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星期日

【遊戲心得】戰國BASARA2

該怎麼說呢‧‧‧‧‧還是一樣的猛呀~

這次遊戲難度有比上一代提高了一些,不過還是很容易上手

而且這次遊戲KUSO度也提升了,居然連戰隊跟親衛隊這玩意都出現了XD






系統方面,除了原本就有的天下統一模式之外這次還新一些模式,有類似無雙系列的武將列傳

那個武鬥大會,這根本是大亂鬥嘛XD,而前一代原本天下統一之後可以加新角色的模式移到故事模式去

天下統一模式除了可以拿隱藏服裝外,還可以收集稱號。我一開始不知道

還以為還是跟上一代一樣就在天下模式拼命打,打到累得半死,最後我弟問朋友才知道要在故事模式才有

瞬間這對姐弟後面吹起一股冷風,雖然夏天是很涼快啦‧‧‧(毆)
此外還新了道具屋,HP值、攻擊力及防禦力等點數都要靠武器或吃補品來加

不過HP升等時也會加一點點,而且吃補品也只能吃個十次,所以還是要靠道具來補

敵人這次新了盾牌兵跟鬼兵,前者還好,雖然也是巨漢,但是只要繞到背後就能一擊致命

後者那隻真是有夠難打啦XD||||||||,隨便甩個鬼棒就把我打飛,而且距離一段距離時居然還會地波?這犯規呀XD||||||


打鬥方面這次還加了「戦国ドライブ」這系統,只要每打倒一百個敵人就會有的模式

這個還蠻好用的,發動這模式後使用普通攻擊都能夠造成極大的殺傷力

而且就算受到敵人的攻擊也不會受到太大的傷害,幾乎都能彈回去,簡單的說就像超級瑪利吃到無敵星星一樣刀槍不入XD

如果加上BASARA技的話,就會變成究極BASARA了,這時後就呈現天下無敵狀態




這次除了前作的角色外,也有新角色登場

第一個就是這次的主角─前田慶次,還有淺井長政、阿市、豐臣秀吉、竹中半兵衛及隱藏角色宮本武藏

敵方武將新片倉小十郎,跟伊達政宗並稱奧州雙龍

原本以為會他也是可使用角色,但是去找了攻略似乎不是,真是可惜

另外每個角色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專屬武器,要在故事模式也就是武將列傳中才拿得到

前幾天借朋友的攻略本來看,看到角色們的專屬武器時差點沒昏倒

這也太KUSO了吧XD,像森蘭丸的武器居然是巧克力香蕉?那種東西能夠攻擊嗎?XD|||||

上杉謙信是一束花,名稱叫『真心為妳』(爆),喂你不怕かすが吃醋嗎?XD

竹中半兵衛拿的是萬國旗我差點沒笑死,那是什麼鬼東西呀XD|||||

其他還有很多很好笑的東西,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打打看XD


接下來就來說角色心得吧,雖然是這樣說,但是目前我也只破了四隻而已,汗(豐臣秀吉是我弟破的所以不算在內)


沒關係我以後還會再寫,所以已在標題加一了XD(毆)




◎前田慶次(CV:森田成一)

本代的主角。也是這部裡我最喜歡的角色

真真真真真是個可愛的傢伙呀!!講話起來就是個可愛的孩子

他是前田利家的姪子,從小看著前田夫婦恩愛的樣子長大

所以對戀愛特別敏感,他認為讓某人得到幸福比起得到天下來得重要多了

身邊總是有一隻小猴子,叫夢吉


他不想受到前田家的束縛,所以就離家出走到京都去生活

走他的故事路線時從一開始前田夫婦追到京度要把他帶回去但是他不想結果打倒人家就跑了XD

結果就跑到全國各地去旅行,也亂入不少戰鬥XD

我懷疑他跟竹中半兵衛的奸情呀‧‧‧‧‧(抖)

結局也很可愛,回到京都後居然是大家用神轎抬他,他就在上面灑錢

是說你不怕人家忙著撿錢害你摔下來嗎XD

他也是個愛惡作劇的傢伙!尤其常常喜歡捉弄前田利家!

有辦法制住慶次的就是まつ了!以後的老婆大概是要能夠制住慶次的人才行吧XD

他的隱藏服裝我看了差點沒仆倒,那個配色‧‧‧應該是真三國無雙的張郃吧||||||

(有玩過的人應該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XD|||)

冬妳應該也會喜歡吧!就算不是森田成一配的妳也應該會很萌XD

這個加分加很大,所以我最近也很萌森田樣XD


破關後可以使用まつ




◎まつ(CV:甲斐田裕子)

前田利家的妻子。說是他在支撐前田家一點也不為過XD

唯一可以制住利家及慶次的偉大女性(噗)

我真的覺得她很偉大呀‧‧‧居然有辦法幹掉本多鋼彈忠勝XD|||||

跟利家還是老樣子一樣恩恩愛愛,只是這次多加一隻電燈泡慶次而已(毆)

她的故事路線‧‧‧‧‧那個應該是尋找究極料理之旅吧XD|||||

因為利家跟慶次實在太會吃了,結果把家中的米全吃完了XD||||

但是這兩隻還是沒吃飽(甚?你們的胃是無底洞嗎?)

為了讓這兩隻吃飽,因此抓著利家一起去尋找傳說中的究極食材

留下餓肚子的電燈泡慶次負責看家,是說那些食材也蠻謎的

尤其是最後的薩比,那個蔬菜能吃嗎‧‧‧人面蔬菜‧‧‧‧‧

難怪結局那兩隻都中毒倒地,那個食材絕對有問題啦XD||||||||

是說每次玩前田家路線時真的都會感覺跟統一天下完全毫無相關呀

太平常太和平了XD,不過我喜歡啦‧‧‧前田家的人個性都很可愛呢

破關後可以使用前田利家




◎真田幸村(CV:保志總一朗)

還是一樣是個很熱血的小孩XD

雖然我也很喜歡他,可是居然想不到任何得感想耶(汗)

唯一的印象就是很吵(爆),還是在那邊お館樣的大叫

開口閉口都是お館樣,吵死了啦(毆)

發現用他來打信長的長筱城騎兵戰還蠻好用的

結局也是屬於溫馨的,跟武田大叔依舊是在愛的拳頭及飛踢下渡過

不過跑伊達政宗路線時那個結局真是太悽涼了,悽涼到讓我想哭

失去了主子,想必一定受到很大的打擊‧‧‧‧‧‧


破關後可以使用猿飛佐助




◎伊達政宗(CV:中井和哉)

依舊還是個滿口英文的武將XD

這次身邊還多了一隻片倉小十郎陪他一起打天下

他的固有技依舊還是全部都是英文呀XD||||||

他的士兵都是梳飛機頭耶←盎我想到KYO裡面的樣子XD

被他的隱藏服裝萌到,那套有帥到,是把NIKE帽拿下來的樣子耶XD

好萌好萌~~,不過每次我看到那個奧州筆頭這個稱號都會笑,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跟真田幸村是命運的宿敵,兩人注定得一直戰鬥,直到一方戰敗‧‧‧‧‧

他的故事章節都打得很辛苦呀‧‧‧幾乎不是敵人互相合作就是亂入人家的戰鬥‧‧‧

果然是隻不按牌理出牌的傢伙XD,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五話的川中島合戰

本來應該是上杉謙信跟武田信玄的宿命之鬥,結果被這傢伙亂入

變成一場超級混亂大亂鬥XD|||||,看見三隻大魔頭互相打來打去真的很有趣

如果先跑到旁邊去就會看到那兩隻在互打XD

打倒兩人後最後章節就是跟幸村的最後對決,他要為被政宗殺死的信玄報仇

不知為何看到這邊我就很難過,有點同情幸村起來,失去了最敬重的主子的人那悲痛的樣子

瞬間讓我有些罪惡感呢‧‧‧奇怪明明打倒政宗時我都不會覺得怎樣怎麼打這隻就這樣

結局是政宗把幸村埋了,這算是他對對手最後的禮遇吧!

最後又變成暴走族模式,這是要彌補上一代太過淒涼的結局嗎?XD

等等這個不是政宗的心得嗎怎麼講到這隻去了XD


破關後可以使用森蘭丸


其他人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