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遊戲】CLOCK ZERO~終焉の一秒首輪心得

clock-zero-shuuen-no-ichibyou-portable-limited-edition-.jpg




好久沒玩乙女遊戲了(雖然前陣子才玩了歌王子XD)
這一玩就挑到劇本量超大的XDDDDDDDDDD
結果第一輪就花了我四天時間是怎麼回事
我想應該不是我玩太慢吧,應該不是吧!?不是吧(猛搖路人)
聽說某人的路線劇情更長,這下我慘囉XDDDDDDDDD

這款之前是先出在PS2上,但是有鑑於O社的手法
我決定等移到PSP上後再來攻略,這段期間就爬爬心得確認評價
看下來幾乎一致好評,身邊友人也都大力推
所以我也決定跟著一起落CZ坑
(好笑的是跑下去才發現身邊有剛跑完及跟我一樣正在途中XD)
跑完一輪後我就被他強大的劇情給吸引住了!
盡管前面課題那邊我有玩到睡著過(被巴死)
跑完後會很想盡快繼續跑下去,想盡快知道真相
雖然我已經爬過心得也大概知道劇情了(再度被巴)
可是難得跑到一塊好遊戲,不寫心得似乎也說不過去,而且也很久沒更新了
所以就大概來簡單寫一下心得

以下開始有捏,請慎入









OP




故事是女主角九樓撫子是小六的學生
(我當初看到人設時有嚇一跳,想說小六生是要怎麼談戀愛啦XDDD)
雖然就讀貴族學校,但撫子與青梅竹馬的理一郎都是屬於不愛說話的類型
因此兩人在學校幾乎沒什麼朋友(雖然兩人一點都不在乎XD)
直到某天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海棠鷹斗
不怕生的他很快的就跟撫子及理一郎打成一片
(其實是撫子跟鷹斗比較要好,理一郎是被鷹斗硬拉的XD)

有天班導師神賀先生要撫子放學後到談話室找他
本來撫子擔心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
(也是啦,小學生被老師找去通常都會很害怕是不是做錯事要被罵之類的)
過去後發現不只是撫子,理一郎也被找過去,在場還有好幾位同學
原來是這些同學們因為都太過於有『個性』
(有毒舌、不讀空氣、不良少年等等XD)
因此老師便開了特別課程要來培養大家的協調性
本來大家都很不服氣不想上這個特別課程
不過都被老師俐落的說服只好乖乖接受XDDD
這些同學們都是攻略角色(除了央)

結果第一天才剛要自我介紹時整個七零八落
最後不歡而散XDDDDDD
離開時撫子又碰上神賀老師,這邊老師送給她一個兔子吊飾
說這隻兔子是AI(不過後面就會知道這隻兔子沒那麼單純就是)
讓撫子跟理一郎完全不想再去上特別課程
後來鷹斗中途加入,把整個場面給hold 住(無誤)
然後鷹斗就開始跟著大家一起接受特別課程
特別課程如果沒有答對神賀先生出的題目,成績就算不合格
所以大家都非常的拼命XDDDD
不過神賀先生似乎開這個課程的理由似乎並不是這麼單純?


自從開始上特別課程後,撫子開始每晚都會夢到奇怪的夢
夢到自己身在一個廢墟的世界,那裡的人都看不見她
但是不久卻在夢裡碰見三個可以看見她的人,關於這點在其他心得再提
後來還發現自己在夢中的模樣不是12歲的樣子,居然是長大的模樣
甚至在夢中看得到夢裡的撫子的人也陸續出現在現實世界
其中一個自稱為『若』的青年告訴撫子他們是來自別的世界
而CZ的同學終夜似乎跟若認識,若告訴撫子他們世界的敵人似乎要對撫子不利

很快地一個月後特別課程也結束了,這段期間雖然乍看之下大家還是很有性格
可是跟一開始相比,大家也確實建立了感情
雖然一開始大家都很不情願,可是當課程結束後彼此卻都很捨不得
最後神賀先生出了最後一個題,讓大家埋時光膠囊,等10年後大家長大成人後再來挖出來
但是當晚神賀先生卻神秘的說著要來執行某個計畫
隔天,之前神賀先生給的兔子吊飾把撫子引到時鐘塔
在那裡卻碰到了終夜,終夜神色緊張的要撫子趕緊將兔子破壞掉
在撫子還完全搞不清楚情況時,夢裡出現的另一位青年BISHOP已抓住撫子
而現實時間也跟著停滯,正確來說是時間還是有在流動,只是變得較遲緩
理一郎跟鷹斗看到撫子被抓住想要救撫子,卻完全不是對手
後來造成一切狀況的元凶─神賀先生也出現了
這邊浪川的線聲只能給他讚讚讚讚讚!!!(太太冷靜)
他的目地是要將撫子的意識傳送到他們的世界去
雖然眾人想要阻止他的陰謀,但撫子的意識還是被傳送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故事才正式開始



=======================================================

..........明明就說要簡單介紹,我卻還是打了一大堆
我是在自虐嗎?囧而且還一點都不好笑XDb
不過這部的劇本應該有比緋色欠片及薄櫻鬼還長了

系統方面我沒有玩過PS2版
但PSP其實就是一貫O社的系統
不過跟薄櫻鬼黎明錄的系統一樣有截圖功能
造福不少一堆愛截圖的玩家們XDDDD

而特別課程就是要玩家們玩文字輸入
說真的這對於日文苦手的海外玩家來說一定會覺得被惡整XD"
幸好有人提供攻略,不然我可能光是輸入就翻機不玩了XDDDD
聽說在PS2版本無論跑幾輪都要一直重新輸入被玩家唾棄
到PSP上就有改良了,雖然第一輪還是要輸入文字
但是第二輪開始就可以直接用選項來選擇了

音樂部分OP跟PS2版本是同一首歌,也是請有名的同人歌姬來唱
配樂也很柔和很好聽,當關鍵劇情還會有插入曲XD
如果有把角色的CG圖收齊,破完後到圖區會看到一張特別圖
理一郎的讓我尖叫了XDDDDDDD


本來想在這篇跟理一郎的心得一起寫,結果卻打得落落長
理一郎只好留到下一篇心得再說了(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