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遊戲心得】華ヤカ哉、我ガ一族第一輪心得

091006_otome_01.jpg


發售日:2010/07/01
製作公司:otome
主機:PSP
劇本家:高木亞由美
(網頁因為O社封鎖台灣地區IP就不放上了)

下有微捏請慎入






LAG兩個月才開始跑這款,也是我第一次跑高木亞由美小姐擔任的作品
高木小姐之前也寫過幾款遊戲的劇本,但評價都相當的…慘烈(汗)
當這遊戲一放出人設,因為是O家出品,加上又是高木小姐執筆
所以這款遊戲一開始被我完全無視XDDD雜誌消息也是隨便看看就帶過去了

發售日過了一陣子後想到去查他的評價出乎意料的好!
(反而是之前關注的STORM LOVER讓我大失所望T_T)
且他並不似O家其他系列單AVG,加入了可讓人四處收集寶物的功能
且也可以藉由接任務換取道具,比如房間裝飾品、押花等等
不過有些任務根本是讓女僕在自家主人宅內偷東西吧(爆)
我好幾次玩下來內心都在OS這樣對嗎?XDDD
裡面拍照功能我覺得很像在惡搞零系列XDDD
還有這次使用預設人名角色就會直接喊名字出來
設定生日功能我看攻略網上面寫設定不同月份到生日那天會有不同的禮物
我一開始是設在我原本的生日,收到的禮物是門(默)
就只是這樣而已XD不用期待角色會幫妳慶生,畢竟只是女僕嘛XDD

遊戲中可攻略角色有六人,不過看攻略好像還有一位隱角所以是七位
(其實我有點怨念為何情報屋喜助不能攻略orz)
而他的聲優陣容也一反目前採用當紅聲優主流,採用非主流聲優讓人備感新鮮
除了岸尾之外,其他幾位我真的比較沒有注意(掩面)


*關於聲優方面我想稍微提一下我的觀點
說真的有時某幾位聲優正好聲勢如天,有一陣子出的相關作品都是那幾位聲優
我並不討厭那幾位聲優,且也喜歡,也知道他們有這些成就是他們奮鬥的成果
(當然不排除也有些只是想藉由這點賣聲優送遊戲)
只是偶爾也可以換換口味,演技方面有些其實也不輸給資深聲優呦


…好像扯遠了(笑)接下來大概談故事

故事背景是設在大正時代,女主角因為身為一家之主經濟來源的父親病倒
家中除了母親外底下還有兩個年幼的妹妹,因此女主角決定出來貼補家用跟賺藥錢
這時剛好碰上財閥宮之杜派人來尋找新的使用人手
如果能進去宮之杜家當使用人,薪資便能替讓生病的父親醫病且貼補家用
所以女主角便自告奮勇的去當使用人了

只是女主角從小生長在純僕的鄉下,沒有見過世面,剛進去就出了不少糗
不僅被同事給捉弄,且還被宮之杜家的少爺們看不起

宮之杜財閥家現任當主─玄一郎,也是一位相當與眾不同的人
他有六個兒子,長男正是銀行頭取(相當於社長)、次男勇是軍人
三男茂是藝者、四男是警察、五男及六男則都還是學生
但是特別的是每位孩子的母親都不一樣,且身份背景都不相同
原來玄一郎當初與每位夫人結婚時,都訂下了一條約定:生下兒子就離婚
也因為這樣使兒子們之間也會因為母親家世身份時有爭執
(其實這邊我想吐嘈,如果生女兒的話怎辦XD)

這條規矩旁人看了摸不著頭緒,不過玄一郎有他的打算
某日的家庭會議,玄一郎宣布他要讓出當主位給其中一位兒子
一般來說通常都會交由長男來繼承,但是這位玄一郎可不是泛泛之輩
他決定繼承人的方法可說是讓人跌破眼鏡
他不使用一般世俗的方法,而是只要兒子們能夠取於他就讓位
讓兒子們相當傻眼,尤其是競爭激烈的長男跟次男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方法
不過最終還是妥協了,女主角就在這個家中看著這場當主爭奪戰並與少爺們培養感情(爆)

目前先跑了最有興趣的次男勇,他的感想有機會再另外發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