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閱讀】ガーディアン・ ガーデン ~乙女の守護者~讀後心得

6507e382ace383bce38387e382a3e382a2e383b3e382ace383bce38387e383b31.jpg

時田ゆか イラスト:壱河柳乃助

官方介紹頁




應某緋要求來寫感想(笑)



這本之前就聽流風提起過所以一直很有興趣想找來看
剛好前幾天跟朋友去天母SOGO淳久堂看到櫃上有現貨馬上就掃回家
原本以為看完要花很久時間才能看完,結果兩天就翻完了XDDD(死)
可能也跟頁數有關啦,跟我另外入手的巫女姬相比厚度少了一倍

對這本小說有興趣的原因最主要是因為內容與之前玩的乙女遊戲Bloody Call有關
應該算是前傳!?只是關於這點據小拉拉說日本那邊有人寫信去問遊戲公司
但是官方對於這點卻沒有給予任何回應所以到底是怎樣也搞不太清楚(汗)
差別只在遊戲是全年向,小說版是18向XD

以下內容會涉汲遊戲內容及小說劇透,請慎入






之前跑遊戲時一直覺得,雖然官方很用心為故事背景做了許多設定,但劇情卻偏向描寫角色自身,使得那些設定好像沒有也沒太大的差別,小說在這方面也差不多,也是比較偏向描寫角色本身。故事是描寫Bloody Call裡的女配角凜與一位半綺青年之間的故事,小說裡的凜跟遊戲版差個性蠻多的,比較衝動、且有點傲嬌(爆)

劇情走向算是老梗,凜的母親過去被半綺殺害,所以一開始凜對所有半綺都抱持仇視的態度,直到偶遇名為アズラエル(Azrael)的半綺青年後心境才逐漸改變(NEDE組織內幹部名字都取自各國神話故事人物名,Azrael是伊斯蘭教裡的死亡天使),也是過去私下幫助黎明司狼等人脫離NEDE其中的一人。然後這個男主角アズラエル個性跟司狼相似,都是PLAY BOY型的,老是在說他喜歡的是十八歲以上身材高挑的美人啦,老是稱呼凜為お孃ちゃん….NEDE那邊是怎樣呀!!盡出一堆輕浮男(毆)

後來NEDE的人利用綁架凜想借此將アズラエル殺掉,不過兩三下就被收拾掉了(爆)
這邊敵人真的是一點都不重要的存在,只是用來讓男主角發現自己的感情而已XD”
最後因為アズラエル為避免NEDE追殺波及到凜決定要離開グラズヘイム(半綺與人類共同居住的城市),這一別將來要再相見不易,凜要アズラエル給她一個證明,後面就是害羞場景了XDDD最後離開前アズラエル給了凜一個戒指作為證明(遊戲中有一段也有出現這個描寫)

雖然這部被列為十八向範圍,但其實害羞場景也只有最後才出現而已,所以實際上算是還好XD
內容方面才剛表明心意馬上就滾床雖然讓人傻眼,我覺得可以用其他方式帶過去不需要勉強寫出來的orz
不過感情鋪陳以及女主角的心境轉折我覺得描寫得還不錯

最後要說插圖我還是比較喜歡山下ナナオ的畫風,壱河柳乃助的畫風比較偏粗曠
有時男女主角身體比例看起來差很大XD"

1 則留言:

  1. TITL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一看到留言就馬上跑過來了看了^^~
    感謝伶抽空寫感想出來XD

    是說那天看這本小說介紹時,我完全沒有把這個主角凜跟遊戲裡的凜大姐聯想在一塊...原來是同個人嗎(汗)
    這樣好歹人設(髮型上)也像一點嘛....=W=||
    至於個性跟遊戲裡設定有差異..我可以把他當作是戀愛前後的差別嗎?XD"

    >>NEDE那邊是怎樣呀!!盡出一堆輕浮男(毆)
    看到這句我笑了XDD
    的確,搞不好アズラエル跟司郎有相同的輕浮基因(喂!)

    遊戲我其實沒有攻略完畢耶,剩下涉小弟一人←不知為何一直提不起興趣
    戒指那段劇情我也沒什麼印象(汗)←人老了記憶力都不好了T^T
    不過這樣看起來,整體內容應該還OK?
    但感覺起來若是沒玩過遊戲、光看小說可能會對這世界觀(半綺設定)不太了解?

    PS.
    其實ティアラ文庫的18N也是有分等級的(羞)
    有激烈(?)也有清水...不過一樣都讓人羞澀就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