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翻譯】水之旋律--片哲生對話翻譯(1)

還是不忍心看網誌空蕩蕩.......................

所以想放點東西上來,決定將片的對話放上來

這是前陣子拜託阿秋幫忙翻的,全部都翻完了XD||||

我有稍微修改一點,如果有錯誤再指正

本來沒有打算放上來,但是為了推廣水之旋律所以決定放了

如有需要轉貼的請事先告知
片哲生事件對話翻譯

翻譯:秋兒


4/8 獵物

??? :「嗯…原來如此」
「那女的看來是有什麼隱情似的」
「身旁的兩個跟班看起來也很可疑」
「算了沒差。我也只能盡力而為了」
「用來打發時間也不錯」

4/14 口哨聲的真面目

陽菜 :「嗚哇-天的也太快的吧
不快回家的話就趕不上吃晚飯了!
(…!?....是我多心嗎。總覺得有人在看我)

(-忽然傳來口哨聲-)

這聲音…!是那時的…!?
怎麼了。為什麼做這種事!?
我做了什麼錯事嗎?回答我!」
??? :「怎麼啦。叫這麼大聲」
陽菜 :「是誰!?」
??? :「嗨!上次的傷還好吧?小姐」
陽菜 :「難不成是你…
是你吧!?操縱仁美來殺我的人!」
??? :「不錯,只是借一下她的身體,就像對狗下指令一樣」
「(咒語)」
陽菜 :「呀啊啊啊啊…!好痛….血…!」
(被咬的傷口…血止住了…!?)
??? :「看來九艘的血完全覺醒了呢」
陽菜 :「九艘的…血…!?」
??? :「這把刀如此渴望著鮮血…就足以證明妳是九艘」
(-拔出刀來-)

愁一 :「住手!!」
陽菜 :「加加良同學!」
??? :「嘖、你想妨礙我嗎」
愁一 :「片,是誰命令你做這種事的!」
片 :「天曉得。我沒義務跟你說明吧-」
陽菜 :(加加良同學認識他嗎!?我腦袋一片混亂搞不清楚了!)
片 :「真是,有小蟲跑來攪局,我就先撤退吧!
不過你記清楚了。你總有一天會想得到我的力量,一定!」
陽菜 :「咦…!?」
愁一 :「等等…!可惡!!還是只有逃跑最快…」


4/14 夜晚--棘手的工作

片 :「唉…我為啥要跟那種小鬼鬥啊…
那…接下來怎麼辦呢
真秋也是…老是把棘手的推到我身上」


4/15 第一次接近遭遇

陽菜 :「去車站完順便買些東西回家吧」
…!?是我多心嗎。總覺得有人在看我…是誰?難道…!」
片 :「喲、真巧啊」
陽菜 :「天啊…!」
片 :「怎-麼啦?臉色很差喔」
陽菜 :(慘了!逃為上策!)
片 :「喂!站住!等等!」
陽菜 :「你很討厭耶!走開啦!我要叫人了…」
片 :「我叫妳等一下、聽我把話說完啊!」
當我是色狼啊?我可是兩袖清風什麼都沒帶耶!」
陽菜 :「我怎麼可能相信你說的話啊!」
片 :「不相信我……!?算了,反正妳就是九艘。就算受傷也會立刻痊癒
只不過被狗咬個一口有必要那麼大驚小怪嗎」
陽菜 :「你究竟存何居心!不要再跟著我了!!」
片 :「妳以為我喜歡喔?我也不想跟著妳這種小鬼啊」
陽菜 :「說我是小鬼……!」
片 :「不過仔細看看...妳其實長的很可愛嘛」
可是就算是打發時間,我還是比較喜歡成熟女人」
(被陽菜打一巴掌)
片 :「痛…!幹麻啊妳!臭女人!」
陽菜 :「你竟把傷害別人當作兒戲…不可原諒!」
片 :「喲-還蠻強勢的嘛」
看樣子我還蠻顧人怨嘛,在那些麻煩人物聚集前我就先閃啦!拜-」
陽菜 :「啊!等一下啦!你又想…….!!」
走掉了…下次再遇到他,我一定要徹底問個清楚不可!
…不過、那個人感覺和平常不太一樣…
是因為周圍人很多嗎?雖然我覺得他不會在意這一點…」


4/15 傍晚 監視指令

真秋 :「哲生,你有認真聽我說嗎?」
片 :「有啦有啦有在聽啦、然後怎樣?」
真秋 :「真受不了你…」
有報告指出走失的九艘少女身邊有九艘血脈的兩個人類在保護著。」
看來那女孩擁有奇異的力量。就請你接近她,然後弄清楚那股力量是什麼吧。」
片 :「麻煩死了-」
真秋 :「答案是YES!? 還是NO!?」
片 :「知道了啦。我做就是了」
真秋 :「我衷心懇求你,別再引起騷動了」
片 :「這我可不敢打包票,我也不知道那邊的人會怎樣對付我」
真秋 :「我允許你可以帶雙龍劍出去,但是絕不能拔劍、聽到了嗎?」
片 :「喔-看來你挺信任我的嘛」
真秋 :「你想做什麼我不過問,但要是我放棄你的話,不論是你或者是片家,都在這裡生存不下去。
你應該是最清楚這一 點吧」
片 :「這是威脅嗎?」
真秋 :「沒錯。你是我的護衛不是?偶爾立點功也不為過吧」
片 :「嘖…變成怎樣我都不管了!」
(片離開)
「奇異的…力量嗎?......的確是治癒力覺醒了,但那麼一個弱女子,還會有什麼力量呢?
算了…只要再觀察一陣子,就會有所發現吧」


4/16 一謠之一族
陽菜:「唉……」
(覺得頭好痛…)
(我到底聽到了什麼…)
(我明明很仔細去聽、但只想的起一些片段…)
(真不想相信…我竟然…不是普通人)
「……?」
「是誰?難道是你…!」
片:「又見面囉。小姐」
陽菜:「是你…!」
片:「我看見囉、妳從葉光學園出來」
那麼想知道自己的事的話,去同伴那邊不就得了?
竟然還特地跑來敵人這裡,妳還真是奇怪呢
算了、看來妳是不曉得九艘對妳來說算不算是同伴」
陽菜:「這是什麼意思?」
片:「妳還不懂?意思就是妳是被分了人魚之血的九艘
本來妳可以像普通人類一樣生活的,但有人卻對妳下了人魚的詛咒
也就是說妳是被九艘的某個族人給變成這種怪物的」
陽菜:「……!」
片:「怎麼?對自己的命運絕望到想死的程度了嗎?」\n 陽菜:「我才不想死呢!
要我在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下死怎麼可能啊!」
片:「喔-這種狀況下還這麼冷靜,比我想像的還沉著嘛
不過想死的話隨時跟我說,我一秒就可解決了」
陽菜:「啊……等一下!話還沒說完…!!」


4/16 傍晚--扮臉

片:「嗨、真秋!」
真秋:「什麼事這麼吵」
片:「為啥我非得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啊!」
真秋:「怎麼了?是指九艘少女的事嗎?」
片:「左想右想還是愁一或明月比我適合這類的工作吧!」
真秋:「那兩個人辦不到的」
片:「啥?這又是為什麼?」
真秋:「要讓那女孩感到恐怖,但不能加害於她,然後讓她沉睡在內心深處的真正力量覺醒…那兩人是做不到這種程度的」
片:「抱歉。那我也做不到」
真秋:「你已經是這種人啦」
片:「你……!」
真秋:「我已經知道了。那女孩已經很討厭你了,別鬧彆扭啦」
片:「白痴啊你!才不是!」
真秋:「我覺得你比他們兩人更會應付女人的說」
片:「…!別妨礙我,我要走了!」(片離開接待室)
真秋:「我選錯人了嗎…」
和那個女孩接觸,也是為了哲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