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遊戲心得】Dissidia Final Fantasy─I菲尼歐尼爾、塞西爾、克勞德、堤達

91162409318304.jpg


主機:PSP
官網:http://www.square-enix.co.jp/dissidia/
發售日:2008年12月18日

這是我入手PSP以來第一款正在破關中的遊戲
故事內容過去的主角們會聚在一起實際上不是重點(喂)XD
簡單說這款遊戲是把過去FF1~10代的主角&敵角大家一起來大亂鬥這樣XDD
遊戲方式有故事模式與對戰模式,故事模式就是遊戲主線
對戰模式則就是重點大亂鬥了XD可以選擇自己要操作的角色與別的角色對戰
敵角你可以自由選擇,選場所或是敵人強度
如果對自己能力沒信心可以把敵人選得最弱XDDDD(←選最弱的傢伙)

而且該說不愧是PSP嗎?一打開遊戲看到超的開頭動畫真的是感動到不行
NDS的畫質根本完全無法相比呀QQ





說一下故事主線劇情,故事大概有十章(還沒破關不確定)
依序從太一~太十,不知道為什麼路線難度都不一XD”讓我不知從何選起orz|||
我目前是先跑完了菲尼歐尼爾、塞西爾、克勞、堤達
跑完後得到的結論是最好還是要曾經有玩過該代遊戲或對劇情有一定了解去玩會比較好
因為跑那個角色路線就會出現原作的名言或名場面,玩過的話才會有代入感
沒有玩過的話就因為搞不清楚狀況只會一頭霧水XD”
像我自己本身只有跑過太八跟太十而已,太七還是以前看表哥玩的orz||||
所以只對上面幾部的劇情比較有感觸XD”其他就只有”喔…這樣啊”的感覺XDD

不過還是來大概說一下對角色的感想
因為這幾個角色是一起行動的,所以我就先跑這幾隻



●菲尼歐尼爾
0000233046.jpg
太二主角,他是我目前用下來的角色裡最好用的一隻QwQ
全身上下都是武器XDDD而且夢想居然是希望讓世界開滿薔薇!?
會不會太可愛了點XD再加上是由川配音,讓我對他好感度更高XDDD
其他人路線也對伙伴相當重視,好青年一隻XD



●塞西爾
0000233050.jpg0000233051.jpg
太四主角,跑他的路線其實很痛苦,不管是視覺上還是戰鬥都是……= =”
因為他有兩種姿態─暗騎士與聖騎士,聖騎士是美男子裝
但是平常劇情跟戰鬥都是暗騎士裝,聖騎士狀態要在空戰時才會出現
而且兩種戰鬥方式都不是那麼的好用(因為我被KO好幾次orz)
並且他的暗騎士裝一直都讓我覺得好像電王的龍太郎XD”(毆)
除此之外他還是個非常嚴重的兄控!詳情請看小拉拉這篇XD
他的路線最後大魔王就是他哥,為什麼會這麼難打呀!
這真的是只有一顆星星嗎?冏那之後其他路線怎辦呀orz||||||



●克勞德
0000239351.jpg
太七主角。沉默寡言,總是背著一把巨劍
這隻大家應該都對他不陌生,因為現在太七也是當紅呀!
可是我想不出對他有什麼特別感想耶怎辦XDDDD(炸)
我會被太七fans們給揍死呀冏冏冏冏冏
我只記得他是櫻井配音、戰鬥時很好用而已(喂)
他的路線另一個比較有印象的是賽羅菲
0000239306.jpg
為什麼?因為他是森川配的(死)
他難打到爆呀!!我也跟他重戰了不下十幾次才終於打敗他啊!
真是氣死我了XDDDDD



●堤達
0000233061.jpg
太十主角。這隻因為以前有跑過原作我就比較有印象了XDDD
基本上是個非常單純、單細胞的爽朗好青年
他的路線最終大魔王是他老爸捷克特
跑其他人路線時最終魔頭是自己的親人時都會感到猶豫、困惑
但是只有他不是,他說他最討厭他老爸了,要好好痛扁他一頓XD
其實他很喜歡他老爸啦!認為他老爸是世界最強的
他想要超越他,是他的目標
堤達是由森田配的,整個就是充滿活力的火原聲(笑)
其實這也是我一直選這一處先跑的原因(喂)


其他等跑完後再來寫感想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