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遊戲心得】絶体絶命都市 3:壊れゆく街と彼女の歌

0000019580.jpg


發售日2009年4月23日
主機:PSP
官網:http://www.zettai-zetsumei.com/zz3/index.html

我還是頭一次玩這種求生遊戲(笑)
前面的一、二代我沒有玩過,據說似乎有連貫性!?

劇情是從主角乘坐巴士經海底隧道前往中央島展開大學新生活
但就在快要抵達目的地時突然發生大地震,清醒後發現車上除了自己以外其他的人都死了
在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的狀況下展開逃難‧簡單來說從頭到尾都在逃難就對了XD






遊戲操作很簡單,一下就可以上手,不過新手剛玩會花較多時間
像我就在遊戲中不知道死了N百遍了Orz
淹死、被火燒死、摔死、砸死、被暴民打死,幾乎每種死法我都死過了orz

裡面許多災難真的有誇張到,像這個火燄龍卷風就是….||||
0000268272.jpg
不過似乎真的有發生過這種案例


而遊戲中主角可以自由選擇性別
男主角的話就是體力較強但抗壓性差,女主角是體力弱抗壓性強
不過不管選誰劇情都一樣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我是選女主角
而且根據遇到狀況的選項可以決定主角的個性,有熱情、冷靜及懦弱
個性會影響到遊戲進行中的抗壓性,像我的主角是冷靜
所以壓力加的較慢,相對的撿到補品的機會也比較少
其實補品也不太需要啦,因為幾乎都是要用在劇情中送人,有萬能椅就夠了XD


遊戲中最有趣的是還可以撿到一堆有的沒的COSPLAY衣服
有空姐裝、女僕裝、OL裝、更絕的是還有結婚禮服XDDDD
可以穿著這些奇奇怪怪的衣服逃難XD
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遊戲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有些地方視點會很奇怪
如果當時角色穿迷你裙就會不小心看到小褲褲,如果是在躲避天災時是很糟糕的XD
我有次就是因為看到主角的小褲褲沒辦法專心結果被電梯壓死了XDDD

當然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逃難的話根本無法逃脫出去,也有其他的逃難伙伴
有以歌手為志願的原護士本条咲及開發中心島的羽月建設社長女兒羽月彩水
其他還有刑警冰川、遭到學會放逐的地質學學者石澤及漂亮記者姐姐(我忘記名字了XD”)
故事主要都是跟前兩位女角一起共同行動,不過主要都是跟咲的機會較多
逃難過程中還可以跟她們培養感情(不是在逃難中嗎?真是有情逸緻….)
有些選項用男角玩可能看起來很正常,但女角視點的話就……..

實在有夠活像在搞百合的!這是在搞笑嗎?XD”

不過不要小看這個培養感情,這可是會影響到最終結局的!
我第一次玩的時後因為沒有很注意選項都選兩人一起的
結果玩到了沒有被救起的ED…………………TwT
當然我很不甘心這樣所以馬上又開了第二輪才成功(爆)

而整個故事想要表達的是真正可怕的不是天災地難,而是人類的貪無止境的慾望
如果人類不好好珍惜資源只一昧的顧眼前利益過度開發的話,終遭大自然的反撲
也許那天遊戲中的劇情就會變成現實

而遊戲中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咲的歌聲了(就是上面那個副標XD)
在避難所那邊,因為糧食不足、救援又不知何會來,所以人們情緒都很不穩定
這時咲的歌聲撫慰了人們不安的心靈


不愧是主題歌,真的是很治癒的感覺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