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最近的有感而發

我遙四還沒跑完….因為如果一直猛打電動的話家裡的鬼婆婆會不XD

下面是對於看到的心得感想所產生的想法,因為不是歡樂物所以請慎入
巴哈跟翼夢那邊已經一堆神人完食了,所以心得加不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出現了許多相當偏激的討論串,巴哈新羅曼史討論版那邊前陣子發生過筆戰,而翼夢那邊也有許多了遙4感想吐嘈文,點進去看了一下,就如同那些標題,清一色全是吐嘈,從頭吐到尾,舉凡從系統、ED曲、3D場景、重覆的地點場景通通都罵到了,這幾個都是問題點我不否認,但是對角色們的吐嘈我就看不下去了,只大概快速看了一下,還真的是從頭到尾吐到尾……我看到的第一個疑問就是.........『真的有糟糕到非得被批成這樣的地步嗎?』

老實說我非常喜歡看吐嘈文,也很喜歡吐嘈,我自己平常在打電動時也會邊玩邊吐嘈(爆),這是打文章時的樂趣,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人也是喜歡的。但是當今天的文章全是批判,過於一面倒的發言會只會讓人反感。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但是我個人對於這樣的文章真的是很難有認同感,甚至看不下去。

那篇文給我的感覺….老實說與其說是來發表遊戲感想,倒比較像是特意像要引人注意而特意把文寫成這樣的感覺,回覆的留言串我看了也蠻汗的,我很問『真的這麼好笑嗎?好笑在哪邊?有人可以告訴我嗎?』我很想問,如果真的覺得遙四是個糟糕的遊戲,為什麼還會玩到全部破關呢?這不就表示這款遊戲還是有可玩性嗎?如果真的是那麼糟糕的話跑完一輪就會不想玩下去了吧!

我承認遙四跟遙三比較起來確實是遜掉了,雖然很不想承認,可是如果把遙四拿來跟近期一些遊戲公司的遊戲比的話,就會發現遙四其實已經是部佳作了(我不想拿IF來比較,因為拿IF跟闇榮比就像大象跟螞蟻的對決,程度相差太大),我無意要批評或針對他人的文章如何,也沒有偉大到可以去評論人家的文,但是因為舉了太多經典的例子還有上述的原因才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覺。發表言論是個人自由,但是如果文章太過於偏激就只是單純的語言暴力了

PS.我並沒有要筆戰的意思,也沒有針對任何人,只是看到最近的情況有感而發而已,如果有人覺得我口氣不好或是有被針對到的話我先在此說聲抱歉,看到這樣的文章真的讓我很難過,最近連去翼夢都不太想進去遙四版...orz

好啦~重整心情,繼續跑遙四去XD

7 則留言:

  1. TITLE:
    SECRET: 0
    PASS: 20ba21a57b799b6eee4655d591e8332d
    沒錯
    這個我也贊同
    因為遙四其實也沒差到那樣的程度
    如果連這片都批成那樣子
    那你說的螞蟻社不就被批到天邊啦?
    更何況有人還是全部完食再批的
    就像你講的.這樣不是自相矛盾?
    既然覺得不喜歡.那幹嘛還全部完食?
    我也是覺得某些言論太偏激.少去看吧
    反正我們玩的高興就好^^

    回覆刪除
  2. TITLE:
    SECRET: 0
    PASS: 07663ec67125f66a9c9b22339b75e20a
    其實我前陣子也有發現這種現象,
    真的是不知道在罵什麼XDDDDD
    不過我看2CH跟日站,就很少這種「為罵而罵」的一面倒奇怪批評。

    我也贊同隨影說的玩個2~3條線就一直在那邊說怎麼樣的比不上前面,這個遊戲XXXX的,看了也很無言。


    其實伶大可以不用看或不用太認真看待啦…
    因為看了也只是徒自己的不愉快而已orz

    爬大家的心得應該也是休睛樂趣之一
    若愈看只會愈不愉快,那好像就失去了原本的目的了…

    講句狠一點的話,我覺得看那種文是浪費本人的時間XD(喂),所以我都一律無視OR看一半發現只有罵就邊搖頭關掉 XDDD。

    回覆刪除
  3. TITLE:
    SECRET: 0
    PASS: ec6a6536ca304edf844d1d248a4f08dc
    我因為還沒玩所以避開了看討論,反而避開了筆戰嗎?不過我也在別的地方看到跟伶類似的感想.
    沒玩過遊戲不敢評,但總覺得闇榮遊戲再怎麼樣都會有一定水準的,最多就是系統會差一點?

    不過我最不滿的始終還是沒有全語音這點吧...

    回覆刪除
  4.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其實我也覺得這次的劇情被批的有點誇張
    ...雖然說不甜闇榮在場景上又偷懶
    不過整體劇本還是有很龐大的設定
    比起o社實在差太多了

    我覺得就像小拉拉在她的心得提到的一樣
    把遙四當成有戀愛要素的RPG大概會比較好
    不然追求甜度的乙女來玩遙四恐怕會覺得很無趣

    回覆刪除
  5.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我是還沒玩遙四,想說過陣子再入手
    其實遙四在出之前就有很多批評文了
    我比較奇怪的是遙三是遙三,遙四是遙四幹麻一定要比的這麼徹底??
    不過光就遙久系列來講遙三的確是超神人大作
    只是如果以人物跟故事來講要比也是遙一二三之間在比吧(畢竟這三者都有關連性)
    至於遙四我到是覺得可以把它單獨看待了說
    至少就遊戲完整度來講已經比很多game好太多了
    總結就是那些人吃飽太...

    回覆刪除
  6.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唉....反正我現在對那些文章採取視而不見政策了

    TO小拉拉
    我本來是好奇到底是怎樣
    結果看到是這樣的文整個呆掉了XD|||

    回覆刪除
  7.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其實我覺得如果看到那些跟你意見不相同的文章,眼不見為淨就好啦,畢竟每個人的玩的觀感不同,也沒必要去回應什麼 ,雖然看到自已喜歡或支持的人物被批,總會覺得不是很舒適,所以看標題不是你的菜或同好時,就別點進去,免得看了傷心了..(因為最近找一些遙四的評價,佮巧尋到吐糟文一堆..OTZ)

    回覆刪除