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乙女遊戲】戦場の円舞曲─ニケ心得








沒想到我會栽在這條線(遮臉)

當初原計畫是要將他心得跟上一篇合在一起
但劇情大大地出乎我意料之外,所以另外開一篇心得給他(笑)

如果光看角色外型,ニ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跟我比較熟的就知道我大概偏好什麼型XD)
他的劇情發展是我喜歡的發展,所以我就中招了www




心得下收,內有捏他



ニケ(CV:小野賢章)



一開始ニケ給人就是文弱的印象
他在學院裡的戰鬥成績也是最差的
所以被發配到人人鄙夷的衛生班
(題外:每次看到每個人都在嫌棄衛生班是恥辱之類的
我就想吐嘈你們不要小看衛生班,受傷時就知道了XD)
比起戰鬥他也更喜歡待在衛生班
總之給人的感覺就是與刀光劍影一詞無緣的樣子

但跑了幾個路線下來就會注意到一些奇怪的部分ww

之前在跑アベル線裡就曾懷疑過他是ロムア派來的間諜
因為有人曾發現有校內的人在森林奧處跟ロムア軍碰面
而且最常去到那邊的也是他,而且又常常提醒大家森林很危險不要去
對照起來確實是最有嫌疑的
(雖然最後是某人嫉妒心發作引起別的問題就不了了之了)
ティファレト線則是某段戰鬥劇情注意到他下刀的精準準確度
對照他說的自己不擅常戰鬥,我就開始懷疑他的身份了


進入他的路線後知道了女主角的爸爸可能是被人暗殺
加上某個教官的死法也是同樣的手法(又在現場看到疑似ニケ的人)
各種跡象明顯指向ニケ可能是暗殺者

女主角雖然也有疑惑,但對照ニケ的反應加上日常的相處
所以她不願相信ニケ會做這種事
只能說服自己看到的只是"很像"ニケ的人(小姐醒醒呀XD)


ニケ對女主角的感情也很讓人動容
他確實是暗殺者,從小因戰爭失去歸所而被暗殺組織收養
從小就被訓鍊培養成暗殺者,接受委託從事暗殺工作
女主角的父親被暗殺也是他所接到的任務之一
偽裝成不擅常戰鬥也是為了避免受到關注與懷疑


ニケ可以說是最成熟的人,常擔任吐嘈役XD
常常其他人有脫序的行動或發言,他都很冷靜的吐嘈ww
就算受到冷言冷語也不會太在意
或許是出自對人生的空虛
就算是吃飯,只要能吃就好所以也不太在意喜好

直到遇見女主角後,他慢慢才開始感受到生命的意義與美好

女主角找他一起去城裡買一間很好吃的麵包
讓本來對吃不是很在意的他,開始感到溫暖(對不起我詞窮XD")
原本沒有夢想的他,也開始有了想開麵包店將這份溫暖傳達給他人的夢想

我印象很深的劇情是有次受了傷(有點忘了為什麼受傷)
女主角幫他包紮傷口,那個繃帶在進行劇情的立繪一直都在
我本來沒很在意,因為故事裡有說那個傷口不淺
但到後面過了好一陣子他還是包著傷口才讓女主角開始納悶
問了跟他同房的アベル,他也說從不見他拆下換藥過才發現不對
過去從來沒人關心過他,就算受了傷他也不在意
女主角為他包紮傷口讓他感受到溫暖
所以就算傷口早已痊癒了,他也不願意拆下來


但隨著收到的任務訊息,就像時時刻刻在提醒他
他是沾滿鮮血的暗殺者,且她的父親也是被他殺害的
他沒資格跟他在一起,所以他努力壓抑對女主角的感情
ニケ也是目前唯一跑到終章要結束時才告白的人

他的BE2也讓我很震驚,因為ロムア想要得到魔劍
ニケ將女主角抓來,ニケ為了不讓所愛之人被抓
讓自己扮黑臉,告訴女主角被她騙了而殺了她
看到那段我本來有點寒到
沒想到在殺了女主角後聽到他痛哭的告白,我也跟著哭了QQ
與其讓所愛之人被帶走受到恐怖的折磨對待
不如自己一刀結束所愛之人的性命也比被折磨好

跑到這邊真的是震撼到我了QQ
GE路線因為也是種種的死亡插旗,害我以為又跑到BE去
還好最後還是好結局,只是又犧牲了魔劍orz

後日談應該是目前唯一女主角有離開學校的結局吧
ニケ也是目前唯一看到有便服的角色,明顯有特別待遇XD


剩下最後一隻魔劍了,終於可以跑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