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遊戲心得】超級彈丸論破2 再見絕望校園攻略心得


偷懶了快兩個月沒更新有點心虛,想說再不寫些東西這裡又要長草了(艸)
就讓彈丸2成為今年開春第一篇心得吧!
因為我沒寫一代心得所以請不要問我怎麼沒有一代心得XD(毆)




彈丸系列是近幾年少數我可以給到神作評價的作品!
不管是劇情還是遊戲系統水準相當高,遊戲性相當高。
而且二代又加入了許多新的小遊戲,更為遊戲增加不少樂趣。
居然加入電子寵物養成系統,根本是強迫玩家不能瞬間移動一定要走路才行www
不注意的話還會養出奇怪的寵物雖然裡面的寵物本來就很奇怪了XDDD

劇情部分,跑完一代的當時就已經覺得劇本完成度很高了。
而且從一代的收尾就覺得已經很完美了,所以看到二代時還納悶到底要會如何發展!
(後來看製作人訪談才知道,原來製作人當初也沒想到會有二代XD)

玩過後就知道我太小看人家了,二代劇情又比一代更上一層樓!
劇情非常緊湊環環相扣,尤其是第4、5章幾乎沒有冷場,打臉率又比一代高(艸)
(這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常常在打臉XDDDD)
常常才剛講完什麼沒多久就被打臉了,讓人感到無比諷刺與絕望。
尤其在主角等人知道真相後更是讓人心有戚戚焉,真相有時真的很殘酷..

不過論起監禁感,可能是二代島的開放度太高,所以比較感受不到被關在島上!
反而是一代的學校比較有被監禁的感覺(不過二代最終章知道真相後也是.....)

角色部分,一代雖然也有很多很有特色的角色,不過論病度還是二代比較高。
但一代有殺人魔在其實也不太正常就是了XDDD

下面對裡面部分角色作一些心得,為防捏下收






(防白捏他)












黑白熊

彈丸系列的高人氣吉祥物(?)邪惡小叮噹黑白熊這代又比一代更煩且更加惡質了ww造型也更多變化!
其實黑白熊惡劣度可以跟QB相比了,但不知道為什麼相較於QB,
我還蠻喜歡黑白熊的,可能是牠直接表現的『惡』反倒讓人覺得很佩服吧XD
然後大山奶奶的功力真的很強,把黑白熊



兔美(黑白美)

這代新增的吉祥物兔美,兔美跟黑白熊基本上算是敵人。
不過兔美基本上...........沒什麼用處,力量太弱常常被黑白熊打好玩的!
還常被迫與黑白熊唱相聲XDD只是有時牠的態度也是造成事情惡化的原因之一。
最終章終於有發揮用處了,但還是能力不足就是...



日向 創

本作的主角,超高級的能力不明,因為本作裡有特色的角色太多,
導致他並不是很顯眼。在後來得知自身的真相後曾一度陷入絕望的深淵,
但最後他還是跨過去,超越了希望與絕望,成為全新的存在。



狛枝凪斗

超高校級的幸運。堪稱官方最大的惡意陷阱啊!差點被誤導到最後XD
一開始以為是很正常的好人,結果沒多就狂氣化了(抖)
故事裡沒交代他的過去,所以無法得知為什麼他會這麼狂氣的原因。
對於希望的渴望度已經超越恐怖的程度,已經是執著的程度了。
第五章就可以感受出他滿滿的惡意呀!(抖抖抖)
雖然總是表現的很謙虛。(其實算自卑了)
但從很多事情上會發現其實狛枝比其他人聰明敏銳,
他看事情的著眼度也跟其他人不一樣,所以明明大家都很厭惡他,
但在碰到瓶頸時卻又常常需要仰賴他的提示。

個人認為他跟江之島盾子是既相似卻又相剋的存在,
兩人對於為達到目地都可以不擇手段的採取激烈的方法實行自己的理念,
但追求的東西卻是在平行線的兩端,應該是最惡的存在吧!(笑)
雖然他的部分我寫了這麼多,但其實我是不太能接受他的XD
只是這角色確實有很多讓人探討的地方就是。



七海 千秋

超高校級的遊戲玩家。是本作的女主角,也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同時也是完全無法讓人接受她最後下場的角色啊!
沒想到身為女主角還會被賜死,官方真的是太過份了嗚嗚嗚!
雖然並不是真的死亡,但看到她的處刑還是讓人感到痛心QQ




九頭龍冬彥

超高校級的黑道(這學校對超高校級的種類真的很妙XD)
一開始沒什麼感覺,只覺得是很不合群的小鬼頭(喂)
但第三章開始就慢慢對他改觀,因失去重要的人而決定改變自己。
很盡力的幫助日向解決問題,也因為這樣他才能活到最後吧。


田中眼蛇夢

超高校級的飼養員中二(喂),果然是杉田會配的角色類型XDDD
身邊常常帶著四隻倉鼠『破壞神暗黑四天王』←這名字有夠煩XDDDD
常常跟他講話還要想一下他到底在說什麼,所以對於日常可以解讀他的話我很驚訝www
雖然最後殺了人,但也是為了打破僵局而犧牲,處刑也是裡面死的最帥氣的(爆)
而且赴死前還把四天王留下來了,那段不知為何讓我很難過....



十神白夜

超高校級的御曹司。這角色也是充滿官方的惡意XDDD
相信官方剛放出人設時,一定有一堆少女發出慘絕人寰的慘叫ww
不過後面就會知道這隻不是本尊就是了www
雖然做了相當於欺騙人的事,但本質上也不是很壞的人。
至少也是真的想保護同伴們,雖然很可惜沒實現就是了.....



邊古山邊子

超高中級的劍道家。裡面的悲情人物之一
也是我喜歡的角色之一,她把自己視為九頭龍的物品
必要時為他挺身而出,就算捨棄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
雖然她在被揭發時表示跟大家生活的日子沒任何意義
但從她的事件看起我不覺得她講的完全是真話啦...
最後要處刑時與透露出她與九頭龍之間的感情
無奈兩人之間還是沒有緣份,那段看了很讓人動容
雖然為了他要讓全員陪葬的狠勁也不輸某人就是(笑)



其他角色有些沒特別感覺或是不太喜歡的就不在這邊講述了1
總之這系列真的很值得跑,而且現在也要出psv中文版
相信應該可以讓更多人入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