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電影】黑天鵝(Black Swan)觀賞心得

3706.jpg



之前看預感時就對引用天鵝湖的題材很感興趣,我喜歡天鵝湖的音樂>\\\\<
友人們看過後評價也不錯(雖然聽說看完後心情會很不好XD)
所以昨天我跟某克太太一起去約會觀賞,看完後確實感覺不錯
也沒有出現心情不好的狀況(笑)。但可能是事前看太多相關捏他
大概知道會出現什麼場景,所以我們雖然有被某些場景驚嚇
卻不致於整個心驚膽顫,捏他真是恐怖的東西(抖)

娜塔波莉曼在戲中的演技真的十分精堪,整部戲完全都是由她在帶動

能夠拿下奧斯卡女主角獎完全可說是實至名歸。
好笑的是直到要進場我才發現它是被歸類在限制級(爆)
又想到朋友們說有些精神獵奇的場景
所以一度擔心裡面的場景是否會讓我無法接受(我很俗辣Orz)
幸好都還在我的承受範圍內,而且裡有面些劇情確實是兒童不宜XD”。
不過後來想想或許是我們接觸過比這更獵奇的作品所以才會覺得OK
其實真正有問題的是我們?XD(爆)

以下有劇透,請慎入





女主角妮娜因為母親過去也是一名芭蕾舞者,因生下她只好放棄芭蕾離開舞團,
因心存遺憾與不甘,所以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放在女兒妮娜身上,對女兒控管嚴,
就算女兒已經快三十了還是將她當成小女孩般對待,不時檢查身體是否有受傷或缺陷,
也使得妮娜對自己要求極高,事事追求完美。而某此舞團新一季的表演主題為『天鵝湖』,乍看之下主題老套,但為追求創新所以推出的是─白天鵝與另一半雙子天鵝就由同一個人飾演。
這個主題就是整部戲的重點,妮娜雖然可以完美的飾演白天鵝,
但卻遲遲無法抓到天鵝的感覺,舞團為以防萬一從其他舞團挖角另一位年輕的舞者莉莉並成為妮娜的後補,
這讓一直無法有所進展的妮娜更加倍感壓力,一直處在深怕被他人取代的恐懼中。
雖然前面妮娜因為擠下前輩取得女主角,但那時她只覺得她只是想得到這個角色而已,
所以當後補的莉莉出現後她完全理解了當時被擠下的前輩當時那種恐懼絕望感。
這份壓力讓她的精神開始出現問題,時常看到許多恐怖的幻影直逼自己,造成精神分裂,
導致正式演出時發生嚴重失誤,後來又深怕莉莉取代她成為天鵝刺而殺了她,
最後她才發現到真正的敵人其實就是不是別人,正是自己本身。
結局最後也留給大家想像的空間,妮娜生死未卜,就算活著她也無法再跳出相同的舞了吧….

看完後某克得到的感想就是:『最終還是要靠自己』她最近工作上也發生蠻多事的,

但是確實精神上的問題,就算朋友苦口婆心勸了半天,最終決定要怎麼行走的還是自己,
其他人是無法幫忙。而劇情也表現出了現實中可能會出現的人際問題,
像是表面上對你和善訴說她有多擔心你怎樣,
但私底下卻處處扯你後腿還擺出我是擔心你的面孔,劇中的莉莉就是這樣的角色,
當然或許也有可能不是,但就算不是,她做的事前面妮娜也對前輩貝絲做過類似的事。
這部戲表現出了許多人性的暗面啊…….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覺得這部片很不錯,值得一看,不過因為影片搖晃畫面居多,看久頭會暈XD

2 則留言: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這部在前面真的看不出在講什麼
    到後面真的滿深思於女主角的從頭到尾的故事.
    對我來說這種心理呈面的劇情,在最近真的很多這類型的戲劇xddd 像是告白也很不錯~~
    但是天鵝部份真的會佩服導演的邏輯還有女主角的演技。

    回覆刪除
  2. TITLE: Re: タイトルなし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您好~不好意思現在才回留言(汗)

    整部故事幾乎都是環繞著女主角妮娜為中心
    許多畫面都是配合她不穩定的精神狀況有點搖晃
    所以其實看得頭會昏XD但是女主角的演技真的很棒
    氣氛掌握得很棒

    告白我也有看,松隆子的演技也是十分精湛
    雖然她出場戲份不多,角色也感情起伏不大
    但她演得很成功,後面她訴說復仇計劃的語氣讓我不寒而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