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乙女遊戲】NORN9 ノルン+ノネット─加賀見一月







女主角:
久我 深琴(CV: 高垣彩陽)

攻略角色:
加賀見 一月(CV:遊佐浩二)



當初看到人設,想說遊佐又配輕浮色氣男了
不過遊佐本來就很適合配這類型角色倒也沒什麼
但沒想到是色氣搞笑男害我噴茶XD

雖然他前期的態度讓我本來跑到覺得有點いらいら
在別人路線他都很積極,到自己怎麼變這樣...
沒想到後面卻那麼........
當然如果喜歡不器用溫柔的人應該會很喜歡他啦


而且這條也離真相很遠
本來在曉人路線知道的事以為這邊會提到
結果也沒提到orz

然後這條線女孩子的友情部分好多,讓我看得心花怒放
(一月表示:慢著!不是對我嗎?)



心得下收,有捏請小心服用





深琴跟一月兩人的個性可說是天差地別,這點從一開使選搭檔就很明顯
特別是一月,與個相認真的深琴相反,他對於這些沒什麼太大興趣
總是想找機會偷懶,初期老是找理裝病裝痛逃避巡邏
而且動不動就向女孩子們搭訕,所以馬上被眾人當成危險人物對待XD
一開始朔也還給深琴小刀護身,連七海都想借苦無給深琴
甚至一開始深琴也會設結界防止一月對她出手
一月你已經是船內頭號危險人物了XD都被當成女性公敵XD

一開始深琴對一月可說是完全無法接受,一月也說深琴跟自己完全相反
最主要是兩人出生成長環境相差太多所造成的價值觀差異
因為深琴出生在公家,又擁有特殊能力,從小背負一族的人期待
所以責任感也一般人強,也因為這樣造成她習慣一個人背負一切
也無法輕易在他人面前表現出真正的自己,而這些都看在一月眼裡
一開始一月或許真的只是想偷懶,但在看到過於拼命的深琴後也逐漸改變
常常都會勸她不要那麼拼命,偶爾也該休息一下,或是依賴他也可以

初期深琴對於一月並不以為意,直到某次一月問她到底何時她才會表現出真正的自己
才讓深琴開始對這個男人開始感到在意,腦中所想的都是他說的話,猶如毒藥般侵入深琴內心


而一月雖然一開始說深琴完全不是他喜歡的類型
但是深琴那認真的模樣卻不斷的吸引他
他喜歡上她,但他的個性卻很膽小,想到兩人出身完全不同他又不敢出手
只能不斷用謊言跟玩笑來掩飾自己的真心
看到深琴對朔也的態度誤以為深琴喜歡朔也
藉由自己的能力讓人進入夢中實現願望




這邊深琴說得很對



就如深琴所說的,夢裡並不能真正實現願望
她不需要別人幫她任意決定事情,她要愛誰她會自己做決定!
她來找一月就是出於自己的意志!這邊深琴真的超帥!!


題外一下,這邊的夢還蠻好笑的,遊佐的貓聲超欠扁XD
七海的大絕招也好好笑XDDD


最後還出現朔也王子拿斧頭要砍一月,最後只聽到一月的慘叫聲就結束了XDDD



兩人感情轉折點是在圖書館寫信那邊,深琴拉著一月寫信要給家人
一月有點不好意的說他從來沒去上學過,寫出來的字可能會不好看要深琴別笑他
寫信過程中,雖然因為常常寫錯字而不斷重寫,但是一月認真的態度有感動到我
而且寫好後才發現信是寫給深琴的,深琴這時才注意到
一月雖然總是表現出玩世不恭的樣子,但私下卻是很努力的人
雖然他說自己從沒去過學校只有自學,但是寫出來的字卻很漂亮
從這邊也可以看出一月真的很在兩人的出身差別,他害怕深琴看不起他

剛開始深琴確實很討厭一月碰觸她,讓一月誤認為深琴是因為他的出身瞧不起他
(一月過去是在紅燈區長大,不過深琴只是單純討厭輕浮男,從未以背景來看人)
因為深琴與朔也兩人是青梅竹馬,在一月眼中朔也很完美,出身又相當
看到兩人之間的相處才會認為兩人互相喜歡,即使深琴不斷否認他也認為深琴只是不好意思
對一月來說,只要喜歡的人能夠幸福的話那就好,所以才會想湊合朔也跟深琴


一月向深琴告白後吻了深琴,結果這對純情的大小姐來說太過刺激

結果深琴大小姐想到冷靜的方法居然是跳到湖裡XDDDD
一月也跟著跳下去,兩人就在湖裡你追我跑

路過的曉人跟小春看到,都說這是什麼新的遊戲XD我快笑死XD

可是告白過後幾天一月卻一直把自己關在房內,飯菜都是由乙丸送過去的
而深琴腦中所想到的一直都是一月的那一吻,大小姐的害羞方式是折斷筷子跟揍喜歡的人XD
然後因為一直折斷筷子,一旁的驅還對小春說乾脆給她金屬製的算了XDDD
唉呦~這群人真的很煩耶ww(七海表示:好羨慕這力氣....)


本來深琴一直很煩惱,後來是七海點醒她
讓深琴下定決心去一月房裡直接把心意傳達給他,兩人也互通心意結合了
(沒想到這遊戲有踩線劇情,嚇到我XD)

過沒多久,船又受到了強烈的攻擊,這時深琴又發現自己失去了能力無法張開結界
一月為了保護深琴而深受重傷,他覺得自己或許無法活下去了
但又不希望深琴為了他而傷心難過,又使用了能力把深琴放在夢裡

深琴原本也以為這是現實,但是無意間聽到大家的聲音後她理解到這是一月做的事
憑著自己的力量脫離了夢境,回到現實醒了過來

醒來後也發現一月為了保護她身受重傷,但她相信一月會醒來一直陪在他身邊
終於一月也醒了過來,後來發現室星就是內奸

這點在曉人路線就知道了所以倒還好,但這邊會知道的是其實一月早就知道室星的事
因為室星想要取得深琴的能力威脅他要殺了深琴,所以一月跟他交換條件
只要他把深琴的能力讓渡給室星就會保全深琴的性命
當然他們的目地並不只是如此,他們還想要把船上其他人的能力與性命
室星他們也很清楚這樣是違反了與一月的契約,所以才會故意攻擊船要殺死一月
一月也大概知道是這麼一回事

最後室星離開前好心(?)告訴一月過幾天他們就會發動總攻擊,要他們兩人最好趕快離開這艘船


因為深琴失去了力量,一月也身受重傷,留在船上也只會拖累大家
所以兩人去找驅表示要離開船,他們不想驚擾其他人所以是偷偷離開
結果在森林裡遇到了朔也,朔也警告一月,如果他不好好對待深琴就會把他去勢XDD


朔也XDDD我頭一次在乙女遊戲裡看到這個詞XDDD


最後兩人就是過著普通的夫婦生活(雖然還沒結婚XD還在為舉行婚禮存錢)


結果這條線沒提到什麼關於故事主線的真相
其實一月的保護方式我不是很能接受,我理解他不想讓所愛的人感到痛苦
所以把所愛的人拉進夢中讓對方享受幸福的感覺
但是他對人溫柔的方式卻是讓對方墮落沉醉在虛偽的幸福之中
如果劇中有說明他為何為這樣的話可能還好,偏偏卻沒提到
只提到他的能力是死去的姐姐在臨死前讓渡給他的,其他就沒提了
這點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如果能再更深入可能我還可以接受
不過我想只要有深琴在他身邊,他應該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至於深琴最後失去能力的部分,有人覺得她接受得太過快速
後來想想,從小大到,她就被灌輸教育自己是特別的,她必須保護大家
因為太理所當然,所以當初她認為這一切都是自己想做的(當然這也不是假的)
但是遇到一月後,她才開始慢慢意識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在失去能力後,她也很失落,認為自己失去了一直以來的生存意義
但是跟以前不同的是,她現在有另外重要的事物所以她才能支撐著
不然我想在她知道失去能力的那一瞬間大概就崩潰了

只是這路線其他人的情況就不知道了,是生是死都留給玩家自己想像了





2 則留言:

  1. 我跑完深琴的三條線後,意外的一月排名三位第一,
    其實三個人中有兩個都是這種不器用的溫柔?(夏彥和一月)
    但我對一月比較有感覺,從他不敢要的公主到想要和她一起生活的轉變有感覺吧.
    不過其實除了被內定官配的夏彥,其它兩位的結局都很跳脫的感覺..前面大家還在一起後一秒就結局了..其它人的結果都沒交待很殘念啊.
    但一月和深琴兩個夫妻生活真的很甜蜜就是了..深琴也找到一月的點治得死死的..

    回覆刪除
  2. TO:tomoeconway

    歡迎T太太的留言ww

    夏彥線我還沒跑所以先論外,一月線是可以發現他對愛情的膽怯
    當然我知道他的做法是想保護最重要的人啦,對他來說喜歡的人幸福最重要
    只是站在深琴立場,我會覺得硬被喜歡的人推給其他人感覺真的會很受傷就是
    這是我比較沒辦法接受的一點

    結局真的超展開,雖然考慮到他們自身狀況離開才是最好的選擇
    本來是期待還會有其他人後續發展,結果交代完兩人的部分就結束了我也有點錯愕XD"
    往好的方向想,一月也是終於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一月其實是個好人,每次看到他都在為他人幸福著想
    卻把自己的幸福丟到最後面,看了也有點心痛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