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聲優】2011年10/30森田成一Talk心得

答應阿冬要生出心得給她,現在正是實現諾言的時刻XD


今天真是各方面都得滿足,也是我運氣最好的一次XD

以下且聽我慢慢娓娓道來




這次也是受到葉月太太關照,混在行李箱一同社團進場
雖然今天出門上公車後才發現我忘記帶門票的囧事

一進場後我就先衝到前面將抽獎卷丟到抽獎箱去
接著立馬手刀衝到舞台區前面等排隊
這是我第一次坐到舞台區第一排,所以腳可以完全放鬆伸直
以往參加活動幾乎都是人擠人的情況,幾乎都無法動彈
所以這次坐到第一排其實蠻開心的
但缺點是看不太到上面的字幕,且看人頭一定要向上看所以脖子超痠



中間等待的情況直接跳過(喂)因為都在打電動XDDDD

這次有特別加買400元簽名套組可以跟森田面對面親筆簽名
本來想說只要能看到森田本人講話就心滿意足沒打算購入簽名套組

但是上帝是很邪惡的,總時會不時挖坑讓妳跳(毆)


中途我離開舞台區去逛攤,回來時看到有個男生站在學姐前面
我以為是隔壁的妹妹們的朋友(我們連附近的妹妹都搭訕XD)
後來才知道那個男生是因為多買一套簽名組,所以似處尋問看有人有需要嗎?
這時我突然起了一股衝動就把那套組買下來了(爆)

殊不知後面還有更勁爆的事在等著我…………



大約2點時,我突然發現二樓有個人便抬頭往上看,結果一看是森田呀!!!!
連忙趕快叫旁邊的太太們往上看,底下開始傳來尖叫聲XDDD
只要有人向他招手他都會一一回應,可以感覺他相當親民XD



大約2點20左右,活動開始前的40分鐘工作人員先來抽簽名板資格
這次是抽30個名額,因為在下我只有很隨興的投了一張
想說應該也沒什麼機會抽到,所以喊號時並沒有很仔細注意台上

大約喊到20幾號時突然聽到我的名字被喊到,一瞬間還反應不過來
旁邊的人都提醒我趕快到舞台旁邊去領取號碼牌

領完號碼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森田登場啦!!

首先,一開始森田用中文向大家打招呼,接著才轉回日文模式
在TALK秀正式開始前,森田突然說要向大家道謝
311日本大地震時受到了來自台灣的各位的援助,非常謝謝大家
接著便深深的一鞠躬,且持續了10秒以上,讓大家感到受寵若驚
以往我對森田的印象是喜歡搞笑的人
所以看到他如此誠懇的模樣讓我對他分不少


接著正式進入talk單元,主持人們按照慣例也準備了問題
但是森田覺得這樣太過單板,所以做了許多修改
結果修改到最後已經看不出問答的原貌了(爆)
最後決定讓森田自行現場發揮XDDDDDD

第一個問題是以FF10做為TALK秀的開頭
其實一開始的森田原本只是男主角提達的動作擔當
後來是某一天遊戲製作公司突然找他去試音才得到了這個機會
因為是臨時通知,當時的森田本來是正在打保齡球(笑)
他說他的人生或許就像在打保齡球打到全倒一樣,底下大家聽了都笑了
見此狀森田回雖然大家都笑得很開心,但其實這在日本是大叔才會說的笑話XD

說到配提達的情況,森田認為堤達本身的性格相性與他本人幾乎一樣
所以在配音的過程中十分順利,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
但這是森田初次接到的聲優工作,他想第一份工作如此輕鬆真的沒問題嗎?
而且又是家喻戶曉的世界級大作,如果世間大眾不喜歡就等於否定他自身
他也為此感到害怕,但後來思考許久,他想既然如此那就朝相反的方向前進便是
我想森田能夠成功應也是拜他那樂觀的思考個性

後來好笑的是,森田問到有沒有人玩過FF10,結果意外的少
嘛~現場幾乎都是女生,幾乎只玩過乙女遊戲其實也不意外
只是旁邊的主持人林桑也舉手,結果森田把林桑的椅子搬到舞台邊放置普累XD
(當然只是開玩笑的,後來有幫他搬回來XD)


再來提到的就是森田另一部知名作─死神主角崎一護
其實當初差一點他就跟一護擦身而過
因為當時事務所經紀人池田先生不小心記錯試音的日子
那天本來森田打算要騎著愛車出去兜兜(森田的興趣是騎車與釣魚)
正準備好要出門時接到池田先生的電話
一接起電話,池田先生很慌張的問:『森田!你在搞什麼鬼』
森田當時正好在看電視暗回說他正在看電視(XD)
池田先生說今天是死神的崎一護的徵選日
森田回說應該是明天吧,池田先生立刻切掉電話再回去茶
沒幾分鐘又打電話說是今天沒錯!而且當時時間已經超過了
問他有沒有最快抵達的方法,森田就看著安全帽說『嗯~騎機車』
結果森田立馬飆車衝到試音地點(他說只有飆一點點啦XD)
抵達現場時他的臉色相當蒼白,簡直就是已經虛化的一護XDDDD(爆)
因為當時已經算是遲到了,雖然有參加徵選,但森田那時覺得應該沒希望了
還好最後還是有被選上,只能說有驚無險XD

這邊也有問有沒有人看過動畫版,當然也不忘回頭看林桑有沒有舉手XD
然後提到舉辦活動地點的台大是台灣的最高學府,相當與日本的東大
當然這邊也沒少要喊一護的大絕招─卍解!
森田還說難得能在這種地方辦活動,當然要表現得帥氣一點XD

森田也考慮到舞台區的大家已經坐了好幾小時屁股可能會痛
所以便讓大家站起來解放一下,跟著他一起喊卍解
事後看經紀人錄的影片,全場一起喊卍解的場面挺驚人的XD


講完死神後,接著是提到BASARA的慶次,森田提到演慶次時其實有點傷腦筋
因為當時慶次在日本人心中並不是那麼知名的武將
而且前面有一部叫『花之慶次』的歷史小說作品(漫畫由北斗神拳作者原哲夫畫)
大部分的人對慶次的印像受那部作品很深,讓他很傷腦筋
後來他在飾演慶次時就特意將慶次演得有些輕浮
(題外話,我去查了花之慶次的漫畫,主角服跟BASARA的服裝超相似XDDDD)

然後講到我的重頭戲火原(爆)
這邊我要自首,其實我是從金弦才第一次認識森田^^b
FF10是後來偶然間才知道那是他配的
舞台區附近有人COS火原的演奏服版,還有小喇叭配件被森田點名XD
當新羅曼史製作人向森田介紹金色之弦是部戀愛模擬遊戲時
森田說比起戀愛遊戲他更擅常失戀遊戲,讓製作人倒退了一下XDDD
雖然就某種意義上來說火原確實是失戀型角色啦XD”
(不知道這是不是跟他的失戀發言有關係**汗**)
森田也有提到對火原的看法,他會擔心像火原這樣的孩子
將來如果結婚生產可能會過於奔放無政府狀態為他感到擔心
後來在3代看到他成為老師後才安心下來(笑)
而森田最喜歡的火原台詞是『一緒にかばろね』
現場聽到這個我就覺得今天沒有白來了XDDDD

中間有一段我忘記是在那個問題的時後有提到,沒記錯的話應該是BASARA?
就是森田問大家現在有沒有在談戀愛,底下沒多少人舉手
翻譯小姐就換個問題問想跟森田談戀愛的請舉手,幾乎全場都舉手了XD
翻譯小姐把狀況翻譯給森田,森田立刻土下座XDDDD
接著說那這樣的話他就得把大家都一起打包帶回去了
還回過頭問池田先生能不能包一台專機將大家帶回去,當然被否決了XD
他說既然這樣那就從日本派一台專機好了,結果當然還是不行
翻譯小姐說那只能劫機了,森田聽了居然說『いいね』(這提議不錯)XDD

講到戀愛遊戲,當然一定會提到心跳回憶GS2的佐伯瑛
是說森田對瑛的感想還蠻好笑的XDDDDD
瑛跟女主角兩人第一次命運的相遇居然是在垃圾場XDDD
如果當時旁邊出現一個大嬸喊『你搞錯了,今天是收不可燃垃圾的日子』
那遊戲開始不到30秒馬上就結束了XDDDDDDDDD

談到結局告白的部分,瑛的告白台詞長達3~4頁左右
所以錄音過程中其實蠻辛苦的,提到現在技術也很發達
就算配的不好可以事後重新配音再剪接上去
但是森田因為是演員所以不喜歡這樣, 一旦NG就全部重新開始
所以結局的部分總共花了2天才完成,從這邊可看出森田對的自我要求與堅持

接著森田從舞台區下找了一位小姐上台,那位小姐其實就坐我隔璧(笑)
這可羨煞台下一堆人了,尤其森田向她施展手刀更是為之瘋狂
(森田本人最喜歡手刀的部分XDDD)
聽說後面的簽名會有不少人要求森田手刀,乾脆辦個手刀大會好了www

還有我忘了是何時,森田有提到前一天在台灣玩的事
聽說活動前一天森田去了西門,從推特上有提到去了萬年跟a店
還去做了腳底按摩,按完後覺得很舒服讓他愛上腳底按摩
(活動結束後當天他又去按了一次XDDDD)
還四處吃了不少好料,還說台灣人就是吃這些才會有這麼多俊男美女
(從森田的經紀人推特上看森田是吃了不少台灣小吃XDDDD)
又提到吃是很重要的事,問大家會不會挑食啊
當然也不忘看向主持人,林桑小聲說他不太能吃辣的東西
森田便用鄙視的眼神看向他XDDDDDDDDDDD

最後是近期大受歡迎的虎兔,但是這部我沒看不熟所以省略(被巴)
印象比較深的是他對兔子的形象是川,所以他是邊想著川演出的(爆)
總之最後他是用巴納比在動畫預告的語氣向大家道別XD


結束後就是見面簽名會了,簽名會的部分森田都會問大家有特別喜歡哪個角色
簽名時可以選擇想要特別簽上什麼角色的名字,還會跟大家握手
我是向森田要求寫上火原的名字,所以他在資料夾上簽了火原
而且是用雙手握喔,森田的手感覺很厚實,體溫也高
可能是活動剛結束還在興奮狀態吧XD

這次的見面會真的是很嗨,也讓我對森田好感度上升不少
最後放上當日的簽名照作為結尾吧^^


305125e193b31c02b3ace3ca5961c1c1.jpg


PS.終於趕在生日當天將心得生出來了orz

1 則留言: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伶親生日快樂!(灑花)
    如果森田真的要包機,我應該會報名XDDD(咦?)
    除了要撲倒他外,還要死命拉著他請他帶我去見老公(重點錯誤)<---貪心
    活動內容很有趣啊~~~
    森田超可愛的>///<~~讓我看得都想尖叫了XD
    感謝親的分享~~
    看完後滿足了沒有去現場的好奇心ˇˇ
    謝謝招待(合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