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7日 星期三

【翻譯】水之旋律--片哲生對話翻譯(2)


4/17 被監視了?

陽菜:「唉…我以後該怎麼辦呢…」
片:「怎麼嘆這麼大一口氣呢?什麼事讓妳這麼煩惱呀~小姐」
陽菜:「嗚哇!!」
片:「喂喂!別那樣叫啊,我可不想被誤認為是色狼啊」
陽菜:「你能不能改掉那種偷偷摸摸在後面出現的習慣啊!」
片:「哈哈哈、還是一樣態度很強勢喔」
陽菜:「不要開我玩笑!告訴我你為何要殺我的理由!」
片:「為什麼要殺九艘…嗎」
「看來妳是不知道九艘跟一謠兩族過去是如何爭鬥,如何不停的重演互相殘殺的悲劇吧?」
陽菜:「九艘跟一謠的…爭鬥?」
片:「九艘跟一謠的母親雖是同一個人 但一謠的子孫是政治婚姻下誕生的 而九艘的子孫是雙方真心相愛下而誕生的
事情的開端應該是 從生父不同的兩兄弟的爭吵開始。 就在這漫長的鬥爭中 兩族互相殘殺 也互相憎恨
我們這一族的遺傳基因中都含有這長達千年的仇恨」
陽菜:「那又關我什麼事呢?我是被誰分血的現在也還不知道啊」
片:「妳是想說不知者無罪嗎? 太天真了…小姐」
陽菜:「等一下 ! 好好說明啊 !」
片:「痛痛痛…不要扯我的手啊」
陽菜:「那到底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就那種理由要置人於死地 我無法接受 ! 」!
片:「像妳這種一直都處在安逸環境中的人 一輩子都不會懂吧
九艘不但擁有不死身軀 不會患病 可以長生不老…
為何只有九艘這麼得天獨厚?為何一謠沒有繼承到阿里的治癒之力呢?
理由很簡單 因為一謠並不被阿里所愛 是被捨棄的一族.....」
陽菜:「被捨棄的…一族?啊 ! 你等等… !」



4/17 傍晚--明月的忠告

片:「嗨 !明月!」
明月:「片……!」
片:「你怎麼來啦?」
明月:「與你無關」
片:「哼 你還是一樣老古板啊 以前的你還比較可愛說
老是哲生長哲生短的跟在我屁股後頭呢!」
明月:「…………片 你威脅白石大人是作何居心?」
真秋大人用意是要維持和九艘的和平共處 身為主子的護衛 你不會不了解吧
而且 你竟然還把雙龍刀帶出去…」
片:「你是來說教的嗎?帶雙龍刀出去我可是有經過真秋的許可」
明月:「真秋大人許可…… !」
片:「有意見的話對真秋說!」
明月:「片 你也改一下那吊兒啷噹的態度吧!
你到底想要真秋大人對你多容?」
片:「啥?你是在擔心我嗎?」
明月:「片……!」
片:「哇 恐怖喔~ 掰啦!」
明月:「等等!話還沒說完… !」


4/18 傍晚--片的異樣行動

設樂: 「片 !」
片: 「 幹麻 !是你喔!」
設樂: 「你最近偷偷摸摸的根一個小鬼在做什麼?」
片: 「 你這是什麼意思?」
設樂: 「 真秋大人好像准許你帶水斷刀出去是吧!」
片: 「 是啊~ 那又如何 ?你羨慕是吧!」
設樂: 「你有什麼企圖!?」
片: 「不關你的事!」
設樂: 「 片 ! !嘖…就逃跑最快!
話說回來…到底出了什麼事
真秋大人的命令…片的異樣行動…去跟水季大人報告一下比較妥當」


4/21 被捨棄的一族?

片:「妳今天還真慢! 我等到快不耐煩了!」
陽菜:「嗚哇!!」
片:「不要亂叫啦 我什麼都還沒做耶」
陽菜:「你就沒有更普通的出現方式嗎!?」
片:「啊!妳是想怎樣? 難不成我還要跟妳報告說我幾秒後會出現嗎?」
陽菜:「這主意不錯 以後就這麼做吧!」
片:「玩真的啊~?那告訴我妳的手機」
陽菜:「不要」
片:「那我是要怎麼跟妳說啊 !」
陽菜:「開玩笑的啦 別這樣就生氣嘛~」
片:「……那妳今天又說了些什麼? 拖到這麼晚」
陽菜:「我今天跟加良問了九艘跟一謠的事 要不然我什麼都不曉得
因為我也是最近才知道自己是九艘的族人 一點真實感都沒有」
片:「喔-那他們有跟妳說九艘接近一謠很危險 叫妳別再來嗎?」
陽菜:「沒有 加加良同學說他沒有要傷害我們的意思」
片:「妳就這麼相信他?」
陽菜:「可是加加良同學他們看起來又不像壞人」
片:「看起來不像壞人是嗎…」
陽菜:「不過他有告訴我別接近你比較好」
片:「哈哈哈 同是一謠族人 他們竟然還這樣對我」
陽菜:「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片:「 什麼?」
陽菜:「為什麼你五年前去襲擊了九艘的故鄉呢?」
片:「 ………」
陽菜:「我曉得一謠的族人憎恨九艘 但你家人不是被九艘殺的吧!」
片:「與妳無關」
陽菜:「為什麼? 我說過好幾次了 毫無理由的殺戮 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片:「………妳要這樣說的話 那我就告訴妳好了!
我啊 看到像妳這種依自己天生的能力 整天無所事事的過活的九艘 我就一肚子火!
陽菜:「 無所事事的過活…… !
就算那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好了 你就那麼羨慕九艘能活四百年嗎? 就算想死也死不了呀 !」
片: 「妳說想死也死不了 ! ?」
(用刀抵住女主角的CG圖)
陽菜:「 呀 ! !」
片:「所以我才說妳無聊 !
我還真想叫妳去那些想長命卻無法長命的人類面前說說看這句話 !」
陽菜:「 ……… !」
片:「妳如果那麼想死的話 我來成全妳好了!」
陽菜:「我......我什麼都還不了解 我不想就這麼死去!
   我了解如此長的歲月中無法死去的阿里的心情
自己的雙親跟孩子 還有最愛的人都一個個比她先走
阿里一直在尋找她的安息之處。阿里她一定很悲傷 看到自己的孩子們這樣爭鬥
可是不管是九艘或一謠 就算父親不同 親兄弟還是親兄弟啊!」
片:「 妳說妳懂阿里的心情…?
說的妳好像都知道似的! 明明就沒跟男人認真談過戀愛 !」
陽菜:「 …… ! !」
片:「妳真的了解失去心愛的人的悲傷嗎 ! 」
???:「住手…… !」
片:「 又是誰來妨礙…!」
拓哉: 「給我離開她!!」
陽菜:「拓哉學長…… ! ?」
片:「 喲 !你要先來送死我也不反對」
拓哉:「 敢的話就下手啊 ! 看我的… ! !」
片:「 唔… ! 颶風之力嗎、還挺行的嘛!」
拓哉:「白石 ! 過來這裡 !」
陽菜:「是…是 !」
拓哉:「 下次可不是嚇唬你就算」
片:「嘖! 我對飛行招式可不擅長 沒辦法今天就先撤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