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乙女遊戲】華アワセ-姫空木編整體心得





平台:PC
發售日:2014年2月26
官網:http://hana-awase.net/H/


我居然快要三個月沒更新了

我去面壁思過(艸)



首先來自首,其實遊戲剛發售時我就開始在跑了,照理來說我應該早就跑完了
結果我卻是到了4月底才跑完。也就是說,我花了兩個月才跑完遊戲(艸)

這究~~~竟~~~~是怎麼一肥事勒www

主要原因是這次第一輪跑的是這次的主要角色姬空木,但他讓我跑得很煩躁

加上有在關注的其他遊戲又同時集中在同一個時間一口氣通通一起出
所以我就見一個坑挖一個坑,跑去每款都沾一下,姬就降子被我拋在一旁
直到最近才想起來,覺得應該要來填坑了(艸)


說了一堆廢話,差不多該進入主文了。捏他注意,內容下收:

※以下有對姬的惡口,喜歡姬的不要看會比較好





來排一下本次個人角色喜好排序

唐紅>>>>蛟=いろは>>>>>>>>>>>>>>>>>>>>>>>>>>>>>>>>>>>>>>>>>>>>姬空木


本人對唐紅的愛無上限XDDDDDDDDD
















系統部分簡單說一下......雖然是這麼說,但其實跟蛟篇大致差不多,只是新增了一點新要素
這次的花牌對戰部分我覺得有比蛟篇難,記得蛟篇一開始沒有打得這麼辛苦說
戰鬥勝利後升級的部分新增一個屬性『心』
..........其實直到跑完我還是搞不清楚那個功能到底有什麼功用(喂)

本次畫風還是一樣充滿由良特有的華麗風格,這次的CG我覺得蠻多都比蛟篇的還漂亮
立繪的解析度還是有點不夠,有時突然來個超級大特寫時那個模糊的線條都看得一清二楚(汗)
這是我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有時正在感動的地方看到鋸齒線條瞬間讓我囧了

音樂的部分,配合新篇除了主題曲是新曲外,五光們這次也有新的角色歌讓人感覺蠻新鮮的w
歌曲還是一樣很好聽,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蛟篇的歌曲,這點就是見人見智了XD



再來就是這次的劇情了

因為故事總共分成三篇(似乎還有一篇不知道是誰?),蛟篇算是三部曲的入門篇

算是基本讓玩家先了解基本世界觀,姬篇的話又再更深入一點了,這次劇情也確定是與輪迴有關
而且每一個角色過去都與みこと曾有一點關係(小時後)
這的也新增了許多新的情報與謎題

這次也提到了泉姬的緣由,很明顯是從竹取物語去改編的。

泉姬是從月亮下來的,身邊有五個王子保護著她
有天月之使者要來迎接她回去,但泉姬已有所愛的人不願與其分離,五位王子為了保護她與月之使者戰鬥
但最後都死了,後來泉姬不知怎樣也死了,結果命運開始不斷的輪迴到至今......
從描述去斷,泉姬後補應該都是同一個人

從霧吹的口中得知,五斗與帝是出自同一血脈關係,只是兩者信念不同而互相敵視
而且帝是深愛著泉姬的,並視為是自己的所有物
而五斗也在尋找泉姬,只是目的不明,究竟他也對泉姬抱有執著,還是只是想讓泉姬墮落打擊帝?又或者是......

這次也掀了斧定老師的底牌,他其實是五斗那一邊派來臥底的
不過他似乎也有自己的目的

五位王子很明顯指的是五光,但最奈人尋味的是泉姬所愛的人究竟是誰?
劇中沒提到是不是五位王子裡的其中一位,還是就真的深愛泉姬的帝
該不會其實是五斗吧....XDDDD(被毆)





角色心得




姬空木
『華アワセ』応援中!
本次的主場,卻也是本次所有角色裡我跑得最無力的orz
簡單用一句話形容他─自憐自艾的王子病
姬本來就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那倒也就罷了
偏偏他不管是在自己線還是其他人線裡的表現都讓我冏很大
在蛟篇的時後挺多是無感,但換到自己主場,許多問題都出來了
他在許多表現上挑戰我底線,踩到我地雷
他不喜歡被人家當公主,希望可以被當男人看待我可以理解
但他就只是說說而已,並沒有真的付諸行動,簡單說就只是想要人家同情他而已
真的要他硬起來的時後就整個退縮與逃避
故事裡他多次一直提到公主跟王子的故事,我聽到後期整個眼神都死了

以上行動雖然都讓我很囧,但都還不是踩到我地雷的部分
真正讓我感到反感的地方是他對女性表現的態度
他表面上雖然對月光組的水妹都一視同仁的對待
但背後對女性的態度卻讓人相當不齒
明明知道水妹如果失去純潔就會被強制退學卻還是對人家下手

記得某段劇情是みこと無意間聽到姬跟蛟在討論她的事情
我永遠忘不了我聽到姬用非常下流的言語來形容她,這段完全踩到我地雷
我想身為女性,聽到妳有好感的對象居然是這樣看待妳,原本抱有的好感都會被澆息吧
而且之後他也多次不掩飾表現出想要みこと,拒絕他還會生氣、懷疑對方對自己的感情是虛假= =
如果說感情的表現是在以願不願意獻身的前提上,那這段感情還不如不要
不小心罵他罵太多(爆)其實中間他還有很多越矩的行動,我怕再罵下去其他人就不用寫了(艸)
故然姬有可憐之處,但是他的所作所為我實在沒辦法同情他orz




いろは
『華アワセ』応援中!
蛟篇時我對いろは原本沒什麼感覺,但這次他的劇情戳到我萌點
他的劇情一直讓我聯想到魔法少女小圓裡的小燄

相較於蛟篇時莫名的黑化,這次劇情就合理許多
連帶我對他好感度上升不少XD
打從蛟篇起就可以發現到,いろは應該才是華アワセ的中心
他的劇情跟蛟篇時一樣,起始與結束皆是前後呼應
故事一開始,我對他不顧みこと的意願,擅自把她帶到華園及擅自改變みこと友人記憶有點微詞
隨著劇情進展也可以發現到,他是真的把泉姬後補擺第一,任何一件事都以泉姬的人身做首要考量
(這點從唐紅線也可以看出來)
雖然實行方法實在很笨拙啦(比如要解決主線中被汙檅感染的講堂居然想到炸破...囧)

這次也確認了いろは就是みこと時常夢到的ツキ,知道他一直默默在背後守護著泉姬
甚至不惜讓自己困在奈落也要守護,他也看著泉姬後補的命運一次次被カラクリ玩弄而感到憤怒
這也是少數可以看到いろは真正生氣的狀況
其實他的願望很簡單─只希望みこと不再傷心哭泣
為了實現願望,他可以不惜犧牲自己曾經存在的證明
看到他最後對みこと說的話讓我都快哭了....QAQ




『華アワセ』応援中!

堪稱本次最悲情,而且還很虐
蛟與姬空木兩人是好友,蛟還把姬當成親友看待
從劇中好幾段可以看出蛟對みこと抱有好感
但他知道みこと心中所想的人是姬,姬也對みこと有好感
所以只是把感情放在心裡,就連進入他的線裡他也一直跟みこと保持距離
沒有再更進一步的舉動(反觀姬空木.....唉)

就連最後因為みこと無法承受姬的死精神錯亂,把蛟當成姬
他也接受這個事實,選了一條折磨自己的路
結局整個虐蛟虐得我好痛

這次還有另一個主要配角,是在蛟篇大家都很熟悉的葵
蛟篇時因為她黑化得太恐怖,以至於這次一看到她我很膽戰心驚
很擔心進入蛟線時她會不會又再來一次黑化,結果我錯了XD

這次葵真的是マジ天使呀!
不僅給剛入華園什麼都不清楚的みこと幫助,也會給她許多建議
剛進入蛟線時みこと決定選蛟為搭檔,那時看到葵的反應一度以為她要黑化了
結果當然是沒有www而且她還幫我罵了姬,罵得我很爽快XD
特地截圖留念(喂)

















就連最後みこと精神錯亂,她也選擇割愛,太偉大了....QQ
跑完蛟線我對她好感度上升很多
我可以理解友人為什麼寧願跑回蛟篇主線也不願意跑這條....嗚




花神












本次的新增角色,雖然外型很MAN、個性也很MAN,聲音也是代永配的
但她是貨真價實的女兒身XDDDD
因為行為舉止完全不像女孩子,就連唐紅對她的綽號也是男人婆ww
她是姬的水妹,之前在上一篇僅只名字被提起而已
這次因為主角是姬,所以她也正式登場了
在月光組被水妹們稱為王子,剛好跟姬相反

我對這角色基本上沒什麼太大的感想,雖然也是last boss之一
不過她在最後對自己的自裁我覺得她比姬有男子氣概多了(姬表示又中槍w)




唐紅心得因為字數破表所以另開一篇XDDDD





姬篇大概心得降子,這次感覺みこと的專情度沒有蛟那時一心一意
可能也跟兩位男角個性有很大的關係
姬的態度就是一直飄渺不定,一下子對みこと很親近,一下子又把她推開
讓兩人感情還未發展起來時就被壓住才會導致這樣吧
雖然跑姬線時一直看到みこと對姬的寬容度無限放大有時會很想吐血
人家都告訴她姬不如她想像中美好她不聽
真的事實擺在眼前她又拒絕相信有時讓人看了很抓狂
好幾次我都在螢幕前大喊不要這麼縱容他好嗎?orz
不過她有時的行動我也覺得還蠻有膽識的
所以基本上我對她雖然不到喜歡,但也還不會反感啦

接下來就是期待唐紅跟現的篇了,我論2015年出的可能性(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