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乙女遊戲】ノルン+ノネット ラスト イーラ兩輪心得(曉人、ロン線簡感)


發售日:2015年4月2日

平台:PSV


官網:http://www.otomate.jp/norn9/last-era/







最近遊戲真的多到不行,玩的速度也跟不上買的速度,荷包也跟不上遊戲發售的速度(哭)
N9雖然4月初就出了,但我到5月初才入手遊戲,又到6月中才開始跑(炸)
因為此作是FD,我以為不會花太多時間,結果被朋友吐嘈這塊比CZ還長
我本來還想說怎麼可能會有比CZ更長的,抱著不以為意的心情玩下去發現.........

真的是靠杯有夠長的

不過相較於故事只說一半的本篇,這次有把本篇留下的點都做了交代


(有捏下收)



畫風
我想這個應該沒什麼好說,悌太的畫風一如往常穩定的美

音樂

因為是FD的關係,所以許多BGM幾乎都還是跟本篇一樣,但新增的也一樣好聽w

系統

這次新增了O社慣例的用詞解釋系統,跟以往不同的是並不是用字典的方式說明
而是選了用詞後由角色們深入說明,我記得很久以前玩過的電腦遊戲『美人魚的季節』就是用這個系統
(逆轉裁判應該也算?)

跑完PRELUDE後EXTRA會開啟,BGM跟一些特典SS&四格漫畫要玩NornLife收集票卷

NornLife的遊戲方式是RPG大師風格

故事進行方式還蠻特別的,總共分4大篇:PRELUDE、CONCERTO、FUGA、FANTASIA

但剛進行遊戲時只能先跑PRELUDE,通關後才會開啟後面三個故事

PRELUDE篇是眾男角在搭上船之前的故事,很妙的是用類似接力賽的方式

一開始先從正宗的視點開始,看完才會開啟下一個這樣進行其實更像拉地瓜,一個個拔出來XD
簡單來說其實就是以每個人上船順序進行故事XD

CONCERTO則是此片的重點,也就是本篇結束後角色們的後日談,每個角色線有四段

分別是序章→月影→日影→終章,劇情有兩個主線,月影是迎接未來的兩人再度面臨新的困難跨越它
日影是日常生活灑糖,大部分角色都是月影→日影,只有少數2、3個是日影→月影
這樣安排應該也有用意吧?

FUGA線則是用男角們視點進行的本篇故事,也就是造成攻略時間大增的原因XDDD

我本來以為只是簡單從男角視點看事情,結果長度就是本篇的長度呀
雖然有刪減一些,但因為不同視點的劇情,還是非~常~長
難怪有人會笑說買了這片就不需要再去買本篇了,我本來不懂現在了解原因了
差別在視點不同而已,所以害我一直有在攻略女主角們的錯覺XD
FANTASIA就是完全番外篇了,就是大家變成迷你Q版的故事(炸)



角色心得







在PRELUDE篇交代了大家上船的過程,大部分的人都是接到『世界』命令在規定的時間自願上船
但曉人是百般不願意,最後是被人綁架硬推上去的XDDD
玩過本篇也知道他非常害怕鳥,這次也有交代為什麼害怕鳥的原因
那個原因是以前曾被公孔雀當成母的,天天纏著他求偶讓他從此對鳥類留下陰影XDD
雖然對曉人來說很慘,但是我不爭氣的大笑了XDDDDDDDD

本篇一開始他對七海的態度非常嫌惡,從他的視點可以發現其實他對七海抱持的心情是非常複雜的

他對七海的感情並非只是單純憎恨,更多是自身抱持的罪惡感
他恨七海奪走他最重要的親人的記憶,但更恨什麼都做不到只能將錯推給別人的自己
直到正面了解七海的真正心情後他終於面對了自己,也面對自己的心情

後日談在考慮未來的問題,包括結婚跟夢想

但因為兩人都不是在普通的環境下成長,對於結婚組成家庭一事也感到不安
加上七海父親也找到兩人所在地想將女兒帶回去更是加深陰霾
經歷死裡逃生後也了解到七海父親並非沒有對待子女的親情,只是表達方式不同
得到認同後才終於能往未來前進,最後七海也找到了未來自己想走的路
雖然還有很路要走,但也確實是一步步在前進了

曉人線雖然沒什麼大風大浪,但是互相諒解手牽手度過往後人生其實也是很不錯啦w


看兩人日常生活七海捉弄曉人的部分也很有趣w

兩人去旅行曉人問七海想去哪她說去鳥類遊樂園曉人的反應也很有趣ww











嗯...............這個人雖然是我本命,但要怎麼說他呢
他的個人視點大致上跟我想的差不多,就是個隨心所欲的人
不過這次有稍微交代出這個人的過去,讓我對他好感度又升高不少

他的過去不意外就是從小被地下組織收養並被培育成殺手長大,名字是因為很會打麻將取的

所以造成他沒有既定的社會常識及善惡觀,當初被夏彥派進船上也是這個原因
(比較不會被讀取到心思)
記不起人名的原因除了沒興趣外,反正是要殺死的對象他覺得沒必要記才是主要原因
起初他對七海的看法也只是名單上的一員,如果防礙到他殺掉就好了
.......他就是這麼一個糟糕差勁的人orz

直到他無意間聽到七海與曉人的對話,才勾起了他對七海的興趣(七海表示非常困擾XD)

還特意一步步設計讓七海落入他設下的陷阱,讓她無法脫離
七海也確實一步步按照計劃走入他要的結果,一切都很順利
但最大的誤算是,沒想到自己會陷落

七海跟ロン兩人看似完全相反卻又有些相似

兩人都是被做為棋子服從命令成長,但性格卻完全相反
七海對傷害他人抱有罪惡感,ロン則不在乎
對ロン來說,七海如同他失去的半身一般
她所持有的感情是他沒有的東西,但潛意識卻在追求他沒有的事物

而他對七海的執著他也自嘲並非是戀愛那種單純潔白的感情

無意間解開了七海的心結,這點也是他始料未及
知道她一直將他說的話記在心其實他內心是非常開心的
他知道七海對曉人抱持的罪惡感(這也是他對七海抱持興趣的起因)
居然嫉妒了,嫉妒起能佔滿七海整個心思的曉人(即使那只是罪惡感)
所以他才會想到讓七海消除他記憶的方法
這樣一來七海的心裡就會因為罪惡感而只看著自己,也是個很扭曲的愛啦
雖然我覺得很大原因是他不知道要怎麼表達orz
當然最大原因還是不想讓七海跟著他沉淪才會選這個方法

另外原來驅線的BE在ロン視點有交代事先有預知夢了,這段不知為何我覺得有點萌XD


後日談也可以發現到他其實是個很怕寂寞的人,還在船上時曾有他抱著七海入懷睡覺的劇情

只能說ロン一直不了解自身內心真正的需求,所以他在失憶後就把自己全部獻給了七海
他終於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所以如果有人阻礙他的話他會把對方除掉
這點好像跟失去記憶前好像沒什麼兩樣?XD



因為目前只玩了兩人,就先打到這裡,至於還會不會再跑下去就要看情況了(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