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乙女遊戲】 華アワセ唐紅/うつつ篇全通心得



對不起這裡又長草了,所以我又回來除草了(艸)

太久沒更新差點都忘記要怎麼更新了(被打死)


遊戲官網:http://hana-awase.net/

發售時間:2015/8/19






唐紅/うつつ篇我八月中就開始玩,結果跑了三個月才跑完(汗)
在寫這篇心得前我有猶豫過要不要寫,我知道有人會說前面都寫了為何這次不寫
玩到第三作的現在我要老實說,華アワセ系列的心得真的是有夠難寫的XDDD

原因是華アワセ這一系列的故事其實是由多重平行世界架構而成,看似毫無相關卻又緊緊相扣
整個世界觀非常龐大,然後編劇又很愛玩文字遊戲(告訴你答案卻不告訴你過程)
加上第三作一口氣新增不少設定,加上又一股作氣解開約90%的真相
真相跟前兩作有很大關聯,不得不說編劇真的是很會藏伏筆呀www
甚至還會在一些預料不到的部分發現原來隱藏了這麼深
讓我有時覺得根本不是在玩乙女遊戲而是推理遊戲XD

(詳細的故事劇情網路上有很多高手做了很詳盡的推論整理,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去搜尋w)

遊戲系統跟前兩部差不多這邊就不再多加詳述,歌曲跟BGM依舊棒得沒話說
BGM配合故事場景都很讓人很能入戲,我比較意外的是居然還有收入姬篇的OP www

主題曲個人角色歌曲也是安定的好聽
雖然我每次都是快打爆敵人才放大絕所以從來沒一次把歌聽完←


再來是角色心得,因為可能涉及到劇透所以往下收





我的攻略路線:唐紅→姬空木→蛟→うつつ→いろは


因為姬跟蛟這條離真相較遠,建議可以先把他們放前兩個
反正うつつ跟いろは也有條件限制,建議放後面比較好

















姬空木(CV:立花 慎之介)

第二作被我罵到臭頭的姬,相較於上一作黑到泥沼的狀況相比
這次姬漂亮轉回了我對他的印象,他脫胎換骨整個人變得非常清爽ww
而且這次不管哪條線表現跟反應都讓我很欣賞

他的個人路線跟本次主線沒有太大關係
但是在いろは線會知道第二作主線的過去真相其實跟他無關
只是旁人的惡意誤導他以為犯下大罪才造就了姬篇的他
兩個ed跟前兩作相比,儘管不完美,但對姬來說都是最好的結局吧
在いろは線消除了他的咎終於讓他能得到真正的解放吧
然後我無限期支持蛟姬這對(欸)




(CV:福山  潤)

這.....我該怎麼說他才好呢(抓頭)。老實說我當初卡關這麼久就是卡在蛟線
他的劇情其實很簡單,用一句話就可以解決:『壓抑過度有礙身心健康』(爆)
不管是在蛟篇主場還是本次回合,都能深切感受到他真的很討厭唐紅
只要事情跟唐紅有關蛟就會壞掉抓狂,唐紅你到底是有多顧人怨啦XD
姬篇他倒是從頭到尾都很正常,就算姬壞掉他也無怨無悔
真的不考慮跟姬在一起嗎w(還推)

唯一觸動他心弦的女性卻愛上他最厭惡的唐紅讓他大受打擊
嚴惡到甚至生靈附身到唐紅身上去作亂,讓人再次對唐紅的不憫哭笑不得ww
ED2是最讓人震憾的,那個童貞男居然讓人家懷孕了(大驚)
雖然最後下場也是讓人不勝唏噓...
讓人比較訝異的是,在主線部分他的雙親是這整個故事的主因
當初玩蛟篇時完全沒想到啊.......













唐紅(CV:日野  聰)

本篇的主角之一.......本來應該是這樣啦
但整部跑完他的戲份真的不多,整場都像過路的一樣
可能百歲等配角出場次數都多過他(欸)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他的主場卻是這樣,那ㄟ阿餒囧

整個故事看下來他真的很衰不到行(汗)
幾乎所有事他都是被拖累的那個,因為上一代的糾葛而被牽連
老杯花心被老木發現宰了他連帶也恨起跟老杯流有同樣的他
老杯的外遇對象也要報復他,うつつ也恨他入骨詛咒他
包括其他人看他不順眼要殺他balabala.......
這樣看下來感覺真的沒有人比他更衰了XD||||

還好奶奶對他嚴格教育,不然按照唐紅那樣的性格真的很有可能會走偏


雖然紅大爺命運這麼不憫,但我很喜歡他那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性格
隨時充滿自信,不在乎其他人眼光,只作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看起來過得無拘無束,卻是所有人裡最順從家族使命的安排
總是一個人默默背負責一切,這樣的人怎能讓我不愛他啦!

我強烈要求唐紅篇FD(敲碗)






うつつ(CV:杉山  紀彰)

消失了兩回合終於成為本次的主角之一,其實不該講之一
因為他根本就是本篇的主角呀,看看本該是同樣主場的唐紅待遇(淚)
在唐紅主線知道他跟唐紅是同父異母兄弟
寅家(唐紅)掌管『生』,丑家(うつつ)掌管『死』
兩人的關係就如同光與影,相生相剋又互相牽制的微妙平衡
うつつ跟唐紅在跟みこと相處上也是截然相反
唐紅是你的所有一切身心都是屬於我的,うつつ則是我所有的一切跟所有的第一次都屬於你(笑)

這也是為何他會消失兩回合的原因
過去為了救みこと成為祈り子,但在他的回合時みこと卻被某人殺死
受到打擊的うつつ整個大暴走要毀滅世界
いろは跟唐紅只好把他放逐到狹間去,うつつ只能不斷在間徘徊
所以うつつ整個恨透唐紅跟いろは
而這次因某個意外讓他有了能跟みこと相愛的機會真的太好了QQ

只是這次いろは線是接在他的路線之後,不曉得之後路線會怎麼發展?





いろは(CV:寺島 拓篤)

うつつ線結束後接序在後的真相線,是以いろは視角進行故事
也讓玩家了解到,這個平常總是擺著一號表情的他內心不為人知的一面(笑)
也了解了他為什麼這麼喜歡金平糖的原因,一切都是跟みこと有關
一無所有的他,みこと就是他的全部這點跟うつつ倒很相似
為了救みこと的性命
然後這次我一定要稱讚寺島的演技,不管是平常沒有感情起伏的他
以及感情逐漸回復時激動的表現,悲慟的哭腔深深感動了我
讓本來前面對いろは沒太大感覺的我也對這個角色好感大幅提升
看著他不斷問みこと是否還記得他
以及不管如何他永遠不會是被選到的那人看了真的讓人很難過
還好這次みこと終於回想起他了,下一作應該就是最終作了

希望這次いろは能夠得到幸福QQ





2016年製作.......我估計大概要2017年才玩得到吧(遠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