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遊戲心得】逆轉裁判系列心得

其實全部玩完已經過好一陣子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時間PO上來
在尚未接觸逆轉裁判前就已經聞名已久,只是因為這款遊戲是出在GBA上
因為本人沒有GBA主機,只能看網路上感想乾過癮
原本以為沒機會玩到這款遊戲,多虧阿冬交友廣闊(?)
我才得以玩到這款好玩的遊戲,感謝啊!阿冬>W<
我也順道拖下水推薦給我學姐玩她玩了也是讚不絕口
在玩之前就有聽說這款遊戲的好評
玩過之後更可以明白到為何這款遊戲為何會這麼受歡迎的原因了






玩家操作的主角是一名律師,進行遊戲的方式為偵探+法庭模式
主角要為被控告為犯人的委託人洗清冤屈,因此要四處搜集證據
平常也可以跟許多人對話,除了詢問跟案情相關的事情外
有時後也會出現一些有的沒的選項(譬如”愛與被愛的關係”XDDD)
隨便亂選也可以發現一些好笑的事物XD
法庭上也會有檢查官與你對抗,他們還會找證人來進行對我方不利的發言
甚至隱瞞一些更重要的事實或做偽證(基本上大多數證人就是兇手)
這時我們就要擅用手上的證據從證人的證詞找出矛盾來反駁,逼他們說真話
當然對方檢查官也不會這麼簡單放過我們,也會不斷找麻煩
不過當看到他們被逼到啞口無言時真是一大快感XD
看到原本頑強的犯人被逼到盡頭發狂時也是很好笑的XDDDD
雖然有時後有些行為我覺得很像在自找死路,像是把證據拿給犯人看
這不是擺明在跟犯人說”來宰掉我吧”嗎?orz所以會被人家打傷也不是沒道理

故事的話,逆轉裁判目前出到四代,除了四代以外,前三代的時間都是相隔一年
每一章的故事看似毫無相關性,但是當玩到越後面就會發現故事其實都有關聯
像從第一代就開始提起的十幾年前的「DL6號事件」, 到越後面真相遂一被解開
就會發現所有的恩恩怨怨都是從綾里家開始的!最後幾乎把所有人都捲進去了
我大概說一下關於故事中的與綾里家相關的事

◎ 綾里家
有名的靈媒師家族『倉院流靈媒道』,位於靈媒師的頂點
從古至今綾里家的血裡都擁有強大的靈力,但不知位何僅限於女子
所以男子在倉院之里可以說是毫無地位可言,只好離開村子
而每代能夠繼承家元(掌門)的人只有一人,而且通常都是由長女繼承
但是也有例外的情況,如果長女的靈力低於次女的話就會由次女繼承
所以倉院的歷史上不斷重覆著姐妹為了奪取家元寶座而骨肉相殘的悲劇‧‧‧
(現任掌門綾里舞子與綾里紀美子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她們可以召喚出死者的靈魂與他們對話,因此擁有極大的權力
連掌權者都要對她們敬三分,綾里家的影響力甚至能影響財經界
足見她們的權力有多大,但是這一切在「DL6號事件」發生後完全改變

◎ DL6號事件
這是發生在十五、六年前左右的事,當時發生了一椿殺人案
因為證據不足無法得知兇手的真面目讓警方的調查陷入膠著狀態
在束手無策之餘,警方只好向靈媒師尋求幫助,也就是綾里家
請她們招喚出死者的靈魂希望從死者口中抓出兇手
後來死者確實是說出了某個名字,警方立刻逮補了那個人,也確定要被判死罪
但是最後那名男子卻被無罪釋放,這是史上警方第一次利用非科學證明的方式
所以本來是沒有對大眾公開的,可是後來不知為什麼消息卻洩漏出去
媒體大眾批評綾里舞子的靈力是在裝神弄鬼,認為她根本沒有靈力
這件事使得綾里家信譽一落千丈,綾里舞子在失意之餘便隱姓埋名從此下落不明
這個事件不僅僅是綾里家的事,同時也影響了御劍,改變了他的人生


嗚哇哇~~~一寫下來才發現整個故事架構有夠大的XD


裡面除了主角以外,也有其他形形色色的角色,每個人都很有特色
而且這家公司我來大致說一下對幾個比較有印象的角色的感想


成步堂龍一

玩家操作的主角,是個好人(遞卡)
真的是個好人(不要一直強調好人啦!)常常被朋友耍著玩
或是丟一堆爛攤子給他處理XD不過這就是他的優點吧!
他如果不是好人玩家也不會這麼喜歡他吧(就說不要一直強調好人了‧‧‧)
稟持著『相信委託人』的堅定信念,創造無數的逆轉奇蹟
想當律師的原因真是想讓人不亂想也難啊‧‧‧‧‧
居然是為了再見到御劍!?媽媽啊~~我腐了(毆)
其實還有另外的原因啦‧‧‧不過那個事實真相真的不是我要說‧‧‧
為什麼可以鳥成這樣啦!!難怪成步堂會想哭XD
一定要提的是成步堂的日文發音很有趣,跟”原來如此”同音
所以很多同人站給他的綽號是原來如此君XD

綾里千尋

成步堂的老師,性感大姐,第一代出場第一話以後就被殺了‧‧‧‧‧
雖然被殺了,但是還是很常出場,因為她擁有綾里家的血統
所以時常在最關鍵的時刻被召喚出來給成步堂意見(女僕裝讚XD)
個性超讚的大姐,而且也是真心為妹妹著想
因為從小看著家元爭奪戰之間姐妹骨肉相殘,對此感到難過
為了不重蹈命運,在母親失蹤後放棄家元繼承權下山當律師去了
她可以為了自己所相信的事物放棄一切,讓人佩服
三代有出現剛當上律師的千尋,女王氣質好啊!(握)


綾里真宵

千尋的妹妹,本作的女主角,不過命運真是有夠坎坷的‧‧‧
陷害、綁架、暗殺通通都給她遇上了,身負下任倉院流家元的重任
有著極強的靈力,不過個性天真單純,給人的感覺有點呆
當家元真的沒問題嗎?實在讓人擔心啊XD||||||
真宵大部分都待在事務所,自稱為副所長,不過大部分都在幫倒忙就是了|||||
平常跟成步堂的對話根本就是在搞相聲嘛XD


御劍怜恃

年僅二十歲就當上檢查官,所以被人稱為天才檢事
對於犯罪充滿異常的憎惡,雖然這是有原因的
不過其實他本來是想當律師的啦‧‧‧‧‧因為他爹是律師
會這樣是因為跟十幾年前的DL6號事件有關,這件事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
他跟成步堂、矢張三人是小學同學,因為某個怪事件而成為好友
雖然我覺得這是孽緣(特別是跟矢張,壞事的背後一定都有他XD)
因為御劍是個美男子,所以特別有女人緣,只是不知為何他超受大嬸們歡迎XD
每次都會被大嬸調戲XD,這是美男子的命運吧(笑)




狩魔 豪(父)

御劍的師父,號稱四十年完全不敗的檢事
真是個異議多得要死的死老頭‧‧‧‧‧
真的很多,幾乎我每說一句他就在跟我異議= =異議多到讓我想翻桌的地步
異常的執著於完美,不管使用什麼手段都要使被告被判『有罪』,不管是否無辜
就算是自己的弟子也不例外,御劍說他是比自己還要卑鄙幾百倍的傢伙還真不假
為什麼這種傢伙能當檢查官啊‧‧‧‧


狩魔 冥(女)

同樣是狩魔家的人,但是跟父親比起來真是好太多了
身上標準配備是皮鞭,常常會在法庭上抽人
成步堂跟法官常常都是被她抽的對象XD
從小在美國出生長大,原本在美國當檢查官,為了向成步堂”復仇”而來到日本
我一開始以為她是要報父親的仇,後來發現原因是在於御劍啊XD
如果用腐女的角度來讀取的話,就是因為冥不甘心御劍執著於成步堂身上
為了讓御劍回心轉意所以要擊敗成步堂好讓御劍回頭看她XD
不過實際上兩人的關係比較接近兄妹啦‧‧‧‧
第二代在機場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對御劍說『別以為你可以總是走在我面前』
樣子真的是好可愛喔XD,讓我對冥的好感上升


矢張政治

用一句話就可以結束了:麻煩製造者,搞笑人物代表XD
常常被女人欺騙,結果捲入一堆麻煩事
『壞事的背後果然是矢張』這句話真是說得不假(矢張日文發音類似果然)
不管走到那裡,只要有他出現,可以將原本就夠複雜的事搞得更複雜
但是他那不受人約束的亂七八糟性格也曾經使審判奇蹟逆轉救了御劍
偶爾還是派得上用場啦XD(但是真的是非常偶爾)


戈(神乃木莊龍)

只有三代才會登場的角色,是個說話有深度、熱愛咖啡的怪怪檢事
一開始只覺得他是個每次說話都喜歡拐彎末角、講話很好笑的大叔
不過玩到最後發現他真的是超悲慘的角色!
他是千尋以前的律師前輩,也是戀人關係
因為被某人下了毒使他變成植物人,在醫院躺了六年
醒來後發現戀人被殺,仇人也接受了死刑
處於『沒有人在等他回來』的悲慘狀態
對於自己沒有辦法保護到千尋一事一直保持遺憾
所以時常處處找成步堂的麻煩,責備他沒有保護好千尋害死了她
但他真正憎恨的不是成步堂,而是自己的無力,無法保護她的自己
為什麼當時他沒有陪伴在她身邊保護她呢?不斷的自責著‧‧‧‧
嗚哇哇~~~太悲慘了啦!!Q口Q(大哭)

其他還有很多角色,像是迷糊警官系鋸、不幸女神零木真子(跟矢張有得拼了^^b)
天真可愛背後卻有個執念之鬼母親的小女孩綾里春美等等‧‧‧‧‧

目前逆轉已經出到第四代了,到了第四代又有全新的謎團
但是這是出在NDS上啊‧‧‧不不不不不~不要逼我去買NDS啊~~~=口=

4 則留言: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你的感想寫得比我好多了XD
    我根本是在混(毆)
    題外話, 配角人物我最愛的是大嬸XDDDD

    另外....我有逆轉4的模擬器喔A__A 呼呼...
    不過因為我電腦常三不五時當機, 存檔會自己消失...所以先放著沒玩Orz

    你要的話到時再傳給你囉~

    回覆刪除
  2.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哈哈哈~我到時後還會再開另一帖來放圖
    截了一堆圖不放太可惜了
    我要四代~~~~~~~~~~~~~=口=
    給我給我給我(毆)

    回覆刪除
  3. TITLE:
    SECRET: 0
    PASS: af79cb9cfe1ae9242d86c98f6fcdfc82
    伶終於玩啦XD真的很有趣呢~
    話說雖然戈的過去很慘但我討厭他喝咖啡裝模作樣的性= =b
    模擬器?那裡找?教えて>/////<

    回覆刪除
  4.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戈我是覺得他講話每次都喜歡拐彎抹角
    配上那個奇怪的配樂就很好笑XDDDDD
    雖然有時真的很欠扁啦~
    模擬器是我朋友給我的
    妳要的話我再另外給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