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9日 星期五

【翻譯】水之旋律--片哲生對話翻譯(4)


4/27 傍晚-- 無法豁達的心

真秋:「哲生」
片:「………..」
真秋:「喂! 哲生!」
片:「嗯?真秋是你啊!」
真秋:「叫了你好幾次都不理」
片:「不是不理 是沒聽到好嗎?」
真秋:「想什麼事會讓我叫你都沒聽到?」
片:「………」
真秋:「你五年前也是常坐在這 看著庭院呢」
片:「誰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啊」
真秋:「你的眼神 也跟那時候一樣」
片:「………」
真秋:「別再惹事了 我只讓你一次」
片:「唉……」


4/28早晨--路癡 (隨機事件)

陽菜:「真是…!我又睡過頭了…不快一點不行…!!啊…」
片:「妳放心 我不會偷襲還沒睡醒的人」
陽菜:「你講的話能相信嗎?」
片:「…隨便妳講 不過 搞錯了吧?」
陽菜:「咦??」
片:「我說路 ……這邊是往葉光 尚和在那邊!」
陽菜:「咦……天啊!」
片:「這麼簡單的路也能走錯 真是服了妳」
陽菜:「有…有什麼辦法!誰叫我是路癡嘛!」
片:「…是喔」
陽菜:「不過還是謝謝你告訴我!我先走了!」
(…竟然被看見這副蠢樣…真是夠了!)


5/2 命運與戰鬥?\n
陽菜:「嗚嗚……(啜泣)
(是因為我的力量才下雨的嗎?
如果是真的話 那我豈不是要被軟禁…而且不能繼續住在這裡了嗎?
為什麼!?又不是我自己想要這種力量的!)
(撞到人)哇!」
片:「抱歉」
陽菜:「啊……!?」
片:「嗯?是妳…」
陽菜:「片…」
片:「怎麼?妳在哭嗎?」
陽菜:「嗚嗚…片…」
片:「妳怎麼了…(雨下得更大)
嗚哇 怎麼下大雨啦!」
陽菜:「嗚…嗚嗚…」
片:「總之先過來這裡!(兩人來到公園避雨)
啊…浸水了」
陽菜:「嗚嗚…嗚哇…」
片:「妳從剛才怎麼一直在哭啊?」
陽菜:「因…因為…」
片:「是…是因為我嗎?」
陽菜:「…不是啦…不是因為你啦…」
片:「不是嗎??那告訴我出了什麼事吧 我很在意呢」
陽菜:「…桐原老師說我…跟八百比丘尼一樣…擁有天泣之力…」
(※天泣之力:只要陽菜一哭就會下雨的意思)
片:「跟八百比丘尼一樣的天泣之力!?難道說…這場雨是妳引起的?」
陽菜:「嗯…」
片:「不會吧…怎麼可能…」
陽菜:「天泣之力會引來紛爭 所以老師說要帶我回九艘的故鄉
我什麼壞事也沒做…只是想跟普通人一樣去上學 過一樣的生活而已啊…!」
片:「天泣之力…真秋說的就是這個嗎…?」
陽菜:「我已經不曉得該如何是好了…」
片:「妳…(靠近)妳不是跟我說妳想活下去嗎?」
陽菜:「咦…?」
片:「妳不想在無知的狀態下死去對吧?」
陽菜:「片……」
片:「哭哭啼啼的樣子就不像妳囉 !
就算妳真的擁有天泣之力 也不需要照著九艘所說的去做吧
妳只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不就好了嗎 !」
陽菜:「過我想過的生活…?
我想反抗命運直到我能接受的程度\n 老是被別人牽著鼻子走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
片:「………」
陽菜:「(被抱住)啊…片…」
片:「我討厭九艘的人」
我覺得九艘的人都一樣爛
但我沒想到會遇到像妳這麼有骨氣的人
也不知道從普通人類便成九艘是件多麼心酸的事…
我第一次…遇到像妳這樣的人…」

(雨停了)
陽菜:「片…」
(出現兩人互靠肩CG)
片:「嗯…?天空…」
陽菜:「啊…雨停了」
片:「妳還真容易懂呢」
陽菜:「什麼啊…?」
片:「也就是說 你不討厭我了對吧」
陽菜:「(臉紅)這…這是…」
片:「妳還真是個奇怪的人, 只因為這樣就不怕我了嗎?」
陽菜:「我也不知道…只不過我現在覺得九艘的人比你還恐怖…」
片:「同是九艘族人 卻不相信對方是嗎.....」
陽菜:「嗯…」
片:「不過也是沒錯 九艘擅自分血給妳 發現了天泣之力後又想軟禁妳
九艘的做法我真是無法理解」
陽菜:「………」
片:「我很中意妳」
陽菜:「咦……?」
片:「我不是說過會保護妳了嗎?」
陽菜:「你要保護我…?」
片:「我也很不爽九艘的做法 要反抗的話我奉陪到底」
陽菜:「片…」
片:「妳叫什麼名字?」
陽菜:「什麼?你到現在還不曉得嗎?」
片:「之前是因為沒興趣知道」
陽菜:「陽菜…白石陽菜」
片:「陽菜嗎。嗯……」
陽菜:「呃…」
片:「陽菜 你就放心交給我吧!
我絕對不會讓妳去九艘的故鄉 不論用什麼手段我都會阻止!」
陽菜:(從片肩膀傳來的體溫…好溫暖...聽他這樣說…我的不安慢慢消失了…
難道我…對他是不同的情感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