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1日 星期日

【翻譯】水之旋律--片哲生對話翻譯(6)--END


5/5 跟片前往一謠故鄉

陽菜:「片!」
片:「嗨 沒睡過頭嘛 九艘那邊如何啊?」
陽菜:「我想大概沒問題」
片:「那就趁他們不注意時快走吧」
陽菜:「嗯!」
(到了一謠之鄉)
陽菜:「哇啊…好大間的房子喔…!」
片:「只是看起來大 其實裡面很破爛的」
陽菜:「難道片你也住這嗎?」
片:「是啊 不隨身在旁哪能當護衛啊」
陽菜:「說的也是」
(中間跳過跟設樂&水季的對談)
片:「怎麼從一開始就遇到麻煩人物了」
陽菜:「什麼麻煩人物?」
片:「就是設樂啊 他是持有荒神太刀的獵人」
陽菜:「獵人…跟你一樣!?」
片:「沒錯 但是現在他還是個小孩還不是我的對手
不過要小心他施展的幻惑謠」
陽菜:「幻惑謠?」
片:「妳記得我之前操縱狗或人來攻擊妳的事吧?」
陽菜:「…記得啊 那時候我真的嚇死了」
片:「…抱歉 但也不是我出於我的本意」
陽菜:「那你下次要跟仁美道歉才行」
片:「仁美是誰?」
陽菜:「你不是在保健室操縱她來攻擊過我嗎?」
片:「喔喔 那個長頭髮的女孩啊 我知道啦 道歉就是了
不過她應該不記得自己被操縱過就是了」
陽菜:「啊 這麼說來…」
片:「看這個 (下面談的是能力~所以跳過)
總之我一定會保護妳到底就是了 放一百個心吧在這裡沒有人比我強的」
陽菜:「嗯 只要你在我身邊 就什麼都不怕了」
片:「陽菜……。該走了…真秋在等我們」
陽菜:「嗯!」 (進入接待室)
片:「我進去了!真秋」
陽菜:「…不好意思打擾了」
真秋:「終於來了 我從早上一直等到現在呢」
片:「不好意思啦 照你的意思 我把她帶來了」
陽菜:「初次見面 您好 我是白石陽菜」
真秋:「謝謝妳下了決心來到這裡 本來應該是由我去迎接
但是礙於離開這裡會有麻煩事發生…」
陽菜:「不會 您太客氣了」
真秋:「我從哲生跟愁一那裡有所耳聞 妳跟阿里一樣是擁有天泣之力的人
這對一謠及九艘兩族而言 應該是有很大的意義
為了兩族的和平 希望能借助妳的力量」
陽菜:「我也不太清楚我是不是真的擁有天泣之力…
說實在沒什麼信心 不過我會盡我所能努力的」
真秋:「呵呵呵 真是一雙清漂亮的眼睛啊 難怪哲生會陷得這麼深」
片:「真秋!不要多嘴!!」
真秋:「…對了 小姐妳今年幾歲了?」
陽菜:「嗯…十五歲了」
真秋:「是嗎 十五歲啊…我從見到妳的時候就想跟妳道歉了
是我叫哲生去攻擊妳的」
陽菜:「咦…?」
真秋:「不過請妳千萬別誤會 我不知道他會做的這麼過火」
片:「喂 別全怪我好嗎!」
真秋:「我得到了九艘裡有特異能力的人的情報 而身為一謠當家的我必須要去確認 所以才派哲生去接近妳的
…還讓妳身陷恐懼之中 請妳原諒我」
陽菜:「一開始我是真的很害怕沒錯…
不過很不可思議 覺得片他不是真的想要殺我」
真秋:「喔~~」
陽菜:「我對九艘跟一謠的事一無所知…所以也想像不出一謠族人是怎樣看待我的
還說了一些自以為是的話 我自己也有錯」
片:「陽菜…妳不用道歉」
真秋:「該道歉的是我們 妳就盡量跟我們吐苦水吧」
陽菜:「咦?我…」
真秋:「我真希望有個這樣的女兒啊 愁一跟水季一點都不可愛」
片:「講夠了吧!你這色老爸!!」
真秋:「哈哈哈 開玩笑的 哲生 你先離開一下」
片:「啥!?為何??」
真秋:「我又不會吃了她 只是還有話想說」
片:「意思是說 我在會妨礙到你們嗎?」
真秋:「沒錯! 在我們講完之前 你就待在院子等吧」
片:「……………」(離開接待室)
真秋:「小孩不管長多大都還是小孩啊 我想跟妳講有關於哲生的事
哲生或許看起來是很粗野 不過他是個很正直的人!請妳相信他
陽菜:「真秋先生…」
真秋:「我以前幫他安排不少美女跟他相親 但他都沒興趣…
但在遇見妳之後 哲生很難得的臉部表情變豐富了
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哲生原來是這樣的人
但我只希望妳能了解他
我想妳多少也有聽過 哲生的母親有個姐姐
兩人都是被一謠的太刀所選中的女獵人
哲生的母親美智子被雙龍刀所選中 擔任我的護衛 不過五年前他把這個工作轉交給兒子哲生
美智子的姐姐志津子則是擔任我的姐姐 加良一美的護衛
但是她後來愛上九艘的男人 並且私奔了」
陽菜:「私奔!?真的有人這樣做啊……」
真秋:「知道這件事的人很少 但是事實 我的父親 好嗣知道志津子拿著刀失蹤的事後 派自己的護衛設樂祐治去尋找志津子
然後 設樂祐治(設樂優的父親)找到他們的藏身處後 把他們兩人殺了」
陽菜:「什麼…!?」
真秋:「不過祐治也身負重傷 沒多久也死了,從那時開始 設樂家就把美智子視為一謠的族恥
而我就拜託美智子繼續當我的護衛。雖然志津子把責任丟在一邊的確也是有錯
但是 她如果是真心愛那個九艘的男人的話 我覺得那樣就夠了
雖然說是同一家人 但美智子跟哲生什麼錯都沒有!從那次事件以後 美智子一邊忍受著別人的中傷 一邊繼續擔任我的護衛
所以我很感謝哲生」
陽菜:「真秋先生…」
真秋:「不過片家因為志津子的事而使得哲生在一謠族中抬不起頭來
這次他帶妳進一謠故鄉 處境更是艱難了 所以我這次派給哲生如此的任務我也很為難
但是哲生這樣說「我的處境變成怎樣都沒關係 我只想照著她的意思 讓她自由的活下去而已」
陽菜:「片他這樣說…?」
真秋:「因為哲生他一定可以保護妳 相信自己所選擇的路吧」
陽菜:「真秋先生…!謝謝你!!」
真秋:「我想哲生應該等的不耐煩了! 快去吧」
陽菜:「是的!!(回到走道)片!」
片:「終於講完了 過來這邊 這是妳的房間(來到客房)今天就在這休息吧」
陽菜:「哇~ 好漂亮的房間喔」
片:「有缺什麼就說吧 不過這附近沒有便利商店 也不能幫妳準備什麼好東西就是了」
陽菜:「嗯 謝謝 那個…」
片:「什麼?」
陽菜:「真秋先生說他以前有幫你安排相親過…是真的嗎?」
片:「什…!真秋竟然跟妳說這些…!」
陽菜:「這麼說來是真的囉!?」
片:「…是的 為了不讓片家的血脈斷絕」
陽菜:「斷絕?」
片:「志津子被殺了 美由紀也生病死了 能延續片家血脈的人只剩我了
片家絕後的話 就沒人可以使用雙龍刀了」
陽菜:「這樣啊…(這件事結束後 我跟片以後會怎樣呢?我是九艘而片是一謠
我們果然不能在一起吧…)」
片:「怎麼了?突然這麼安靜?」
陽菜:「沒有 沒事啦」
片:「我去外面守著 愁一和明月待會兒也會回來 總比沒人在好啦
那有事再叫我 我馬上就會過來」
陽菜:「啊!等一下!」
片:「嗯…?」
陽菜:「我……」
片:「怎麼啦?想要我留下來陪妳嗎?」
陽菜:「嗯…」
片:「陽菜……」
陽菜:「如果真的如真秋先生所說 九艘跟一謠兩族能和平共處的話
那我也能自由過活了…但是我只要一想到以後或許就再也見不到你
突然就覺得好寂寞...」
片:「…妳聽著 陽菜 我死了以後搞不好妳還是以現在的樣子繼續活下去
即使這樣 妳能跟我約定好決不會自我了斷嗎?」
陽菜:「什麼…?」
片:「……抱歉……當我沒說…忘了吧」
陽菜:「(片……)」

(省略真秋被暗殺、設樂襲擊九艘之鄉、水琴婆婆去世對話)


5/7 最後的期望

片:「總算來到這裡了」
陽菜:「真秋先生一定也很高興」
片:「誰知道 愁一搞不好會氣著說「也讓我表現啦」等等的」
陽菜:「啊哈哈哈…!」
片:「其實九艘跟一謠能否和平共處對我來講都沒差
但那是真秋最後的期望…而且還有妳在 這不是很好嗎?」
陽菜:「嗯……」

5/8 永遠在一起

陽菜:「啊…片!」
片:「嗨 精神不錯嘛」
陽菜:「嗯 好久沒見到朋友了 真沒想到我還能回來呢…」
片:「是嗎…其實我有個地方想帶妳去 等一下有空嗎?」
陽菜:「嗯 OK啊」
片:「在那之前先順道去一下一謠的故鄉」
陽菜:「去一謠的故鄉?」
片:「嗯 也讓真秋看看妳吧」
陽菜:「嗯…我也想去 從那次之後就沒再去過了」(路人:也不過才過了幾天吧XD)
片:「好 那走吧!」
陽菜:「嗯!(前往一謠鄉)真秋先生…在這裡…?」
片:「沒錯 真秋在這墓裡長眠了 真秋…陽菜來看你了」
陽菜:「真秋先生…我還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跟你說…好遺憾…
不過我決定要好好的接受自己的命運了! 或許起步會不太容易…」
片:「陽菜…那還有一個地方要去 要來嗎?」
陽菜:「嗯! (來到油菜花田)
哇…好大一片!這是油菜花嗎?」
片:「很美吧 這裡是我出生的地方」
陽菜:「這裡…?」
片:「在繼承雙龍刀後以及擔任真秋的護衛之前這二十年 我都是住在這裡
雖然是個荒涼的鄉下…但這裡有很多很棒的回憶,所以我想帶妳來看一次這個油菜花田…」
陽菜:「片……」
片:「我之前不是跟妳說過 我死了以後搞不好妳還是以現在的樣子繼續活下去
即使這樣 妳能跟我約定好決不會自我了斷嗎?」
陽菜:「嗯……」
片:「但是後來說出來後我馬上就後悔…這樣妳也會跟我一樣…嘗到失去重要的人的痛苦…
這種我痛苦我一個人承擔就夠了啊…」
陽菜:「片…」
片:「我再也不想看到心愛的人死亡或受到任何委屈…
我要連真秋和美由紀的份一起活下去…然後壽終正寢
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但是我怎樣都無法忘記妳
我……喜歡妳」
陽菜:「片……」
片:「我也不曉得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妳的…
或許是從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
陽菜:「我從那時就一直在想…你對我講這些話是什麼意義
我覺得跟真秋或美由紀和水琴婆婆的死還是不同
雖然水琴婆婆的死讓我很難過 但是婆婆在臨終前都還是面帶微笑
所以我不能只顧著自己傷心 我答應你 我絕對不會比你先死
我答應你 就算你死後我也會好好的過完我的人生之後 才去跟隨你
可是一定要答應我 在你要走的那一天 也要對我微笑…這樣的話
我就會有勇氣一個人走下去…」
片:「陽菜…!」(出現兩人相擁畫面)
陽菜:「嗯…」
片:「我沒想到妳會跟我這樣說…」
陽菜:「片……」
片:「哲生…叫我哲生」
陽菜:「哲生…嗯…」
片:「會這樣叫我的人已經不在了…
你真的會答應我不比我先死嗎?」
陽菜:「嗯…絕對不會」
片:「我不曉得還可以活幾年…也許是80年或是100年…
但是只要有妳在我身邊 我一定能保持笑容直到人生的盡頭
能這樣抱著妳我已經很滿足了 我會盡全力的守護妳
絕不讓妳傷心難過。總有一天…能跟妳說我愛妳…」
陽菜:「哲生…」
片:「我愛妳真正的意思是 我們能夠更了解彼此
妳可以永遠跟我在一起嗎」
陽菜:「嗯!」
片:陽菜…!
陽菜:「嗯…! (好深情的吻…!)」
片:「我好喜歡妳…陽菜…」
陽菜:(哲生…只要能跟你在一起 我什麼都不怕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哲生…)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