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8日 星期四

【翻譯】水之旋律--片哲生對話翻譯(3)


4/21 傍晚-- 愁一的忠告

愁一:「等等 ! 片 !」
片:「煩死了 幹麻啦 ?嗯? 你今天沒跟小摟摟在一起啊?」
愁一:「你真的是經過我爸的許可才把雙龍刀帶出去的嗎?」
片:「你要問幾遍才相信?」
愁一:「 唔… ! 你到底想怎樣 現在和九艘衝突的話 兩族的鴻溝會越來越深的」
片:「 你們作什麼都沒用的 你認為九艘跟一謠真的會和解嗎?」
愁一:「 沒錯 會和解的」
片:「 怎麼父子倆都這麼愚蠢啊!」
愁一:「片 ! 你說我也就算了 我不能無視你對我爸的無理批評」
片:「 怎樣? 想把刀沒收然後關我進大牢嗎?你應該沒那種權力吧」
愁一:「 總之 希望你別再接近白石 你到底是什麼目的想害她呢」
片:「 就算你叫我別接近 但那是真秋的指令 我也沒辦法」
愁一:「 胡說 ! 我爸才不會下那種指令 !」
片:「你說夠了沒啊!那你又如何?為了什麼去接近她的?」
愁一:「 當然是為了九艘和一謠的和平」
片:「 這才是真心話吧 結果你還不是在利用那個女人」
愁一:「 才不是 !」
片:「哪裡不是了 你別老是找我麻煩 小心被設樂抓到小辮子喔!」
愁一:「 喂 ! 等等 ! 片 !」


4/23 傍晚--九艘的少女

設樂:「手的紋樣有反應了……?
剛才走進去的女孩…難道是 迷失的九艘 ! ?」
片:「 你在做什麼!」
設樂:「 片… !我知道了 你的目的是那女孩!」
片:「 …… !」
設樂:「 既然是真秋大人的命令的話 看來不單純是迷失的九艘」
片:「那是我的獵物 ,膽敢插手的話就試試看!」
設樂:「 你也是想狩獵九艘吧?那我們目的相同」
片:「 你想親手解決?」
設樂:「 雖然這不是出自我的本意 ,因為你好像可以用的樣子!」
片:「我才不幹 怎麼能給小鬼用刀啊!」
設樂:「等等 !片!!」
片:「 小鬼快點滾回家吧 ! 要不然水季會擔心的!」
設樂: 「還是一樣令人火大的傢伙
不過 那女孩…好好利用的話 搞不好能如我們計畫所行」


4/27 片的妹妹

陽菜:「啊……」
片:「……」
陽菜:(怎麼辦…片看起來很難過的樣子…)
片:「我說妳…」
陽菜:「什麼?」
片:「為什麼妳每次看到我都不會想逃走呢?」
陽菜:「這個嘛…連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
可能是我覺得你不是真的想要殺我吧....」
片:「………很抱歉 以前我說的太過火了」
陽菜:「片……」
片:「妳也很無力吧…就像妳說的 你也不是自願想成為九艘一族的
我卻說的這麼過分…很抱歉.... 我想說的就這樣 再見」
陽菜:「等等!我也有話想說…我也是說話太不經大腦了 想跟你道歉…真的很對不起…」
片:「我沒放在心上」
陽菜:「真的嗎?」
片:「嗯」
陽菜:(太好了…我還以為他討厭我了呢…咦?我為什麼要鬆一口氣啊)
片:「妳想說的話就這些了嗎?」
陽菜:「等一下! 我還有事要問!」
片:「妳想問什麼?」
陽菜:「你五年前去襲擊九艘族人 是為了受病魔所苦的妹妹嗎?」
片:「這…妳聽誰說的..!!」
陽菜:「是明月同學說你有個妹妹 不過五年前去世了…」
片:「又是他!沒事這麼多嘴…」
陽菜:「那果然是為了妹妹囉…?」
片:「…沒錯....我想要九艘的血…」
陽菜:「九艘的血…?」
片:「八百比丘尼擁有治癒能力 只要把自己的血分給病人或傷患 那個人就可以得救
所以我就想 只要有九艘的血的話 我妹就能得救
一謠從九艘那裡分血的話會出現不相容的反應則會立即暴斃
以前有一謠想得到不死之力而抓了九艘族人來強迫分血
但被分血的一謠全部死掉了。但是 我跟妹妹和母親雖是一謠 但父親是普通人類」
陽菜:「咦…?」
片:「怎麼?你不知道這種案例也滿多的嗎?
九艘大多是同族婚姻 一謠則是跟普通人類結婚比較多
而我妹是一謠跟人類的混血 目前還沒有這種混血種去跟九艘分血的例子
才活了十二年的妹妹竟然只剩幾個月的壽命
我為了救她 拿著剛過繼給我的雙龍刀去了九艘的故鄉
我並不是真的想殺了九艘族人 不管誰的都好 我相信只要能分到一點點的血
我妹就能得救了!可是 就差那麼臨門一腳 卻被真秋給阻止了!!
真秋狠狠揍了我一頓 還一直說「你這樣也救不了美由紀!
拿著刀沒頭沒腦的去九艘故鄉 你沒想過會引起多大的騷動嗎!?」
這時我從懸崖邊望下去 看到了九艘的孩子們在嘻嘻哈哈的玩耍
而沒多久 美由紀就過世了…直到現在 我手上都還殘留著她死前痛苦的抓著我的觸感…
我那時就想起了跟美由紀差不多大的九艘的孩子們,他們不管怎樣跑跳都不會受傷 也不會受病痛折磨
為何只有九艘擁有治癒能力?而一謠卻沒有?明明是同個母親 為什麼只有我們是這種下場?
為什麼美由紀的人生這麼短暫?…直到現在 我還是找不到答案
我只能想…因為阿里不愛一謠…所以才跟九艘有差別待遇…」
陽菜:「片…」
片:「我就是從那時開始對九艘懷有恨意的」
陽菜:「…………」
片:「…我說太多無聊的事了, 妳也是 要找對象的話還是選同族人吧 例如操縱風的那個小子」
陽菜:「什麼……?」
片:「一謠跟九艘終究是水火不容 跟一謠的人在一起的話妳也會嘗到跟我一樣的痛苦」
陽菜:「可是…我好像被拓哉學長給討厭了…」
片:「我看妳還是多了解一點男人的心比較好喔!」
陽菜:「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