望的態度
但是負責人設CG的繪師是大神カズキヨネ,只要在乙女界滾過一段時間的相信對她都不陌生
某部到現在還在搶錢的搶錢鬼都還要出新作品



第一個跑的是北歐神話組的邪神洛基

人設剛出來時我就對洛基蠻有興趣的,加上又是細谷配音就(艸)

細谷配的洛基真的是超讚,不管是平常邪魅的聲音,還是激動的聲音

都深切讓我對這個洛基愛不釋手,真的是太太太可愛了>艸<
沒意外的話洛基應該就是我這款的本命了wwww
(之前看妖僕的見面會時也覺得細谷有點天然呆少根筋XDD)

本人對北歐神話的了解程度算是略知,就是有聽過但沒有到很熟的程度
剛好最近也看了近期上映也是引用北歐神話為題材的雷神索爾2
所以有去稍微查了一下北歐傳說,如果我有說明錯誤的地方或是要補充都歡迎指教ww





心得下收,有捏注意


因為是第一輪所以先大概做個簡單的劇情說明

女主角草薙結衣是個普通的高三生,家裡是神社從小也有跟父親學習居合(一種拔刀術)
有天她無意間在自家神社倉庫找到一把劍『天叢雲劍』,結果突然劍發出了光茫
回過神時發現她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召喚她的人是希臘神話裡的天神宙斯
他召喚結衣的目地是希望能藉由人類來教導神明們愛,還特地利用一個箱庭製造出了學園
結衣要在這一年內教導那些問題兒童神明愛與人類世界的事並與他們一起畢業才能回家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時只覺得這開頭很蠢老套(毆)


花椰菜是想要玩大家一起來吐嘈的遊戲嗎XDDD



雖說如此,但除了三隻願意乖乖聽話來上學外其他神明都翹課XDDD


為了能讓大家能夠順利畢業當然要說服他們來學校囉,因為是跑洛基線所以當然是選洛基了ww



這邊先簡單貼一下從wiki看到的北歐神話裡的洛基的介紹



以下資料來自wiki百科
洛基Loki)又譯洛奇北歐神話神祇母親屬於巨人族
正由於母親是奧丁養母,所以和奧丁結為兄弟,北歐神話中最重要的神祇之一。
洛基在北歐神話中有很多綽號,比如說:狡猾的人、奸詐之神、形變者、騙子、
天空行者、空中旅行家等等。可以看出這是個性格豐富的神。首先,他是詭計與欺騙的大師,
但他並不是十惡不赦的,他經常在作弄別人後與其和好,或者說他的惡亦非出於本意。


(我只貼跟遊戲相關的部分,不然全貼上來這篇就爆了吧XDD)

基本上遊戲裡的洛基個性就跟上面神話裡描寫的差不多,性格狡猾,喜歡騙人跟惡作劇
只要有他在都會把眾人耍得團團轉,所以剛開始讓結衣花費不少心力XD
比如帶他參觀各個社團的活動,好不容易他有表現出一點興趣結果卻是在對人家惡作劇XD

這樣讓人頭痛的洛基隨著劇情發展就會了解他行動背後的真正原因
他在第一章曾經故意裝睡捉弄結衣並吻了她,一如往常想看結衣被捉弄的樣子
但看到結衣的反應他雖然沒搞動原因但發現到自己做錯事了有乖乖道歉
這段事件是結衣跟洛基開始意識到彼此的起頭所以讓我印象深刻

其實洛基的本性非常的單純,他對感情不了解,也沒人教導他該如何表達
所以他只懂得用惡作劇的方式來表達他的感情引起他人的注意
但沒人能理解他甚至把他視為麻煩,其實他的內心世界是非常孤獨寂寞的
就如上面WIKI裡有提到的,他的『惡』是並未帶惡意的。他其實就是希望有人能看著他、注意到他
當然看在旁人眼裡他就只是個喜歡給人添麻煩的屁孩而已

只有巴德注意到這樣的他,無論洛基對他做了怎樣的惡作劇他都不會生氣(應該說是沒發現才對XD)
依舊還是以平常的態度來對待他,這帶給洛基很大的救贖
對洛基來說巴德是非常重要的人,兩人過去也約定好要一直在一起
(阿哩勒~怎麼好像哪裡怪怪的XDD)

但洛基很久以前就知道他與巴德之間的宿命,所以他心裡很清楚他們不可能永遠一直在一起
每當巴德身體狀況不適時他就明白那個時刻一步步的在接近
所以他也盡可能的製造大家快樂相處的時光,希望能多留一些回憶

但該來的還是會來,巴德還是倒下了

而這時就會面臨到接下來的命運分岐,宿命與戀愛路線

我先跑了宿命路線,這路線加入了北歐神話裡最重要的洛基殺害巴德爾的傳說

(傳說其實有好幾種版本,我不知道遊戲是自己原創還是引用其中一種版本,如果有人知道的話可以告訴我嗎?orz)

巴德爾的身體狀況表面上說是生來就有的不治之症
但其實那是體內力量的爆走,那個力量一旦爆發會將世界破壞怠盡
所以洛基的使命就是要殺死巴德爾阻止他毀滅世界
他不想殺害摯友,卻也無法看著摯友受苦而陷入了兩難
這裡又會因選擇不同有兩種發展

如果選擇不殺會讓洛基陷入猶豫不決的狀況,最終巴德爾還是暴走了
洛基最終還是得殺了好友,但因殺害摯友的打擊過大
最後洛基封閉了心靈只活在美好的回憶中壞掉了QQ

如果選擇殺,洛基就會下定決心讓好友脫離痛苦,最後大家一起渡過美好的回憶後親手殺了巴德爾

巴德爾雖然訝異但沒有責怪洛基而安祥的消失,手刃縶友的洛基原本打算隨巴德爾而去
但結衣制止了他,並表示會永遠跟他一起承擔這份罪孽...

基本上宿命線的結衣都只有旁觀的份....


戀愛線基本上就是灑糖不用錢了wwww這條線就是結衣跟洛基兩人love love
就是要結衣踏入洛基的內心兩人才有可能性
雖然我想吐嘈這兩條線的發展w上面的事難道不去管他就不會發生嗎XDDDD
算了還是不要深究好了,不然我覺得會吐得很累(艸)

戀愛路線就是索爾跟巴德爾注意到結衣跟洛基之間彼此有好感,但兩人都沒有注意到(兩個都遲頓XD)
所以巴德爾要洛基好好為自己過活特意在湊合兩人
兩人之間才開始意識到彼此的存在,希望能夠永遠在一起
洛基希望結衣畢業後可以跟他一起去北歐的神話世界
但結衣很在意兩人之間的差別,因為洛基是神明但她是人類啊
沒想到洛基這邊才知道結衣是人類整個方寸大亂,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一直迴避結衣(汗)

最後是索爾用激將法(?)才能洛基坦率承認感情
結衣也願意坦率的表達對洛基的感情,兩人終於在一起了
後面兩人感情急速加溫灑糖灑到我都快蛀牙了

到了畢業前一天,圖特突然把結衣找過去,給了她一個選擇的機會
看是要回到原本的世界,還是去北歐神話的世界
但不管選擇那個就一定會失去另一項

這裡也會依據選擇的不同影響結局發展

結局1
選擇回去的話最後洛基會選擇跟結衣一起到人類世界去,雖然兩人最後都失去了在箱庭時的記憶,但是彼此的內心卻又互相有感覺,兩人都知道彼此是命運的對象開始新的故事....

結局2
結衣放棄回到原本的跟著洛基一起去北歐的神話世界,北歐組永遠和樂融融可喜可賀w

兩個結局我覺得都蠻不錯的,因為不是只有其中單方面放棄一切,而是兩人都有面臨選擇
結局1雖然很老套但我還蠻喜歡的,那個說討厭人類的洛基居然願意為了愛毫不猶豫放棄一切
雖然結局2結衣也是放棄了一切跟他走,但至少還保有與洛基相戀的記憶與朋友
但結局1的洛基是連過去的記憶都失去了,連自己的名字也忘了,但他並不後悔

這叫我怎能不感動呢



總之這條線我跑得還挺滿足的,當初聽到劇情很短跟一些評價也有點擔心
劇情稍微有點急展開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所以完全沒問題XDDD
雖然神惡不能說是上好作,但也不會說很雷,基本上就是中規中矩就是
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跑跑看


最後的最後請讓我吶喊一下.........



















為什麼索爾不能攻略啊!!!!!!!!!!!!!


(完)


XDDD

10 則留言:

  1. 姑娘晚安阿owo(揮)
    終於看到有人跑洛基一整個感動TvT
    撇開遊戲,自己是很蠻喜歡洛基這尊神的,原本也打算放在一周目先開動的,可是....可是....
    可是當友人爆完我的原動力托特路線後一秒果斷封盤了(掩面)
    所以只好洛基你好,洛基再見了(淚揮)
    (雖然如此但跟玩實況的人又是誰ww)
    可能哪天為了收集大神的CG會再拖回來吃完....吧?(不要這樣)

    是說對於索爾不能攻略大伙們對此果然頗怨念的XDDDD


    劇本.....覺得宿(ㄐㄧ)命(一ㄡˇ)線的劇本一整個完全不知所以然的只有我嗎?XDDD
    這是什麼神展開阿XDDDDD,妹子都不知道去哪旅行了XDDDDD
    果然男人們的宿命永遠只有男人(不是)

    那麼以上搭訕完畢!!!(合十)
    PS.其實在看完姑娘的心得後有那麼一秒想拆盤出來玩的說XDDDD

    回覆刪除
  2. TO:匿名 (不好意思因為不知道你的名字所以就直接這樣稱呼了XD)

    首先先謝謝你的留言,有人來留言我也很感動w
    洛基的話就我所知應該蠻多人都有興趣的(好啦~不敢說全部,至少我身邊的朋友是如此w)
    有幾位都已經跑完只差沒寫心得而已XD
    劇本的部分日本那邊給這部的評價似乎不是很好這個我有聽說過
    也有友人直衝圖特的心得大概知道狀況是怎樣原本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跑
    後來看我最有興趣的洛基的評價很不錯也就放心去跑了
    實際上跑過後也覺得真的很不錯啦www
    不少人確實是為了大神的圖特意去跑這片XDDD

    索爾的屬性真的很萌,不給吃真的是很令人扼腕XDDDD

    至於宿命路線的友情部分因為很多心得都有提到所以我特意避開提這件事www
    其實也不要說宿命路線,剛進入角色章節的部分也很多令人想像的空間
    宿命線的女主角就只是個旁觀者而已XDD

    會這樣發展的原因可能也跟遊戲公司有關,因為該公司也是開發歌王子的
    歌王子裡有些劇情發展也會讓人聯想到另一個世界去(蛤)

    也感謝你的熱情留言www只要不嫌棄就好XD
    PS.我寫這篇就是為了推更多人去跑(艸)

    回覆刪除
  3. 晚安XDDDD
    姑娘回覆好快XDDD,不用客氣啦ww,畢竟是我擅自亂搭訕人家的ww(眼神飄)
    我也謝謝姑娘認真的回覆ww,感謝你認真的看完留言owo(合十)
    ま~名字怎麼稱呼都可以啦,畢竟是我自己先沒留名字的XDDD

    可惜我身邊都是Hades太太們和日本神太太們XDDDD
    大概是友人們喜歡默默付出的男人們的關係吧ww

    為了大神+N\(⊙▽⊙)/
    除了托特的原因之外,還有就是因為個人是深度控劇本病,所以當時知道真相後..........
    不自覺的手滑刪了檔案了(掩面)
    然後我就懶的去追回檔了╮( ̄▽ ̄")╭,只好就這樣封盤了(默)

    索爾!!!拜託花椰菜我要索爾!!!我要杉山大叔啊!!!!(後面有什麼亂入了ww)
    我覺的花椰菜一定是為FD在鋪梗阿!!!!_(:3」∠)_

    宿命線是被大家炸最多的部分了ww,我有在猜可能也是要放在FD再來解釋清楚的關係?
    友人戲稱戀愛線和宿命線=你選妹子?還是選基友?要愛情?還是要友情?
    友人:"來,該是選擇跳崖的時候了,來吧,選一個吧(◉◞౪◟◉)!!!"
    我:"(舉手)不能三人一起跳嗎(´・ω・` )?"<-這......

    扭屁屁王子(=歌王子 by家姐)我沒實在地跑過,所以也不好說些什麼XD,大概只能說他們家的妹子波長和我不符吧(遠目)

    PS.如果之後有順利被重推回坑我一秒留言XDDDDD

    回覆刪除
  4. TO:平 你好

    謝謝你的再度留言,其實也是剛好看到所以就回了ww
    你留言的速度也是蠻迅速的(笑)

    哈迪斯我身邊也是不少朋友讚不絕口,聽說劇情真的寫得很不錯
    至於日本神明因為周圍沒聽說過有喜歡的朋友,所以聽到日本組很有人氣我有點驚(失禮)
    (好吧~可能只是我們這邊沒人衷情在日本神明組吧XD)

    花椰菜家的劇本確實不能算是上乘作,硬要區分算是稍微偏中下一點點
    我個人也是比較看重劇本的質,通常會先看一下評價再決定
    不過有時評價也不見得準確啦,還是要以該公司之前作品的程度考量
    這次是友人極力推我所以我就跟著跳坑,不然可能也是把遊戲擱一邊不知何時會動吧XD

    他們家真的很喜歡鋪設後路,先看市場反應再決定要不要出FD
    所以有些角色當下吃不到真的會很嘔(這次的索爾就是好例子XD)

    其實宿命線有些部分老實說我覺得還蠻微妙的(喂)
    如果拿來跟戀愛線對比就會很想吐嘈最好是這樣事情就不會發生了XDDD

    歌王子其實我也只玩過一點點,不過據友人表示他們家越是想寫好就越容易變成地雷(主角線)
    難怪他們家的主角我電波從未對上過XD

    也期待平有機會跌到坑裡再一起來交流^^

    回覆刪除
  5. 姑娘晚安XDDDD

    真的,我身邊的姑娘們的口味挺奇特的╮( ̄▽ ̄")╭

    說到花椰菜,不禁讓我眼飄到小P裡面的明治東京戀伽,雖然說要出FD是很開心啦,可是心中湧起的另一股複雜感又是怎麼一回事╮( ̄▽ ̄")╭
    評價不見得準+1,所以我後來幾乎都是看友人跑玩遊戲後再來決定要不要跳坑的ww
    雖然說,大神的圖真的很可口>______<(咬帕)

    有電波相符的主角真的很重要╮( ̄▽ ̄")╭

    一定一定ww
    PS.是說我好像一直都忘了要記得問該怎麼稱呼姑娘才好了OTZ|||
    咳咳嗯(正經臉),不好意思,請問我可以怎麼稱呼妳呢owo?
    那麼以後還請妳多多指教了owo,感謝姑娘了\(//>▽<\\)/

    回覆刪除
  6. TO:平

    不好意思現在才來回覆<(_ _)>

    明治東京戀伽我有聞其名,似乎原本是手機遊戲移上來的
    我是還沒跑過這款,評價還不錯的樣子,然後原來已經連FD都要出了嗎?
    (我整個後知後覺狀態XD)

    其實眾神的劇情因為劇本家功能很明顯不到火侯所以劇情張力上相對比較弱
    所以我也只能靠大神美圖支稱XDDD

    稱呼我伶薰就可以了ww或想簡單點直接喊薰也可以^^

    回覆刪除
  7. 伶薰午安XDDD

    不會啦,我自己才是回覆的晚,才比較不好意思的說OTZ|||
    那麼我就稱呼姑娘伶薰了\(//>▽<\\)/,還請伶薰多多指教了(土下座)

    明治.....恩.....明治喔(滿臉複雜貌)
    評價是還不錯,不過我是覺得.....恩......一言難盡啊(遠目)
    恩恩,要出續作,只是不知道是純FD還是怎樣就是了ww
    阿,聽說還要出動畫,まあ~還是不要太期待會比較好╮( ̄▽ ̄")╭

    其實兩邊的END合在一起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 ̄")╭
    就可惜了花椰菜沒有好好利用神話故事這個梗好好地去寫劇本╮( ̄▽ ̄")╭
    對於大神終於受不了O社跳槽到花椰菜真的是亂GJ個一把XDDDDDD
    (刪除線)看看那些精美的腹肌和腰身wwwww(刪除線)

    PS.我也很期待紅花的變態宰相再升級版wwwwww
    (刪除線)明明文鎮PLAY已經刷新一干人的節操的說wwww(刪除線)

    那麼伶薰下次見啦owo(揮)

    回覆刪除
  8. 你好~不好意思又間隔這麼久
    我最近跑去玩sbl了,所以神惡進度無限期延後(毆)
    花椰菜家動畫版有歌王子大成功的案例,或許可以期待一下?XD

    結局的部分,之前我有跟朋友討論過,因為花椰菜家劇本師的寫作功力沒有很強
    所以如果寫的過長可能就會出現更多問題,所以這個長度或許是比較保險一點XD
    不過看到大神的新圖還是很開心啦,只是也希望她在花椰菜家不會又經歷跟O社一樣的事
    (現在倉花也只有偶爾幫歌王子畫新圖而已)

    然後....原來你喜歡宰相喔XDDD
    那個文鎮PLAY真的是開了許多新世界(爆)

    回覆刪除
  9. 伶薰晚安XD

    噗哈哈,不會啦ww
    那個....請問SB是.......(默默舉手)
    只能這樣默默安慰自己了XD

    先來澄清..........其實.............
    紅花沒有我的菜啦XDDDDDD
    只是宰相的文鎮PLAY實在是太驚悚了,我有被嚇到╮( ̄▽ ̄")╭

    真要說的話,我對妹子的好感度是遠勝於男人們的wwwww

    恩恩,友人也是這麼說的XD
    現在只希望花椰菜可以留住大神了╮( ̄▽ ̄")╭

    最後.....
    我不是宰相太太啦!!!!!!Σ( ° △ °|||)

    回覆刪除
  10. 平晚安w

    SBL是O社最近發售的乙女遊戲,我有發心得了XD

    宰相的話喔....那個文鎮真的是....變成許多人的陰影XDDD
    居然是萌女主角嗎ww不過娜菈我個人也蠻喜歡她的
    改天有機會再來列張我喜歡的女後宮好了(爆)
    現在大神好像是自由身的樣子?不曉得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再跟花家合作

    原來是我誤會了嗎不好意思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