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乙女遊戲】華アワセ 蛟篇通關+角色心得

78e3e1bc.jpg

發售日:2012/12/05
官網:http://hana-awase.net/


攻略順序:蛟>姬空木>いろは>唐紅
喜好順序:唐紅=蛟>いろは、姬空木




本來想趕在福山的見面前把這款跑完,結果上個月同時趕太多遊戲
結果還是來不及趕在見面會前跑完(←明明就是自己拖拖拉拉)

這是我接觸由良的第二款遊戲,因為由良以BL為主,我又不玩BL就0e5e2076c8fd2a5f496ef53a2c5e375a_w24_h24.gif
其實發售前我完全沒關注消息(毆)因為一開始放出人設並沒有很吸引我
後來是友人表示她非常期待這款,我就被推坑了wwwww
一玩下去真的是欲罷不能,有事沒事就會開來練等級,玩到忘記這是乙女遊戲(艸)
而這遊戲很奇妙的是每個角色是各自獨立出一篇
相對價格也沒那麼硬,雖然全部加起來就差不多一樣了(喂)
我原本以為只能攻略該篇的主角而已,沒想到其他人還是能攻略
只是除了該篇主角有好結局以外,跑其他人注定都是杯具orz

目前跑完的感覺比較像在鋪梗,可能要到後面其他人的篇會慢慢解釋吧
不過我怎麼覺得有點看到寒蟬的感覺?(爆)


以下是劇透請小心w








大概簡單講一下故事劇情及裡面的設定

女主角みこと一開始醒來時發現身在醫院
在她旁邊有個面無表情的男子,從男子口中得知原來她發生車禍
但她完全不記得事發的情況,後來男子離去時みこと發現一張華牌
她以為是對方遺落的東西,而她從牌的圖案猜出對方應該是來自華園
但是華園的人卻說是卡片選擇了她,並被告知她是泉姬後補希望她能進入學園就讀
在進入學園後讓她持有的分類帽....喔不~是鬼札來選擇她要進入哪個組
校園內有地仙組、鴻鵠組、月光組、桜花組、鳳凰組

華園是專門培育華詠的專門學校,就讀該校的主要都是達官貴人們的子女
而華詠指的是能夠利用花牌戰鬥的男子們,女性被稱為水妹
她們是負責支援、引出華詠力量不可缺少的存在
他們畢業後大多都是擔任神官、巫女的職務
華詠們的頂點是『五光』,他們在學園內被其他人視為偶像般的存在
而水妹的頂點則是泉姬,是個傳說中的存在,據說千年才可能會出現一次

他們的戰鬥對象是類似怨靈的東西,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
就是人的內心如果有無法宣洩的欲望與心情就會吸引污穢使心靈更加污濁進而墮落
像水妹就必須保持身心純潔,不能受到任何污染
也因為這樣,遊戲裡常會出現一些很擦邊球的台詞與CG
好幾次我都以為我是在玩18向遊戲(毆)


簡單講一下系統,這遊戲不是單純的文字遊戲,需要進行華鬥,也就是花牌對戰
可能有人會擔心不懂花牌的規則不知道要怎麼玩下去這倒不需要擔心
遊戲很貼心,會在攻擊前幫你把手上有的牌目前可以出什麼組合都列出來
只要看整組是紅的就是你目前可以出示的牌,其他可能就是要再等拿到牌才可以
攻擊分成兩種方式:通常攻擊與こいこい
通常攻擊就是只能攻擊一次,而こいこい是當你手上有兩組以上的牌組可以連續攻擊
區分方法很簡單,只能通常攻擊時左上角顯示的是鬼面
而可以こいこい時會先聽到一聲鈴聲,然後左上角的面具會變成笑面
只要搞懂規矩就不用害怕こいこい施展失敗,連續攻擊最高可以五次

因為這會影響劇情,最好是遊戲第一輪先專心練等會比較好
不然劇情跑到後面有些BOSS等級太高打不過去就欲哭無淚了XD


再來就是提角色們的心得了





『華アワセ』応援中!
本篇的主角,是個不管對待他人還是自己都相當嚴以律己的人
也因為個性太過認真的緣故,所以個性是有點天然呆又純情的人
(連福山也說蛟是沒女性經驗的人XD)
約會前向百歲請教,百歲故意耍他要提前五小時到會合地點他居然照單全收XDDD
那段看到我快要笑死了XDDD不要真的相信啦XDDDD

因為背負一族的詛咒,使得他各方面都很壓抑
恐懼深藏在體內的狂暴血統,害怕有天會傷害到みこと而特意與她保持距離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他在其他人路線的貼心表現,比較有感受到他對みこと的感情


姬空木
『華アワセ』応援中!

一看人設就知道不會是我的菜,跑完也如此(喂)
當初第一眼看到他我內心的警報器就不斷的逼逼叫
直覺告訴我這人案情不單純呀(大叫)雖然跑完後也為他感到悲傷

被其他人稱為『姬』,旁人都將他視為公主
連他班上的水妹們都自願當他的女僕,為他打掃房間做便當
姬雖然表現出來很溫柔的樣子,但其實他也比其他人更加無情
對水妹們特意為他做出便當,他可以毫不猶豫的說要丟掉
雖與蛟是好友,但事實上也是對他有好處

印象最深的是他常常會提到睡美人的故事
在聽到みこと對蛟的告白後讓他整個壞‧掉‧了
他將みこと監禁並迷昏她,在吻みこと時因她沒反應
他也自嘲因為他不是王子而是公主,所以他的吻沒有用
其實他並不想成為眾人的『公主』
他只想成為みこと獨一無二的『王子』





いろは
『華アワセ』応援中!
對他的感想只有三個字...機器人!
一開始以為他只是比較無口,後來發現他根本無法溝通(汗)

看起來對生活很嚴謹,但其實對日常生活方面完全不在乎
他的房間整個是垃圾屋無誤(汗)時常看百歲對他碎碎唸XD
還有嗜吃甜食,據本人說法是攝取甜食的功能較有效率
蠻好奇他吃蘋果片時塞得像松鼠的樣子XDDDD


平常無法感受到他的感情,凡事上什麼都是以『這是以泉姬後補為優先』
事實上他自己也摸不清內心的感情到底是什麼
對みこと與蛟之間的感情讓他感到憤怒,但他無法理解、也無法解釋自己的行動
最終導致自己走上毀滅之路.......

這條線也看到了一些伏筆,有可能是類似妖僕或寒蟬那種平行世界
最後みこと的車禍更加深了這層疑惑,不知道後面會不會出他的章節
他看起來應該是這系列的男一吧




唐紅
『華アワセ』応援中!

跌破我眼鏡的角色(喂),本來我是最不看好他的XD
可以感覺出來由良蠻愛這個角色的,雖然他的結局都很慘啦....

其實一開始對他沒太大的好感主要是他時常大陣仗的帶著後宮到處跑
讓我對他沒辦法有好印象,不過後面知道原因後就稍微能接受一些了


所有角色裡他是唯一沒有被黑暗吞噬而壞掉的人
也許是因為他一直都比其他人更坦率的面對自己吧
從其他人路線也可以看出,他一直都比其他人更看得清事物本質
雖然是萬年發情男(BY定九郎老師),不過他身邊的女孩都是喜歡他才會在他身邊
而且他也不會任意對其他人的對象出手,由此可知みこと在他心算是特別
意識到對みこと的感情後他也是坦然的面對及告白
並表示他其他人都不要,他只要她一個人就夠了。這邊真的讓我有萌到
可惜這是蛟篇,みこと愛的是蛟所以他就被發卡了(汗)
但即使如此他還是選擇站在みこと那邊幫助她

唐紅有3個結局,我最喜歡結局3
みこと與唐紅一起並肩作戰將完全被吞噬的蛟打倒
但唐紅也身受重傷,臨死前的遺言也很有他的風格『真想跟妳來一發』(噴茶)




嗯?可能有人會遺惑,不是說五光嗎?可是只有4個人呀?
五光最後一隻うつつ要到最後一篇才會登場,目前算是隱藏角色
之前看華アワセ的NICO生放送,其他人都在說杉山會不會配到一半就突然消失XD
(因為うつつ感覺有點神出鬼沒的樣子wwww)

看下來五光跟みこと在童年時應該就有某種關係了
只是大家看起來都忘記了的樣子
(唐紅路線他也問過みこと他們以前有見過嗎?)
最後,希望能趕快玩到後面的篇章,不過還要等好久....671d87afb52ee512873a93c971412d82_w32_h21.gif

(我明明也喜歡蛟,為何他的心得最短0e5e2076c8fd2a5f496ef53a2c5e375a_w24_h24.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