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0日 星期六

【翻譯】水之旋律--片哲生對話翻譯(5)


5/2傍晚 --美由紀

設樂:「喂! 片!!」
片:「幹麻 !煩不煩啊!」
設樂:「每次叫你都是一樣的反應」
片:「我可沒有事找你」
設樂:「這麼無禮的態度 真不愧是跟九艘臥底的片志津子有血緣關係」
片:「………」
設樂:「你最近不是搭上了九艘的女孩嗎?你還想重蹈志津子的覆轍嗎?」
片:「我只是聽從真秋的指示罷了、不是我自己願意的」
設樂:「你還想得到九艘的血嗎 ?拜託你可以住手了吧
要接受九艘的骯髒血的話 還不如死了算了
不過你妹妹是很可惜,如果是純種的一謠的話 還可以活久一點的說
你母親也真是蠢 選普通人類為對象而不是選一謠族人」
片:「你意思是說 美由紀會死是因為父親是普通人類而不是一謠的關係嗎?」
設樂:「你要這麼解讀我也不反對」
片:「可惡…!」
水季:「你在做什麼 優」
設樂:「水季大人」
水季:「父親正在找你」
設樂:「真秋大人嗎?我知道了」
片:「又給他逃掉了…」
水季:「優做了什麼失禮的事嗎?」
片:「老樣子啦 你不用太介意!先說清楚, 他可是比我還毒舌 」
水季:「我聽到的也是這樣」
片:「知道就好(水季離開)………美由紀………」


5/3 護身符

片:「怎麼了?一副沒精神的樣子」
陽菜:「片!你怎麼在這啊…?」
片:「還怎麼咧…這裡是一謠族建的學校啊 我不能來這裡嗎?」
陽菜:「也不是啦…難道你也是這裡的學生嗎?」
片:「不是 我是在一謠故鄉附近的鄉下學校唸高中的」
陽菜:「那大學呢?」
片:「哪上的成啊 我二十歲時就是雙龍刀的新一代繼承者
在故鄉保護真秋是我的任務 哪有時間上大學啊!」
陽菜:「是這樣呀…」
片:「如果是像愁一和明月這樣的高中生的話 就另當別論了」
陽菜:「你不會對成為獵人有所排斥嗎?」
片:「嗯…是沒明月那麼排斥」
陽菜:「咦?那果然還是有一點點排斥囉?」
片:「是呀~ 被限制住是滿討厭的」
陽菜:「你其實很想上大學的吧?」
片:「其實並沒有 我討厭唸書的」
陽菜:「就算不想唸書 應該也有其他想做的事吧?」
片:「我還沒想過以後要做什麼
就某種意義上來說 當真秋的護衛是最輕鬆的選擇了
當護衛也還好 也沒真的要去殺這殺那的」
陽菜:「是這樣子呀……哈哈……」
片:「………怎麼了 又出了什麼事嗎?」
陽菜:「…桐原老師他說…5月5號要帶我回九艘的故鄉…」
片:「妳說什麼!?」
陽菜:「還叫我先跟家人朋友道別……」
片:「九艘開始行動了嗎.....」
陽菜:「我除了學校跟宿舍以外根本沒地方可去…要逃也不知道要往哪裡…
我雖然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但卻毫無頭緒…」\n 片:「還有一個辦法」
陽菜:「什麼?」
片:「就是來一謠的故鄉 跟真秋見一面吧」
陽菜:「真秋…是加加良同學的父親嗎?」
片:「沒錯 如果妳真的擁有天泣之力的話 那應該不只是九艘的問題才對
真秋一定可以好好跟九艘交涉的」
陽菜:「真的嗎…?可是一謠族不是很討厭九艘的人嗎?」
片:「是這樣沒錯 但真秋不一樣 他願意把我放在他身邊工作就知道
他是個深謀遠慮的人 他一定會助妳一臂之力的」
陽菜:「…既然連你都這麼說…」
片:「那就這樣決定了! 5號一大早就動身吧!
真秋說只要有妳的協助的話 說不定這次可以跟九艘和平共處
不會像150年前那次失敗。 只要成功了 妳就能夠安穩的生活了」
陽菜:「真的?那我願意協助你們」
片:「……回答的好 或許一謠故鄉對妳來說不是絕對安全
不過別擔心 我答應妳 我絕不會讓別人碰妳一根寒毛。所以 放心的跟我走吧」
陽菜:「嗯!」
片:「…還好 看來妳恢復了點精神了」
陽菜:「…我真的看起來那麼慘嗎?」
片:「是啊 現在還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
陽菜:「什麼啊-!?」
片:「那我現在回一謠鄉去跟真秋報告囉!」
陽菜:「啊……」
片:「幹麻?」
陽菜:「沒…沒什麼!」
片:「這麼捨不得我走啊?」
陽菜:「(臉紅)才…才沒有!」
片:「…真受不了妳 這個拿去」
陽菜:「這不是…銀項鍊嗎?」
片:「這是一直掛在我脖子上的項鍊 為了怕妳寂寞給妳的
就當作是護身符收下吧」
陽菜:「謝謝你…」
片:「好好謝我吧 我可是第一次送東西給女人呢」
陽菜:「咦!? 真的嗎?」
片:「是真的啊! 妳還是第一次讓我感覺到這麼放不下心的人…」
陽菜:「片……」
片:「……真沒辦法 我送妳到宿舍門口吧
(回到宿舍門前)
抱歉 我不能再靠近了 要是又遇到操縱風的小子就麻煩了」
陽菜:「謝謝你片…沒想到你有這麼親切的一面」
片:「「沒想到」這句就可以不用說了」
陽菜:「你別忘了五號一定要帶我去一謠鄉喔!」
片:「妳才是 別睡過頭啦!」


過去 片哲生篇 5年前 一謠的宿命

片:「怎麼了!美由紀?哪裡不舒服嗎?」
美由紀:「哥…我…喘不過氣來…」
片:「別擔心 我一定會想辦法治好妳的!

(前往九艘之鄉途中)
一片漆的森林…真是 這什麼無聊的結界啊!
那裡就是 九艘的故鄉…?」
九艘之子1:「喂 等我一下啦!」
九艘之子2:「啊哈哈哈哈!快點過來啊!」
九艘之子1:「這次是另一邊當鬼喔!」
片:「和美由紀差不多大的小孩…可惡!為什麼只有九艘…
妳等我 美由紀 我馬上去拿他們的血…」
真秋:「慢著!哲生!!」
(出現真秋阻止片的CG)
片:「!?」
真秋:「你不僅擅自帶雙龍刀出去 而且還為了破結界而砍斷九艘故鄉的神木…
你真的不曉得事情的嚴重性嗎!?」
片:「要處分的話隨你高興!可是美由紀她…!
那些小鬼活蹦亂跳的拿他們一點血也死不了!他們跟一謠不同 是擁有治癒能力的九艘一族啊!
明明是同個母親 為何美由紀跟他們差這麼多!!美由紀身為一謠人 就非得要受這麼多苦嗎!?」
真秋:「你冷靜一點!你現在根本無法冷靜判斷事情了! 」
片:「自己妹妹都快死了誰還冷靜的下來!我一定要去!
膽敢妨礙我的話 我連你一起砍!!」
(被真秋打了一拳)
真秋:「你鬧夠了沒有!快給我冷靜下來!!
你難道不知道 接受九艘血的一謠族人下場全都是死
到現在沒有成功的案例過 就算是普通人 血不相容的話
也是會承受著莫大的痛苦然後死去啊!」
片:「這我知道 但是美由紀不是完全的一謠人啊
她一半的血統是普通人 搞不好可以跟九艘血融合也不一定!」
真秋:「美由紀真的希望經過分血而成為九艘族人嗎?」
片:「………!!」
真秋:「她有說過她想這樣子活下去嗎?她年紀雖小 但卻很認命
你為什麼不能理解一謠族人並非是最不幸的呢
拜託你別再魯莽行事了 你就跟著我 連美由紀的份一起活下去吧!」
片:「美由紀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你是要我見死不救嗎!」
真秋:「哲生……不要去做沒把握的事 而且你這樣會再引起兩族的紛爭
會有更多的人死去…你也知道…美由紀她不希望看到這種事發生吧…」
片:「嗚…!美由紀…美由紀…!!」(慘痛尖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