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遊戲】海貓鳴泣之時ep1完食心得

umineko2.jpg

自從薄櫻鬼跑沖田太萌害我短期內無法再去花心(爆),為了分散一些感覺所以決定來轉換口味跑海貓。
(←這人有一發萌短期內無法立刻再去追別人的感情潔癖XD”)
龍騎士07大名早已聞名許久,他們最有名的代表作是《暮蟬悲鳴之時》
雖然暮蟬我沒有玩過就是了(不過我弟有漫畫有跟他借來看過)
而會接觸海貓其實是因為我有在追動畫版,但是動畫版劇情過於緊湊+小細節省略很多
沒有玩過遊戲看完可蒙只會有『???』的感覺(我就是這樣XD”)
剛好小郁也有在看海貓,而且她也有遊戲,我就…..默默接受她的贊助來玩了XD(爆)
這邊感謝小郁的幫忙XD我們每次都會萌上身邊人很難萌上的東西呢…..(笑)
原作龍騎士07的畫風跟動畫版相較之下美形度並不高,而且人物還圓滾滾的
雖然看久了就會習慣了,習慣果然是個很可怕的東西…..XD


然後大概介紹一下海貓的劇情跟介紹






故事發生在日本伊豆群島中一個名為六軒島的小島上。這裡是是大富豪右代宮家的私有領地與本家所在地。每年的10月第一個週末,會召開右代宮家家族會議。屆時該家族所有成員都會來到島上。
1986年10月4日,由於當家右代宮金藏病重,來參加家族會議的幾個子女都在為遺產分割問題而爭吵不休,極需用錢的弟妹們聯合起來對付大哥,以傳說中的十噸黃金所有權逼迫大哥給錢。而在書房裡閉門不出的金藏完全不屑於理睬如禿鷲般的兒女們,只專注於某種神秘魔法的研究中。
由於颱風的緣故,六軒島成為了與外界隔絕的孤島。兩日之後颱風退去,警方登島後只看到慘絕人寰的景象。這與世隔絕的兩天裡島上到底發生了什麼,是魔女殺人還是人類作案,成了多年來讓人們浮想聯翩的謎題。


以上是引用WIKI的劇情資料──


從上面劇情就可以知道這是一部推理懸疑電子小說,所以與其說是在玩,不如說就像是在看一本推理小說。裡面運用了不少推理小說時常出現的梗:遺產爭奪、密室殺人、被暴風雨與外界隔絕的海中孤島、隱藏的秘寶、魔術、魔女署名的信函及慘絕人寰的大量殺人等等…..
可以說幾乎把想得到的推理小說的梗全用上了,但有趣的是呈現出的殺人方法卻是人類不可能辦到的方式,並且下手方式極慘不忍睹,殺死還不夠還要毀容棄屍,並在犯案後留下尤如勝利宣言的信件及用鮮紅血液畫下的魔法陣,彷彿像在嘲笑他們的無知無力及慘狀,究竟真是魔女做的好事還是有人為在背後掌控一切?任何人都有可能犯案的話除了原本的十八人到底是否真有第十九人,還是一切只是犯人做出的假像?究竟是在逃離犯人的手心,還是其實只是一步步慢慢走向真兇操縱的蜘蛛網…..


右代宮家的排序,以家督為首,其次是家督的子女,通常再來都是子女的配偶,但右代宮家是個極為重視自家血統的家族,所以再下去的是子孫輩,最後才是其配偶。而且只有身為右代宮家血脈者才能穫得在身刻上右代家的象徵─片翼的標記。其實這邊我覺得有點奇怪的是劇情中有說到非右代宮血親的人是無法得到片翼標記,但如果深獲家督信的話還是可以被賜予的機會,像家中幾位傭人就有得到,而長男的妻子夏妃因為不是右代宮家的人沒有也可以理解,但是有段她與金藏的對話可以明顯看出金藏對身為媳婦的夏妃比自己兒子評價更高
可是他卻說『雖然妳並沒有被賜予片翼的資格』讓我有點冏,啊如果說不信任也就算了,但明明很信任卻又說沒資格,感覺有點矛盾,不過這可能也是一個伏筆?

目前跑完ep1了,非常之~~~~長,除了戰人外全滅= =||||
不過我覺得玩過遊戲後對戰人的個性有比較理解跟認同,動畫版少了許多內心描寫
每次看都會讓人覺得戰人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呀(汗)
我還蠻欣賞戰人那種雖然身為大少爺,但是卻沒有紈絝子弟的個性
特別是某段說到他最討厭那種在餐廳用餐湯匙掉地上還要等服務生來撿的人讓我對戰人加分不少(其實右代宮家的子孫輩好像都沒有紈絝子弟的氣息)

而在魔女招待的茶會中傳說中黃金的魔女貝阿特麗切也正式現身
戰人與貝阿特麗切之間的決鬥也正式拉開序幕,動畫版也剛好演到這邊
接下來繼續向ep2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