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遊戲心得】閃之軌跡II 第1部③~幕間劇透透光光之心得




我想應該有人會很好奇為什麼心得會從第1部③開始,①跟②到哪去了?
答案很簡單,因為前面我根本沒寫呀(被打)
呃...這樣說也不對,正確來說本來是有打算要寫
但是因為劇情本身很長,要寫也很不容易
加上我想趕快跑下去,所以根本來不及寫,也就沒前面的心得了ww(毆)

可能有人(誰?)又會問,既然這樣,那怎麼現在又突然想寫了?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寫,但因為劇情差點害我狂尖叫
所以我決定要吶喊一下,只能說一切都是命運呀(撥髮)

雖說是寫,但其實也只是把噗浪上寫得心得複制貼上而已(喂)

頂多做點修改跟補充而已XD

好啦~廢話不多說(明明上面說很多了),心得下收


劇透圖片捏光光注意




劇情是從1-3後段開始寫起,所以可能會看得不順
對不起因為這是個人的迷妹心得(毆)
















1-3有段要跟馬跟機出尬車,之前就聽已經跑過的友人們說很難

實際操作後真的是有夠難的XD路本身因為是山路會彎來彎去
加上又有小岔路,如果加速加太快馬上就會撞牆
我已經不知道讓黎恩卡在牆上多少次了 

之前在碧軌出現過的神速也登場了,是個主人控的可愛女孩

還附傲嬌屬性小光對她一見鍾情(爆),私下便服裝好可愛好適合她
可惜面對敵人時只有鎧甲ww


執行者劫炎也正式登場,嗯.....為什麼我覺得好像看到黑籃的アホ峰,

聲優還同一人 (rofl)打他都不痛不癢,還沒等到他施展S技我就趴了 

絆事件的部分,亞莉莎果然是官配

黎恩跟她小時後就已見過了ww
前面②那時的絆事件黎恩做一隻雪兔給她時就曾提過小時後也曾經有個小男孩做給他
黎恩隱隱約約有點印象,到這次絆事件才確定當年都有見過
只是這件事不久後就發生了影響黎恩人生的事
所以那之前的事他其實已經記不太起來了

勞拉一開口就說要去黎恩房間,讓黎恩(跟玩家)都驚到
但根據以往經驗,通常其實不是這個意思
果然她只是對八葉一刀流很有興趣想看看有沒有相關的書而已XD

雪倫的絆事件是跟她一起做菜,黎恩在想事情時不小心切到手

雪倫居然用嘴巴幫他消毒,黎恩大驚XDDDD
想當然爾就被捉弄了XD接著就談起為何她會走上女僕之路
當初閃一我就在想她會去RF社應該也跟結社有關
事實上也沒錯,但亞莉莎媽媽卻還是給了她女僕這個道路。
神速也曾提過基本上成為執行者的主要條件就是內心都懷抱深沉的黑暗
1-2她跟怪盜的對話她也曾說自己不像約書亞及蕾恩還有機會回頭
想必過去真的非常悲慘吧...我想亞莉莎媽媽明知她身份情況下還顧用她
也給了她一條新的道路,對她來說應該是很大的救贖
難怪她會把亞莉莎一家放在比結社還前面QQ



其他我懶得打了大家自己去看吧(喂)


休息時間結束後,全到齊的伙伴們正在討論接下來要如何行動時蒼之魔女來亂入

不過這次不是只有她,一堆強者幫手通通來襲,馬上就陷入危機www

然後學長也登場了!!!我看到的瞬間是迷妹狀態尖叫(毆)

然後尤西斯哥哥盧法斯也登場,實力也是強到馬上把VII班全打趴在地上。
前面幾場騎神戰讓黎恩操縱技術提升不少,但還是不敵學長 

戰況整個壓倒性對我方不利,就在這時敵方總大將凱恩公指名要找黎恩

並表示如果黎恩願意到他們那邊就不會加害悠米爾的人及伙伴們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傷害及認為這是了解對方意圖的機會
黎恩接受了這條件到對方的船上去

好不容易尋回伙伴,換成要伙伴們去追黎恩了,這是怎樣啦XDDDDDDD





第一部到上述結束,幕間部分是黎恩正式跟凱恩公面對面談話

大意是在除掉鐵血,也將他們的勢力消得差不多已達到目地現在他們也想停止內戰
希望黎恩可以跟他們合作,並表示這雖然黎恩無法認同凱恩公的說法
也無法認同他們的所作所為,卻也無法接受正規軍鐵血的作法都是正確的。

一旁的盧法斯倒沒特別勸黎恩加入,只是告訴黎恩要他好好看清楚

他究竟是為了什麼揮刀的,並也要求凱恩公承諾不管黎恩的答案是什麼
都不能對妹妹及皇女下手。

哥哥的態度還蠻耐人尋味的XDD他的理由是雖然現在立場敵對

但依身份來說還是學院理事,所以也會盡量保證人身安全。
但感覺好像又不是只有這個理由

之後黎恩被以客人身份招待在船上的客房裡,是說這艘船也太豪華了吧www

根本就是高級飯店的等級了XDDDD

黎恩在房裡思考,正當陷入矛盾時,親愛的學長來啦!!擔心黎恩一人在鑽牛角尖

帶著溫馨小餐籃探望他ww重點是那還是學長親手作的愛‧妻‧便‧當啊啊



我要全部吃光光 


學長你果然還是擔心在意黎恩的  

後面也證實其實他一直默默關心黎恩的部分

聽到學長的過去,雖然情況比我想的好一點,雖然不像約書亞整個村子毀滅

(雖然某種意義上來說也算)但失去全部親人的學長也讓人心痛

學長說他不會認為鐵血是邪惡的,但他確實是造成他失去唯一重要親人的原兇也是事實。

離開前還特意告訴黎恩船上個重要的客人目前悶悶不樂
希望他去露面讓對方安心,最後還放話如果要逃走也不會制止
但船上一堆高手在,如果逃得到就逃逃看啊那欠扁態度讓我想打他XDDD

因為目前還是客人身份,所以被允許在船上一部分地區行動

黎恩決定到處看看去偵,可以遇到帝國解放戰線的S跟V
其實兩人本身都是好人,談話時都蠻友善的。

跟S談話,她泡了紅茶招待黎恩,兩人閒聊了一下黎恩問起她的武器感覺很特別

S提到她的武器是來自法典國的,而她會擁有的原因則是因為她以前曾是修女
黎恩聽了三條線表示不知要從哪吐嘈起XD

接著去到V的房間,發現他散發出來的感覺跟之前戰鬥不同,少了一份霸氣。

從V口中得知,目前帝國解放戰線成員大約只剩下10人左右
有的在內戰時已經犧牲了,其他則是因為已經達到目地就離開組隻了
V說既然目地已完成,組織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黎恩聽了後表示雖然不能認同恐怖份子的行動,但解散組織算是好的
V聽了也苦笑說他真是有趣的小鬼







怪盜......他怎麼那麼煩呀XDDDD他只要一開口都很經典

常常害我噴茶,所以特意貼上來XDDD





黎恩塊陶啊XDDDDDDDDD


還提到奧利維特皇子是能夠刺激他美感的人
黎恩表示:


去神速的房間,她完全表現出對主人的徹底迷妹狀態www





彷彿可以看到圍繞在聖女身旁的花園XDDDDDD





然後黎恩無意間對她插下一隻旗子(艸)
臉紅的模樣真的很可愛,為了截這畫面我還特意讀檔再看XD



西風兩人組,根本完全是傻爸爸們在疼女兒的狀態吧wwww
發現黎恩跟菲的關係比他們所想的還要親近
於是馬上威嚇沒有對她下手吧!





























為什麼軌跡系列那麼多親バガ啊XDDDD

嚇得黎恩趕緊澄清沒有這回事XDDD
還確認了兩次,笑死我了XDDDD

黑兔也好可愛,本來在睡覺,感覺到有人進來發現是黎恩,以為他心懷不軌

黎恩險些被光劍打爆XDD從這邊也知道她雖有些缺乏感情,但本身不壞
也得知她是所屬黑色工坊,雖然目前不知道是什麼,聽起來是伏筆
可能後面會提到

最後遇到的是劫炎,之前戰鬥時看到黎恩的能力,劫炎無意間詞說出他是混雜的

剛好有這談話機會黎恩便問他是什麼意思
其實他的解釋我跟黎恩一樣有聽沒懂XD"
大意是指他的能力不需要經過詠唱咒文或驅動魔法
只要他腦裡想到要怎麼做就可以直接做到。
比如他想要變出火來就可以直接變出來,不需要特別做什麼。
至於是什麼原因也不明,雖然身上會有特別的痕跡但也不是聖痕
劫炎說黎恩胸口前那個只有一半,而他的情況是全部都有
這是什麼意思還是不明orz

之後黎恩到了學長提到的2樓的貴賓室,進去一看裡面的人居然是公主

原來公主被貴族派當成安撫人民的傀儡
而妹妹則被與被幽禁的王族關在一起兼照顧皇族不在船上

黎恩雖想馬上帶公主離開,但想到妹妹的事又猶豫了

這時公主看不下去便將妹妹的真實想法告訴黎恩,妹妹真的是為黎恩想很多
可以說黎恩今天能遇到VII這樣的好伙伴也是妹妹為他做的著想
如果走錯一步,可能就是像零紅蝶天倉姊妹的狀況了www

了解到妹妹為他做的事,黎恩不再迷惑了,同時也接納了體內的鬼之力

所以可以用神氣合一了ww

之後就帶著公主準備愛的逃亡,路上雖然遇到怪盜、神速、S跟C、西風與黑兔

但開了外掛的黎恩整個是無敵ww

逃到甲板上,學長跟劫炎果然等在那ww

接著就是學長跟黎恩的一對一單挑(可以痛扁學長的意思XD)
看到學長的S技我一直陷入迷妹狀態www


因為很帥所以特意放大(喂)



好不容易打贏學長了,但是外掛這時也用完了,然後強敵們也都來了
陷入最糟糕的情況。就在這時,紅翼出現啦!!!

伙伴們跟教官們也到來,光之劍匠爸爸也登場了!!




光之劍降拔拔的強悍也引起劫炎的興趣ww


就在準備要開打時,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子安放浪皇子颯爽登場啦XDDD


雙方人數與高手量差不多,呈現勢均力敵的狀態
但那個氣氛一點都不緊張XDDD皇子還說這人數都可以來開派對了XDDD雪倫還跟著附合www

最後兩方決定把戰鬥留到之後再解決,黎恩表示要把過去的一切奪回

包含克洛!(學長表示:ドキ!(喂)也確認了序章是他打電話的ww

好笑的是神速說之後要跟勞拉與光之劍匠聽了後表示之後會跟她好好打

神速馬上馬示他只要點到為止就好害我快笑死了XDDDDDDD

===================================================


總算打完了,老實說我會打這篇完全是因為學長的愛妻便當給了我動力生出這篇(被巴飛)




最後放張集齊伙伴們的主畫面&幕間的主畫面做結束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